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宝皓」Stalking[20]

海报感谢: @Juanpapa 

 

 

[20]

他看上去正常得很。

会议室的隔音效果很好,林皓在这边听不到那边两个人的对话,只能看到他们低头查阅资料,时不时的做一些交流,如此而已。

 

梁宝晴戴上了眼镜,远远看着倒还真有几分学究的样子,他时而皱眉时而圈画标记,偶尔也会抬起头来看向这边。

林皓只能装作低头看手机,并不与他对视。

 

然而等过一会儿他再抬起视线时,梁宝晴却不见了。

他站起身往门口走了几步,发现他似乎在接电话,一边接一边走去了电梯那里,电梯门打开又关上,林皓收回视线,却看到卢柯正瞧着他。

他抿了下唇,拉开会议室的门走了过去。

 

卢柯也从那边走了几步过来,笑道:“等急了?等他们排查完你家附近就会打电话过来了。不过我暂时不建议你回去住,这里是有些闷,不过办公的电脑没什么娱乐,不然我把我笔记本借你?”

林皓摇摇头示意不必:“……阿宝他是去出外勤吗?”

卢柯瞥了电梯那里一眼:“不,法医那边有些消息,让他过去看看而已。就在本部这边,一会儿就回来。”

 

林皓了然,没有再问,倒是卢柯打量了他一下,稍带一丝不确定的询问道:“他……都……告诉你了?”

指的是什么?是他的身份还是其他,林皓不知道该如何反问,更不知道如何反应,索性就没回答。

卢柯皱了下眉,没再继续这个话题。组里有些安静,毕竟是周六,TAU里除了被这宗案子绊住脚的几个人其余都休息了,卢柯拍了下林皓的肩膀:“你在R市这边还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朋友之类的?最好能和他们住一段时间。”

 

林皓有些犹豫的答道:“我不太想麻烦他们。”

卢柯将手里的卷宗放到一边,靠在桌子上劝说:“你觉得被跟踪这件事让你成为了弱者,而那些人会因此而降低对你的信任程度,对吗?”

类似的话梁宝晴也曾经说过,林皓点点头:“应该有这部分原因。”

 

卢柯笑了笑,歪着头道:“其实,我也被跟踪过。这个部门里大概有一半的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或许是调查一些受害人的跟踪者时发生了移情,或者是对方专门想要报复,五花八门的原因。这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最简单的,拿网络空间来说,你的一部分来访记录里肯定有人是想查看一下你的近况之类的。”

林皓虽然知道这是一种“感同身受”拉近距离的做法,不过他仍然很感激对方,他寻了张椅子坐下来:“你说得对,没什么大不了的。以前大学时有同学也有过被跟踪的经历,有的时候恋爱关系中断,一方不满意,不是也会死缠烂打吗?只是程度轻重罢了。”

 

卢柯耸了下肩膀:“人们乐于寻求共鸣,交流。硬要说起来,大概不会有人说自己没有暗中关注一个人的时候吧。只是有些人的跟踪者恰好有严重的偏执症或者心理承受能力太差,所以放大了危害。让朋友来帮你不会让你变得弱小……”

 

“同类的帮助只会让你强大。”林皓接过他的话,弯了弯眼角:“阿宝说过这样的话,我记得……我考虑一下,等会儿再决定给谁打电话好了。”

卢柯知道他心里还是有些犹豫,不过至少态度软化了一点儿,于是不再逼他,只道:“那你自便吧,我这里的案子比较棘手,有事去那间会议室敲门就好。”

 

林皓点头,看着对方拿起来的那份资料里露出的半张照片却皱了下眉,卢柯刚一转身他便叫住了对方:“卢警官……那个女孩儿是田溪吗?你在处理她的案子?”

卢柯一怔,颇为意外的转回头来,将资料打开取出了田溪的照片:“你认得她?”

林皓点点头:“我记得两周前从新闻上看到的案子……大概有一年多了,她是我们科室的一位病人……案子没有破,隔了两周怎么又被提出来了?”

 

他还没来得及看新闻,看了也不一定能找到联系,不过卢柯倒是心绪一动,追问道:“那林医生,你对文心菀这个名字有印象吗?”

