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宝皓」Stalking[11]

海报感谢: @Juanpapa 

 

 

[11]

隔日的时候梁宝晴迟到了二十分钟。

虽然林皓表示如果他在忙的话不用特意过来,但对方还是坚持,于是林皓只好多等一会儿。

 

他难得睡得很好,比前两天看着都精神一些,梁宝晴开车过来的时候,他正在院子里晒太阳。

 

林皓并不熟悉这些,也只是自己在网上搜了搜讯息,倒是梁宝晴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些了解的很多,到了地方就充当了顾问的角色,虽然话不是很多,但和商家那边谈论起货物和价格来却头头是道。

采买很顺利,梁宝晴找的店面商量好周一的时候就可以进行安装,不过周一时林皓必须得去医院上班,梁宝晴自告奋勇,声称下午没什么事,可以来替他看着。

 

于是敲定,林皓将家里的备用钥匙交给他,隔日便正常上班去了。

 

他已经是主任医师,并不完全负责具体的某些病人,周一的例行查房便是他接触到所有病人的时间,由于新任职还没有几个月,他这段时间都很忙,一些课题的研究,相关的专家诊之类的,不过这周一倒是没有手术需要做,多少还算是轻松一些。

上午快十一点半的时候他检查着送来的几份需要他签字的文件,翻了翻却发现少了段廷议的部分,想着问完他顺便再去看一下卢柯恢复得如何,便也没有打电话,而是直接去到了段廷议的办公室。

 

与段廷议同一个办公室的现在是另一位晋上来医师,还是林皓推荐来的。林皓站在门口敲了一下门又推开,那位姓高的医生不在,只有段廷议,还有另外一个护士在。

是琪琪。

琪琪看到林皓进来,甜甜一笑打了个招呼,又连忙要离开房间,离开之前却忍不住对段廷议道:“段医生,你记得吃些东西,免得又闹胃痛啦。”便顺手带上了门。

林皓瞥了门口一眼,看向段廷议道:“怎么了?身体不舒服?”

 

段廷议将琪琪送来的软糯的小糕点推到一边,摇摇头:“不严重的,林主任怎么过来了?”

林皓没有追问:“哦,我上周让你这周一之前给我的表格,你没发给我吧?”

段廷议抱歉的拍了下脑门儿:“啊,我弄完了,就是忘了发了,真是不好意思。”

 

林皓摆摆手:“没关系,你现在发给我吧,我一会儿查收。”便转身要离开房间。

 

可是走到门口才将门打开,林皓又忍不住回头补充道:“段医生,要是身体不舒服,早一点儿休息去吃点儿东西吧,我看你这一会儿也没别的事,实在不行的话,就麻烦小高多做一点儿。”

段廷议笑笑:“嗯,谢谢主任啦。”

 

林皓点了下头,走出了办公室,准备去卢柯那边。

可是走出没几步,他就看到了等在电梯旁边的琪琪。

琪琪看到他,正朝他走过来。

 

林皓有些困惑的:“琪琪你等我干嘛?有什么事吗?”

琪琪像是纠结了一下怎么开口,好一会儿才吞吞吐吐道:“林主任,您跟段医生关系还不错,我觉得还是让他去做个检查比较好。”

林皓不解的看着她:“检查?他怎么了?不就是和我一样有一点儿小胃病吗?他有开药的。”

琪琪摇摇头:“我知道,而且段医生的胃病不算严重,可不知道是因为您升职,与他同个办公室的人是新来的缘故,我总觉得他这阵子比从前累,胃病发作的次数似乎也有点儿多。值班有好几次都只能跟别人倒换呢,可是要他去看看医生做个检查他又不肯。”

林皓蹙起眉:“我都没听他说过呢。”

 

琪琪体贴道:“段医生知道您升到主任医师后事情更多,大概是不想打扰你工作吧,而且他这个时候生病,不是增加科室的工作量吗?我觉得就是这样他才不说的。”

林皓有些歉疚的回头看了眼段廷议的办公室,点点头:“好吧,我知道了,我会去问他,跟他谈谈的,谢谢你了,琪琪。”

 

琪琪摇摇头,总算是放了心,又说了几句便离开去做事了。

林皓看了眼时间,想了想还是先去到了卢柯那里。

 

只算皮肉伤,虽然伤口深了些,但卢柯恢复得很快,林皓过去的时候卢柯正准备吃午饭,见到有人要开门连忙把桌子上的东西往下挪。

林皓瞧着他笑道:“行了,我猜到卢警官应该不喜欢医院的饭菜了,那些口味重的可以吃,不过要少吃点儿,不然伤口不容易长好。”

卢柯感动的把东西放回桌上:“怪不得林医生这么讨病人欢迎,早晨的时候那个小护士看到我吃肉差点儿没把我杀了。”

 

林皓无奈的摇了摇头:“卢警官的伤是皮肉伤才不用这么多计较,心脏外科那边的病人都是要严格限制饮食的,所以这句夸我的话还是不要外传了。”

卢柯将手指放在唇边做了个拉上拉链的姿势,示意绝不外传,便连忙探身拿过床头柜上的笔记本,打了开来,示意林皓过来。

 

