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宝皓」Stalking[10]

海报感谢: @Juanpapa 

 

[笑cry]Stalking里面我埋了好多伏笔,理论上来说线路十分清晰,逻辑推理党有无?[笑cry]来给人家分析一下嘛~

 

[10]

这大概是除了父母之外头一次有人晚上来到他家这边。

林皓说的不多,实际上也没有太多可以说的事情,简单讲了讲车子便开到了地方,梁宝晴替他将车子锁好,车库的门也落了下来,林皓将屋门打开,梁宝晴阻了他一下,先他一步走了进去。

 

等到屋门关上,梁宝晴才道:“林医生,你看一看有没有什么东西有被移动过的痕迹,之前你不是说会有人闯进来吗?”

林皓点点头,多了个人在屋子里果然更舒服一些,他四处走着,梁宝晴在他附近四处逛着,但基本保证林皓在他的视野之内。

 

而后他站在落地窗前,在夜色里瞧着对面的那片林区公园。

林皓检查完了,转回身来道:“一楼的锁都没问题。”

梁宝晴点点头,迈步走去楼梯口:“上面也检查一下吧。”

 

林皓有些不太好意思的跟着他上楼:“实在是麻烦你了,我……”

梁宝晴打断他:“我不觉得麻烦啊,谢谢林医生愿意告诉我,既然都已经说了,我当然要力所能及的帮些忙了。其实林医生也不用觉得尴尬或者别扭,被跟踪一类的事情本来就不是明星和政客的专利,其实有很多被跟踪的都是普通人,如果不接受检查,不泄露隐私,谁会知道自己身边的人是只有偏执症还是真的是个偏执狂呢。”

 

说话的当口,两个人已经去到了楼上,梁宝晴很是体贴的让他只站在门外注意情况,自己则进去房间里简单的晃了一圈,除非房间里有大的可以藏人的柜子,剩余要检查的只有窗帘和窗户有没有上锁而已,几间屋子很快就检查结束,梁宝晴从林皓卧室里的独立浴室走出来,听见林皓站在门口轻笑道:“你好像挺熟悉这套程序的。”

梁宝晴疑惑的:“什么?”

林皓指了指房间:“我是说,你检查的很彻底。”

 

梁宝晴“哦”了一声:“这没什么,好啦,房子没什么问题,林医生休息吧,我这就走了。”

林皓忙道:“那我送你出去吧。”

梁宝晴摇摇头:“不用了,林医生送我到门口就行,然后把门锁好,你好好休息。”

 

说着便走出了林皓的卧室,又想起来什么而转回头来:“对了,林医生,可以借一下手机吗?”

林皓有些不解的递出去,对方低头在通讯簿里弄了什么又还给他:“我把自己的号码设置成了快捷拨号,找我的话很方便,需要人来陪你的话给我打电话就好。”

林皓接回自己的手机,神色有些复杂的抿了下唇。

 

梁宝晴忙问道:“怎么了?林医生……你要是想找其他人也可以设置快捷键,不一定要找我……”

林皓对视上他:“不关你的事,是我自己。我忽略了这件事很久,没想到会越来越严重。结果现在把自己的生活都弄得一团糟了,一个大男人还需要被保护什么的。”

梁宝晴了然的笑笑:“林医生知道吗?男人被跟踪也是常事,只不过男性更倾向于自己处理,比女性要自大一点儿,尤其更要面子一些,所以统计学里女性跟踪案比男性比例要大。要知道人是社会性动物,彼此保护,彼此依靠都很正常,那不会让你变得弱小,同类的帮助只会让你强大。”

 

林皓消化了一下对方的话,有些好奇道:“我开始想你到底在学些什么了。”

梁宝晴耸了下肩膀:“我学过心理学,社会学。现在能想起来的不多了,不过我想应该足够了。”

 

林皓点点头:“是足够了,”然后他晃了下手里的手机,“如果我需要的话会给你打电话的,谢谢你送我回来。”

梁宝晴见他似乎想通了些,续道:“还有,林医生,我建议你在房间周围安装监控,屋子里也可以设置安全警报的装置,虽然也是一笔不小的花销,但你应该负担得起,另外卧室,浴室,等等,最好都有你随手方便拿到的武器,可以随处开发,比如浴室里的沐浴液都可以当武器,多少可以增加点儿安全感。”

 

“嗯,我是有考虑这些事,刚好明天是周日,我不用上班,我准备明天去四处看看。”

“……可以啊,我明天也没什么事,不然陪你一起吧?”

 

林皓想了想,答应下来:“那早上九点多或者十点钟,可以吗?”