林皓皱眉思索了一下:“有些耳熟……但是不大确认,我可以查查看。”

卢柯眼前一亮:“很好,快查查,我电脑在那边没关,我先去打个电话。”

 

说着便连忙去到自己的办公桌前,抓起手机搜索起来,林皓见他似乎很急,连忙走去了那边的会议室,隐约听到卢柯道:“喂,小关,我卢柯,麻烦你帮我调个医疗记录出来,快点儿快点儿我急着用。名字现在有四个,田溪,文心菀,魏……”

 

* * * * * *

 

梁宝晴敲了敲门,郑妍抬头瞥他一眼,笑道:“过来的还挺快的嘛。”

梁宝晴走近了些:“又不是有多远,郑医生发现什么了?还需要我跑过来一趟?”

 

郑妍眨了下眼睛:“反正你就在局里啊,又不是多远。”

梁宝晴没接话,郑妍指了指白板上贴出来的几张照片和X光,分别是田溪和文心菀的伤处照片,梁宝晴不是学医的,看不大出什么稀奇,不过能够让郑妍把他找过来,应该是伤处有什么问题才是。

 

郑妍先是让他去看田溪的照片,解释道:“一开始我对你们说的连环杀手还有些怀疑,不过两个人的事情发生后一对比,我发现了一些相似处。”

 

郑妍似乎是有些不自在,她吸了口气才道:“太精确了。”

梁宝晴不解道:“什么太精确了?”

郑妍转过头来:“手法,我们都知道,想要杀死一个人并不是那么难,第一个受害人的案子来说,第一刀下去她已经死定了,其余的几刀完全没有必要,类似于发泄型行为。不过她身上的伤口虽然很多,看似很乱,但其实非常精确,每一刀都会要她的命,脾脏,从肋下斜插入心脏下缘,等等……而第二个受害人虽然是窒息死掉,但对方掐住的恰好是最容易让人失去意识,喉咙最容易受伤的地方。”

郑妍看了眼台子上的两个女性受害者,有些遗憾道:“如果是两个不同的人,那这两个一定都有医学背景,那是什么机率?所以我也觉得是一个人……”

 

梁宝晴仔细对比着那些照片,缓缓道:“郑医生,如果我把其他的一些X光照片和伤口照片给你,你不用看尸体也能做到这点吗?确认它们的手法?”

郑妍点点头:“应该没问题,怎么了?还有其他受害人?”

 

梁宝晴摇摇头:“我还不确定……我给卢柯打个电话。郑医生,借你电脑用一下。”

 

郑妍摘了手套,替他开了电脑,梁宝晴打了一个居然占线,只好先登录到系统上,没过一会儿手机响起来,他连忙接通,还没开口便听到那边道:“喂喂!阿宝,重大发现!”

梁宝晴皱眉:“什么重大发现?”

卢柯似乎很兴奋:“还记得我们在找可能是连环案里受害人之间的联系吧?首先,她们都有一个跟踪者,其次,她们都有过市立医院的就诊记录。”

 

梁宝晴无语,顿了下才应道:“你傻了?她们都是本地人,生病最常去的当然是市立医院。”

 

卢柯连忙补充:“不是这个!我是说,她们都在心脏外科就诊过,住过院,只有一个例外,不过记录显示她的奶奶也住在医院,而她则常去拜访。”

梁宝晴怔了下,蹙眉道:“这么细的记录,是林医生帮你找的?”

 

卢柯顾不得这些,只继续道:“总之,你对那个stalker有过侧写对吧?而你对田溪和文心菀案子里的侧写和那个差不多是不是?”

