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宝皓」Stalking[19]

海报感谢: @Juanpapa 

 

 

[19]

风风火火的赶回医院冲进病房后,梁宝晴差点儿被倒在地上的人绊倒,他看了眼空空如也的病床,连忙检查躺在地上的警卫的生命体征,确认对方只是被敲晕了连忙晃了他几下:“喂!喂!发生什么事了?”

躺在地上的人悠悠转醒,虽然有些迷糊还是立即应道:“……应该是听到了电话,刚跑……”

 

梁宝晴咬了下牙,直起身来,拽过一个护士:“屋子里有人受伤,快救人。另外你有看到这个病房的病人吗?大概有一米七五。偏瘦,头上裹着绷带,病号服,走路应该不大稳。”

女护士被他吓了一跳,茫然的摇了摇头,梁宝晴指了指病房让她快去便连忙继续去前台通知服务员,然后便循着一点儿心理学知识跑去了安全通道那边。

 

随路询问了两三个人,其中一个确认了他描述的特征,他连忙跑去了楼梯那里,低头看了眼,恍惚瞥到了人影,便连忙追了下去。

吴晓东有轻微的脑震荡,加上无意识跌倒造成的身体损伤,他跑不快,梁宝晴叫了一嗓子别跑,身形灵便的越过障碍,听着对方大概是打开了二层的门跑进了大厅,连忙也追了出去,终于在对方差点儿溜进另一个楼梯间的时候拦下了对方。

 

他喘着气,拽着吴晓东的衣领将他拖回门里,往墙角翻过身来一按,怒道:“叫你别跑!”

吴晓东说不出话来,在那里干呕。

梁宝晴没有配置手铐,出来的匆忙也没去拿卢柯给他预备急用的,此刻只好将吴晓东的双手反擒在身后,直接拽着他往回走。

 

吴晓东脸色苍白,没什么力气的被拖着,有护士已经发现了这边的异样,梁宝晴腾出一只手拿自己的工作证:“保定,先给他检查一下。”

而后他呼出口气对吴晓东道:“你轻微脑震荡还跑什么跑,下楼梯要是摔死你我找谁哭去。”

 

吴晓东这一会儿呕得好一点儿,勉强开口:“不是我……不是我做的。”

梁宝晴瞥了眼被放置在病床上的人固定的人一眼:“嗯,所有人都跟我说这句话,下次有创意一点儿。”

 

吴晓东大概是真的伤得不轻,没再说什么,被重新推进了病房里做了基础检查,确认可以询问之后,梁宝晴便进去了。

他靠在床对面的墙上开门见山:“你跑什么?”

吴晓东摇摇头:“那个警员……那个警员接了电话后一直在看我,我想警方一定会怀疑我……我不是想跑……我只是慌了。”

 

梁宝晴挑起眉毛:“怀疑你?怀疑你是因为你有疑点。我们看看你都做了什么,跟踪林医生,骚扰他,花和礼物,现在你终于忍不住了?你跑掉想去做什么?找他吗?”

吴晓东仍是摇头:“我没有跟踪林医生!”

梁宝晴咄咄逼人:“那你怎么解释你所谓的攻击者根本就没有出现在一张监控图上?我现在很怀疑是不是真的有这么一个人?”

 

吴晓东无力道:“难道我会自己往自己脑袋上敲这么狠吗?”

梁宝晴耸了下肩膀:“很难说,有的精神病患者会把自己伪装成受害人,这种情况也不是太少见。”

 

吴晓东瞪着眼睛:“精神病?不!我不是!我可以解释!”

梁宝晴歪着头,示意自己洗耳恭听。

 

吴晓东大约是头疼,缓了缓才续道:“我知道林医生前几个月精神状态下降,大概是自从送花和礼物的包裹开始定期到达之后,后来那位卢警官也来问过话,你又帮林医生家里安装过那种安全警报器。我猜测大概是林医生真的被跟踪了。林医生是个好人,他救过我妈的命,钱不够的时候也是他帮忙垫付的,我又是小区的保安。我只是想确认他安全,我怎么会跟踪他呢?……不过我确实注意到了人影,昨天晚上我也是真的看到了什么人。我只是从没近距离的看到过对方而已。昨晚是最近的一次,我看到他的时候,他似乎正看着林医生的住处,不过那里太暗了……”

 

梁宝晴也开始头疼了。

他捏了捏眉心:该死的,自己大概是真的有点儿不冷静,居然忘了对跟踪者的性格侧写,吴晓东怎么也不符合才是。

他掏出手机,连忙给林皓打电话。

 

无人接听。

梁宝晴这次是真急了,一边往外走一边对吴晓东道:“好好呆着别跑。”又在出去时叫人务必看好这个病房,一边继续尝试拨通那个负责送人回去的警卫的电话一边下去了一楼。

 

这次倒是很快通了。

 

梁宝晴顾不得其他,忙问道:“小富,你送林医生到家了?”