他给林皓看了个表格,解释道:“你知道我的部门叫做TAU,威胁评估部。凶杀案也好缉毒组也好,他们的分化很明确,杀人要缉凶,贩毒要被抓,但是跟踪案例却不能这么分辨,除非是威胁生命的案件,我们会颇为束手束脚。不能完全立案调查,大部分时间我们要做的就是针对情况做出评价,给出一些相关建议。”

卢柯看了林皓一眼,确认对方听得懂也听得下去,便继续道:“我和我搭档的看法,跟踪你的人很理智,这些你都知道了,换言之你很可能不是他的第一个跟踪对象,对方很防范,很谨慎,很不容易抓到,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以确保你的安全为主要目的,而不是抓住对方。当然,这样做的后果可能有两种,其一对方知难而退,其二对方行为升级。风险都是有的。”

 

林皓很清楚这些,他点点头,示意卢柯继续。

 

“针对你的情况,我只能给出评估结果,我认为对方是不会下杀手的人,痴迷性跟踪更倾向于一种保护,恋爱关系,而不是伤害性命。所以针对评估结果,我现在只能建议你改变自己规律的上下班,加班时间,换不同的路线往返,不要留下一些行为模式。这样你会安全一些,与此同时,我的申请已经批下来了,我可以检阅你的病历,做一些排除调查,把可能的威胁用我们的方式清除掉,看看这样能不能让你摆脱现状。你现在的情况,也没办法明确的对什么人发出限制令。至于家里,我建议你安装警报系统,你的小区要弄这个应该挺方便的。”

 

林皓应道:“嗯,我在找人帮忙弄这个了。”

卢柯正要喝水,闻言动作顿了一下,还是立刻将水杯送到嘴边喝了一口。

 

吞下水后他才点点头:“很好,密码保证只有你知道,鉴于你家的大落地窗,我建议你输入密码时一定要好好挡住,除了真的十分亲近信任的人,密码谁都不要告诉。”

林皓了然,正想答话,手机却突然震了起来。

 

是梁宝晴。

他抱歉的走去门外:“喂?怎么这个点儿打来?”

梁宝晴笑道:“我猜林医生应该是午休了,他们过来的还挺早,现在已经在安了,估计不会弄太久,啊对了,林医生,密码设置要多少?”

林皓眨了下眼睛:“呃……我还没想好。”

梁宝晴“啧”了一声:“他们安装好要调试的,林医生,你生日多少?”

 

林皓下意识的答道:“五月四号。”

梁宝晴笑了一下,大概是觉得这日子非常特别,忙道:“好吧,那就用这个调试了,要是以后要修改密码的话,你再自己设置就好啦。”

 

林皓点点头,又想起梁宝晴看不见,于是真诚的说道:“谢谢你啦,我没有耽误到你的工作吧?”

梁宝晴的声音颇为轻松:“我上午只有一些文书工作,烦都烦死了,能跑出来不知道有多开心。”

 

林皓无奈的笑了下:“文书工作烦人也要做啊,我还不是有一大堆文书工作。”

梁宝晴撇了下嘴:“理论的东西我还是不喜欢把它们写到纸上,啊,林医生,我先不跟你说啦,我去看一看他们弄得如何,免得他们把你的墙面弄坏了。”

 

“好,弄完了备用钥匙你先拿着吧,我晚上下班,请你吃饭怎么样?”

“可以啊……那个,再说吧,林医生,我要先挂电话啦,拜拜。”

“嗯。”

 

林皓挂了电话,心情似乎又轻松了一点儿,推门进去时卢柯便笑着询问:“你动作挺快,防范意识挺强啊,已经在安装了?”

不等林皓问,卢柯便道:“屋门没关严,我正好听到了。”

 

林皓点点头:“嗯,因为这些发生的事情,周末的时候朋友劝我安装了,卢警官,我知道你的意思,这也是目前抵抗骚扰的唯一办法了,我知道风险,不过我会小心,一旦有什么变故,我会立刻给你打电话的。”

卢柯认真的看向他:“那好,这边有什么进展我也会立刻告诉你,你不要放松警惕,也不要太过神经紧张,如果觉得不妙,信你的直觉就好。”

 

林皓表示明白,便不再打扰卢柯吃饭。

 

他还记得琪琪的话,回去时下意识的先去了段廷议的办公室,结果只看到了小高,段廷议已经去吃饭了。

小高正在吃一块儿软糯的蛋糕。

 

林皓看到了却也没多说什么,段廷议对于追求他的女孩儿的态度一向比较模糊,有时候接受了礼物转手可能就给自己或者是扔掉,虽然林皓觉得他这样不好,也谈论过这个问题,但他毕竟不太常管旁人的自由。何况对方也没有切实的伤害过哪个女孩儿,林皓搬离这里后,就更不怎么在意这件事了。

段廷议没在,林皓又被一个电话催着要交些东西,一时间顾不得这些,连忙回去了办公室,直到快一点的时候才闲下来去吃了个午饭。

 

下午两点不到,林皓接到了梁宝晴的两条短信。

 

-东西已经安装好,想了想用了另外的密码:1121。

-林医生说请我吃饭?还算不算数?

 

他笑了下,想了想回道:我五点半下班,你直接来医院吗?

 

对方只回了个“好”。

 

他放下手机,继续处理起手上的那些恼人的文书工作来。

 

 

TBC.

 

早点儿休息宝贝儿们><晚安~~

评论(36)
热度(13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