梁宝晴此刻倒是严谨起来:“不,差很多。林医生的跟踪者体现的是痴迷型跟踪,后面那两个则是怨恨型跟踪,差太多了。”

 

卢柯抓抓头发,想了想道:“OK,这么说吧。你怀疑过段廷议,不过当时没有任何线索指向他,调查不成立,你的原意是不要打草惊蛇,所以连简单的询问这步也省了……”

梁宝晴打断他:“不可能是他,昨晚上文心菀的案子,他有不在场证明,郑妍说的死亡时间为七点到九点,他那个时间和林医生等好几个朋友在KTV……”

 

林皓插话进来打断他:“不,你没问过我。廷议是后来才去的,大概八点不到才去到KTV。不过他带了个同伴,有女孩子调侃他去接女朋友了,所以时间我应该没记错。”

而后林皓犹豫道:“卢警官让我看的四个死者,其中三个都是由廷议主治的。”

梁宝晴沉默了一下,郑妍看了他一眼他才道:“尸检结果说明,攻击死者的人身高在一米八左右,有医学背景,接收过医学训练。”

 

卢柯没挂电话,直接看向了对面的人道:“林皓,你知道段廷议的住址吗?我想他今天也没有上班吧?”

林皓点点头,卢柯垂首对着手机道:“阿宝,你去开车,我马上下去。”

 

梁宝晴“嗯”了一声,挂断了电话。

 

卢柯将东西收起来,接过林皓递过来的写好了段廷议住址的纸条道:“林医生,我知道你觉得这件事有些不能接受,不过也不要想太多,我们只是去问个话而已。”

林皓跟他工作了三年,从没觉得对方有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情,卢柯的话对他的作用不大,潜意识里他仍旧觉得自己认识的人不会如此,于是也没有说什么。卢柯也不好再说,只拿着电脑之类的便迅速跑了出去。

 

将资料送给郑妍,卢柯下去一楼时梁宝晴已经把车子备好了,他坐在副驾驶上争分夺秒的继续搜查细致的资料。梁宝晴之前怀疑段廷议的时候查过一些,这是一个连交通罚单都没有一张的男人,医学院的成绩也排得很靠前,入职后大概接到过几条投诉不过也都处理解决了。整个人基本上挑不出什么毛病。

 

不过也不是没有疑问,要知道推理和瞎猜差距很大,心理学也不能瞎蒙得出结论,卢柯和梁宝晴都没有继续往下分析,因为在在疑点上叠加疑点是无用功,但是因为这几宗案子的共性,想要找他问个话还是没问题的。

结果却扑了个空。

梁宝晴询问了邻居,才知道段廷议似乎周末出去玩了,一大早就看到对方开车出去,不过具体去哪儿也不清楚。

 

卢柯给医院挂了电话,发现段廷议周一请了假,周二才会回来。

 

梁宝晴那边也接到了郑妍的电话,后来送去的X光和照片经过她初步观察,理应符合这个模式,顺便她检查了其余的卷宗,还发现了另外一例。

那就是一共五例案子。从两年前第1宗,一年前第2宗,半年前第3宗,两个礼拜前第4宗,昨天的第5宗。

 

对方在加速。

梁宝晴挂下电话,那边卢柯对他道:“跟医院说明了一下情况,他们会负责通知段廷议,只说医院有事,暂时还是把消息压下来。另外我也在查他的车牌记录之类的了,如果车上有卫星定位估计会很好找。”

 

梁宝晴点点头,低头看了眼手表,捏了捏眉心道:“……居然都快四点了。”

卢柯也累了几乎一天一夜,叹了声气道:“大周末的……通知上级的事情我会处理,你就不用管了。林皓还在局里,他怎么办?”

 

梁宝晴顿了顿,询问道:“你没问他吗?”

卢柯摇摇头:“问了,但他大概还是不想找什么朋友。”

梁宝晴应道:“他是有个关系不错的女孩儿在这边,其余的大部分都是工作上的同事,相交没有那么深……喂,让他去你那里住两天行不行?”

 

卢柯白他一眼:“干嘛去我那?你直接带他回去不行吗?”

梁宝晴回他一个白眼:“我住的地方你又不是不知道。”

卢柯眯起双眸:“我知道啊,不过那不是主要原因吧……等下……我问林皓他都知道了你的事情了没,我以为你只告诉他你这么做的原因而已,你不是把别的都说了吧?你工作还要不要了?”

 

梁宝晴没再看他,只浅淡道:“反正这工作我做得够久了,累了。”

卢柯皱起眉,再想问些什么,梁宝晴却已经绕到了驾驶座位那边,发动了引擎。

 

 

TBC.

 

 

我争取晚上再更一章然后我再死去六月上旬T.T

评论(57)
热度(12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