小富应道:“是的,大约半小时前就到了。屋子没问题,我检查过了。”

 

梁宝晴点点头,不确认情况的状态下以他的身份又无法派遣资源,只好挂了电话,加速赶去林皓的住处。

不该告诉他的,自己跑什么跑?该死的,这跟踪的家伙到底是哪个混蛋?!

还有……林皓怎么不接他的电话了……

 

——我不想吓着你……你也千万不要有什么‘我到底是哪里有问题,我为什么身边有这种人’之类的想法。跟踪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我不是警局的正式编员,只是顾问。我也不是大学里的固定编制教师,是因为我……我不是正常的人。我……更像是……他们。不,我就是他们。你大概可以冠上精神病三个字。

 

——病就是病。别的不清楚,抑郁症你至少该是清楚的,不是药物或者什么样的治疗就能很简单的根治的。如果建立联系,太过亲密,我或许就没办法克制住了。

——如果你不把这件事告诉我工作的大学的话就最好了,我还满喜欢那里的工作的。

 

林皓关了花洒,将一条毛巾搭在头上,抹去镜子上的雾气,静静的站了一会儿才穿上衣服走去了卧室。

窗帘拉着,屋子里很暗,也没有开灯,他草草的擦了擦头发,坐在床边。看着那两把钥匙发呆。

 

或许是他自己有问题。

一个,两个,三个。

工作性质也好,单纯的自己的因素也好,林皓不清楚究竟是哪里有问题,可他感觉糟透了。

 

大概只有被跟踪的人才能体会到那种感觉。

 

林皓倒在床上,眼皮很沉,可是闭上眼睛又没什么困意,他从昨天半夜发现晓东受伤后就基本上没有睡了,又接收到那么多新的信息,身子很累,但就是不大想睡。

可是又没有其他的事情可做。

他谁都不想找,只想自己一个人呆着,也谁都不想交流,最好就把自己闷在这个房子里再也不用出去。让跟踪他的人都见鬼去吧。

 

林皓吸了口气,把自己埋进床里,或许是屋子太暗,过了一会儿迷迷糊糊的,竟也有了些困意。

 

被遗忘在楼下的手机在桌子上不停地震动着,由于放置在桌角,不一会儿便“嗵”的掉到了地上。

 

不知道过了多久,林皓模模糊糊觉得自己要睡着的时候,听到了急切的门铃声和很响亮的“咚咚咚”的敲门声。

他隐约听到了有人在叫自己,脑子清醒过来,连忙从床上爬起来下去了一楼。

他走去大门,借着猫眼看清来人,习惯性的打开了门锁,拉开门时才反应过来而怔了一下。

 

梁宝晴皱着眉,一脸急切:“林医生,你怎么不接电话?简讯看到了吗?密码修改了吗?”

林皓被对方一连串的问题问得不知如何作答,半晌才想着对方提起的手机二字,循着记忆转回身去,看着桌子上的手机道:“我去楼上洗澡……忘掉了。”

 

梁宝晴见他没事才松了口气,犹豫着道:“对不起,不是故意打扰你的。我只是担心……”

说着,他自己的手机响了起来,他看了林皓一眼,接起电话转身往台阶下走去:“怎么了?”

 

卢柯在电话那边应道:“那边的审讯结束了,对方不在场证明无法推翻。我刚回局里,那些资料印出来在你那儿?”

梁宝晴点点头,急了他半天还没来得及看,只好道:“我马上回去……和你一起分析一下。”

 

然后他回头看了还站在门口的林皓一眼,又对卢柯道:“喂,能不能派两个人过来林医生这边?具体的我回去再跟你解释,你派遣过来就是了。”

卢柯愣了下,答应下来,梁宝晴挂了电话,长出口气道:“我叫了警员过来。等他们过来我就走。”

 

林皓点了下头,侧身道:“要进来吗?”

梁宝晴摇摇头,微笑道:“不用了,我在外面等就好。”

 

林皓没坚持,见他转身走回车子那边便关上了屋门,坐在沙发前拿起自己放在桌角的手机。

十来个未接电话,还有两条简讯。

自己的案子的事情吗?

林皓这样猜着,却并不想出去询问。

 

他放下手机,靠在靠背上浅浅的呼吸着,过了一会儿却突然发现了什么。

他眯起眼睛,直起身走去窗边,看着那处被打开的窗子的扣锁而觉得有些不安。

垂下视线,林皓便看到了屋子外面,落地窗另一侧的紫色花瓣。

只是一片花瓣。

 

林皓退了几步,小心翼翼的察觉着四处的动静,然后快速去到了门口打开了大门。

梁宝晴才坐进车子没一会儿,便看到了重新打开门的林皓。

 

于是半个小时后,卢柯看着跟梁宝晴一起出现在部门里的林皓,又注意着梁宝晴的神情,大概明白了什么,连忙将两个人带去了会议室。

 

 

TBC.

 

哈欠,我去睡啦=3=晚安安~

评论(65)
热度(13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