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宝皓」Stalking[12]

海报感谢: @Juanpapa 

 

 

[12]

临近五点半的时候,林皓正在脱白大褂,办公室的门被敲了敲,他喊了声进来,转回头去看是谁。

段廷议露头出来,似乎有点儿意外:“诶?林主任,你今天这么早就走了?”

 

林皓一向都不是太着急下班的人,六点走也是常有的事情。

林皓将白大褂挂起来,拿出西装的外套套上,一边理着袖口一边道:“嗯,约了人,迟到就不好了。”

而后他绕去桌前一边整理一边问:“啊,对了,今晚你要值班是吧?”

段廷议摇摇头:“我有些不舒服,跟别人调了一下班,一会儿也要走了。”

 

林皓颇为赞同:“我就是想说呢,你不要太强撑了,身体是本钱,亏你还是医生,连自己都不好好照顾。”

段廷议笑笑:“大概是最近事情比较多吧,其实我过来是想问一下你的意见,那个姓胡的病人,老人家这么大岁数手术已经行不通了,勉强用仪器维持也是痛苦,我想着,还是跟他家人说明,让老人家回家度过最后的时光,免得在这儿受这份罪。”

林皓记得那位八十多岁的老者,他有些可惜的叹了声气:“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好好跟他家人说吧。”

 

段廷议应道:“嗯,我一会儿过去一趟。”

林皓已经拿好了自己的东西:“那就麻烦你了,有事再给我打电话。我先走了。”

 

段廷议站在门口,看他将门锁好才说了声再见,林皓走去电梯那里,转回身时,只看到了段廷议走远的身影。

出了医院大门,他很快便看到了梁宝晴。

他和自己差不多高,上身穿的是件黑色的长袖衬衫,下面是一条暗蓝色牛仔裤,整个人显得很瘦,身形好看的不得了。

 

不过他并没有看向自己,手交叠在胸前,食指似乎有些烦躁的敲打着手臂。

林皓没有叫他,只是下意识的顺着他的方向去看了看,这个点儿这里的人不多,那个方向上他最先注意到的便是一个不算太高的女生的背影,穿着短裙和打底,上面是一件粉色的线衣,黑色的波浪卷长发,颇有些眼熟。

 

他不知道梁宝晴是不是在看她,他只是突然想起了这个女孩儿是谁。

回忆起周六晚上的事情,林皓忍不住皱了下眉,但又想起卢柯说的话,他已经和罗倩倩谈过了,这个女孩儿对自己造不成什么威胁。实在有问题的话,申请限制法令就可以了。

他正这样想着,那边梁宝晴已经吹了一声口哨,唤回了他的注意力。

 

林皓走过去,听到梁宝晴小声道:“她是那天晚上跟踪你的那个对吧?我已经和她说过话了,叫她以后离你远一些。”

林皓笑笑:“她倒真不是我担心的那个。”

梁宝晴了然,将林皓家里的钥匙递给他:“不过少掉一个可恶的stalker也算是件好事嘛。”

 

林皓认同的点了下头:“你居然没有开车过来?”

梁宝晴耸了下肩膀:“我看你车库里没车,知道你是开车上班的,那我再开车不是浪费资源?而且说话也不方便。”

林皓抿了下唇:“好吧,陪我去停车场取车吧。”

 

两个人前后去到车库,梁宝晴左右看了看:“这里是医院员工的停车车位吧?还挺大的,我觉得每次到医院里,停车位似乎都是个不小的问题。”

林皓笑笑:“没办法啊,医院人流太大了,停车位大概多少都不够,如果不分出来,医生的车子都没处停,太不方便了。”

 

梁宝晴不置可否,默默的跟着他走在泛着淡白色灯光的地下停车场里。

因为刚才的事情以及和段廷议说话,他还是晚了一会儿才出来,只在进停车场时看到了几个人走在他前面,走了没几步便有车子开了出去,于是这一会儿停车场又空荡下来。

不过有人跟在身边,林皓并没太记起之前发生的诡异的事情,两个人的脚步声在停车场里并不算大声,却格外的让人觉得放心。

 

林皓心情还算好,走着便转回头来:“我都忘了问,你喜欢吃些什么?有什么比较中意的餐厅吗?”

梁宝晴摇摇头:“这么一问我也没什么特别有印象的,林医生决定就好啦。”

林皓好笑的瞥他一眼:“我决定算……”

 

林皓后面的话没说下去,他这一瞥,眼角似乎捕捉到了梁宝晴身后的车子那边有什么身影。

梁宝晴见他没了后音,疑惑道:“怎么了?”