梁宝晴应道:“我都没问题,我开车过来找你好了。”

 

说着,两个人已经走到了大门口,梁宝晴站在门外对他道:“不用送了,我知道路,自己出去就好。林医生晚安。”

林皓没有坚持,站在门口答了声“晚安”,便看着他走出院子,替自己关上院子边上半身高的栅栏,似乎是手机响了起来,一边接起电话一边对他再次挥手道别,便独自一人沿着道路走去外面。

 

林皓站在门口停了一会儿,直到梁宝晴走远才转身进屋并锁上了门。

 

梁宝晴挂了电话,转回头看了眼远处的房子,低头看了眼手表,似乎犹豫了一下,又转身走了回去。

 

林皓很快便熄了一楼的灯,去到二楼洗漱完毕,便捧着笔记本坐去了床上,认真浏览着自己的病历资料。

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罗倩倩了,不过既然在停车场那边的是个女孩儿,应该是她无误。

病历右上角的照片里女孩儿一头黑色的卷发,留着刘海,甜美可爱,谁能想得到她会做出跟踪的事情。

 

林皓继续浏览着病历,屋子里的大灯已经关闭,只剩下床头的台灯还亮着。

他记得自己的大部分病人,就算记忆不清晰,看一看病历也就能想起来了,可是除了她,似乎并没有谁和自己太过奇怪的亲近。

会是谁呢?如果不是他曾经接触的病人,难道是同事?同学?朋友?

 

要说人与人的交流的话,他不可能真的觉得每个人都很好,没有瑕疵。段廷议曾经跟他一个办公室工作了很久,这个人还不错,不过偶尔有些钻牛角尖,不过自己并不是计较的人,倒也从没闹过什么矛盾。

另外的女孩子,琪琪她们那么爱闹,肯定不会是。

硬要说起来的话,似乎就只有这两天突然交流多起来的梁宝晴才……

 

可是,跟踪的人会这么明目张胆吗?他想了想对方的行为,觉得自己和梁宝晴相处起来很舒服,并不觉得不自在,还有经历的这些事情,他也应该不会是……

排除来排除去,到最后没有一个人值得怀疑。

林皓又开始头疼了。

他关了电脑,熄了灯,重重的躺在床上,阖眸待了一会儿,又侧过身去,像往常似的习惯性的去看门缝下面那一道微光。

 

屋子已经彻底检查过了,窗帘也全部都拉好了,他的床头柜里按照对方所说,准备了一把之前放在厨房里的许久不曾用过的刀具。

虽然时间不算晚,但他最近一直很容易疲惫,没过一会儿便睡实了。

 

整座房子都暗了下来。

 

倒是隔壁的那一座还很亮,一层的窗帘没有拉严,可以看到有两个小孩子正在地毯上玩玩具,一个妇人提着装玩具的盒子过来,大概是催促他们去睡觉。

梁宝晴路过了那里,绕去了这一排住宅后面。

 

这一片住宅之间都隔着非常合适的距离,既不会窥探到别人家的隐私,也不会打扰到任何人的休息,后面也是有一排宅子,不过梁宝晴没有走太远,他只是绕去了林皓的房子后面,三两下爬上了围墙,看了眼应该是一层房间里健身房的地方。

同样是落地窗,后院不算大,鹅卵石铺成的路。林皓很少在家,所以空荡荡的,几乎没做什么装饰。

 

他单手扒着墙壁,眯起眼睛看了一会儿,又转回头去,看了看靠后的一排树木。

而后他跳下来,拍了拍身上沾染的尘土,朝着几棵树木走了过去。

 

天早就黑了,这一块儿的路灯的光也透不太过来,梁宝晴没敢开手机的闪光灯,只是适应着夜光迈步过去,低着头看着地面,然后确认了一棵树木,将外套脱掉扔在一边,微凉的空气让他颤了一下,却还是小心而大胆的顺着树干爬了上去。

 

他体力很好,身手也灵活,很快就到了树冠里面,这时他才将手机拿出来,借着屏幕微弱的光线四处看着。

然后他就看到了一个黑色的旅行包。

他眯起眼睛,又往那边挪了挪,将包裹拽了一点儿过来。

 

树叶因为他的动作扑簌簌的落了下去,梁宝晴毫不在意,只是打开了袋子,在里面随意的翻了翻。

睡袋,普通的望远镜,夜视仪,甚至还有牛肉干,野外露营必备的一些小玩意儿都在了。

他将那个夜视仪拿出来,朝着房子的方向比划了一下,正好能够看到书房。

 

林浩的书房很大,很整洁,书本都按照主人习惯的规律摆放着,桌子上有电脑,随手放着的都是医学刊物,可以看得出他真的很喜欢自己的这份工作。

这些,梁宝晴都是在屋子里注意到的。

于是他将夜视仪重新放好,包也放回原位,把自己的手机安置在不会因为攀爬而掉下去的地方,便迅速的下了树。

 

他捡起扔在草地上的衣服抖了抖,拍了拍尘土,重新穿回身上,又回头看了眼屋子,并未原路返回,而是另外挑了一条路离开这里。

夜还很长。

 

如果想把这种关系维持下去,不被任何人破坏,至少这一两天要谨慎一点儿,不能太明目张胆,以免露出什么马脚,从而被迫中断这种关系。

虽然无法切断迷恋,不过掌控自己的迷恋,这一点来说似乎并不是太困难的事情吧。

 

 

TBC.

评论(52)
热度(13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