林皓摇摇头,站停下来,扬声道:“谁在哪儿?”

 

梁宝晴循着他的视线转回头去,下一刻便听到有个声音冒出来:“是我,林主任。”

林皓松了口气:“廷议?”

 

段廷议略弓着腰从那边走过来,面色似乎很不好,嘴唇也有些泛白:“不好意思,林主任,我吓着你们了?”

林皓见他这样连忙迎上去:“没有的事,你怎么了?很不舒服吗?”

梁宝晴见他似乎认识这个人,也连忙帮他扶着,打量了一下询问道:“林医生,你的同事吗?要不要回医院诊疗一下?”

 

不待林皓说话,段廷议忙道:“不用了,不用了,我只是有些不舒服,我的药就在车里,把我扶过去我吃些药就好。”

林皓否认道:“那怎么行?你都出冷汗了,我带你回去看看吧,怎么这一会儿就这么严重了?”

 

说罢,他有些歉疚的看了梁宝晴一眼,后者摇摇头示意无妨,便连忙将人扶回了医院。

 

忙碌了一通,段廷议似乎是得了炎症,白血球数量异常,接着又是各种检查,这些自然有专门的医生负责,林皓无需再管,不过对方毕竟是他的同事,林皓并没离开,而是陪他等着各种检查结果出来。

梁宝晴也一直都在,他只出去了一趟,替对方带了杯热的奶茶和小糕点回来,在林皓疑惑的看向自己时解释道:“你不是胃不太好吗?先吃一点儿吧。”

 

林皓笑了下,接过来道了声谢,便缓慢的吃了起来。

 

检查结果很快出来,只是一点儿胃肠上的炎症而已,没什么大事,已经在输液治疗消炎了,林皓松了口气,进去急诊室里又叮嘱了几句,询问要不要叫什么人陪着他,确认他一个人没问题才跟着梁宝晴离开了医院。

天色已经成了暗蓝,梁宝晴伸了个懒腰,听见林皓抱歉道:“不好意思,让你跟我一起等这么久,现在可以去吃饭了。”

 

梁宝晴摇摇头:“没事的,病人重要些。那位段医生和林医生很熟吗?”

林皓点头:“嗯,我们之前都在一个办公室的,他经常帮我的忙,所以还算是比较熟吧。”

 

梁宝晴了然,没再询问什么。等再次去了地下停车场,看着林皓上车之后却犹豫道:“林医生,不好意思。我今天大概没办法去跟你一块儿吃饭了。”

林皓看向他:“怎么了?”

梁宝晴晃了下手机:“刚想起来还有点儿工作落下,本来打算晚上回去再弄的,不过这个点儿有些晚了,我怕弄不完。”

 

林皓忙道:“那我送你回去?是我不好,我们可以顺路从餐厅买点儿东西外带。”

梁宝晴摇摇头:“不用那么麻烦了,我自己打车,很快的。林医生你慢点儿开车,那个安全警报器,开门进去之后输入密码解开就可以了。要是有问题,说明一类的东西都在你客厅的茶几上。不懂的再问我,我就先走啦。”

 

林皓皱起眉来:“让你等我这么久最后还要打车,我还是送你吧?”

梁宝晴摇摇头:“我回工作的地方,打车很快的。真的不用送,你开车注意安全。”

 

说着,便礼貌的笑了下,替他关上了车门,又摆摆手,林皓无法,只好让他小心些,看着那个人往入口的方向走远,这才驱车从出口离开。

 

梁宝晴重新回去了医院。

他先是从急诊室外面小心的看了一眼,段廷议还在输液,这会儿闭着眼睛大概是睡着了。梁宝晴盯了他一会儿,便去坐电梯上到了八楼。

 

卢柯正在看书,下一刻屋门就被推开了。

那人风风火火的跑进来,招呼也不打直接打开了他的笔记本电脑,又有些不耐烦道:“密码密码。啊不用了我解开了。”

 

卢柯:“……”

 

对方坐在病房的椅子上,专注的看着屏幕,卢柯稍微移动了一下身子疑惑道:“你发现什么了?”

对方抿唇一笑:“Suspect。”

卢柯被他带的只好继续问:“Who?”

 

梁宝晴瞥他一眼:“你不是不赞成我的方法吗?自己猜去。”

 

卢柯:“……”

 

 

TBC.

 

→_→我等你们的反应呦~

评论(103)
热度(13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