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宝皓」Stalking[9]

海报感谢: @Juanpapa 

 

在这个日子里表白一下:我爱你们=3=

这两天稍微清闲一点儿~大概可以保持两三天的更新吧=v=

 

 

[9]

“花店那边我问过了,店主的描述是对方大概有一米七五以上,很瘦,话不多,每次都只要紫罗兰,每周大概都要去一次以上,持续好一阵了,应该是个男的,花店前面是有个监控,不过图像分辨率不高,对方应该事先了解过监控像头的位置,戴着口罩墨镜不说,这样全副武装还知道要避开摄像头,我让技术组搜查了附近几个,不过绿榕路段没有监控,之后的路程跟丢了。

 

“啊,还有那个叫什么罗倩倩的,我已经和她问过话了,虽然按照程序得有切实证据才能排除她的嫌疑,但我觉得不像是她,你知道我擅长什么,从林医生的描述里,从对方的行为分析里,这个人绝不是什么普通的跟踪犯,他知道他在做什么。罗倩倩大概有时不时的去医院探听林皓的消息,但是我盘问的时候她很容易激动,她的痴迷是可以看得出来的,但是我觉得这个跟踪的家伙十分善于隐藏自己……他是痴迷的,同时他也有能力去控制自己的痴迷,至少现在似乎没有被冲昏头脑,没有给我这种感觉。”

 

卢柯戴着耳机,翻着电脑上的图片,听到对方这句才挑起眉毛:“哦?能够控制自己的迷恋的跟踪者?这个……很少见吧?”

耳机里的声音解释道:“人是很聪明的,控制欲加上痴迷,这个人很可能因为无法克制自己的痴迷而被逮捕过,或者差点儿被逮捕,为了自我保护,为了保护这种状态而控制痴迷的程度,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卢柯点点头,仍旧一张一张的翻着照片:“啊,对了,林皓小区的监控我也查过了,没什么特别的收获,保安那里也肯定没办法记全,不然……我查一下他的邻居?”

耳机里的声音懒懒的:“随你,我只能说希望不大罢了。”

卢柯无奈的摇了下头:“我给你的照片都看了?有什么想法没?”

 

那人“嗯”了一声,声音变得有些低下来:“我仔细看过了,小区环境很好,单栋的房子之间间隔也不小,大面积的落地窗很适合偷窥,一层大部分的地方都很视野开阔,只有健身房的位置无法从对面的公园看到,主卧也是在正面的二层,我想那片公园你搜的还是不够仔细,肯定有什么蛛丝马迹的。”

卢柯揉了揉太阳穴:“啧……那现在估计也晚了,既然他真的可能在我上次探访的时候在那附近的话,他肯定已经清理过了。”

 

“嗯,我再想办法吧。”

卢柯扶着放在大腿上的电脑,小心翼翼的向后靠了靠,呲牙咧嘴道:“说到办法,我还真是有件事必须要跟你说一下,你小子脑子进水了吧?……”

 

 

* * * * * *

 

林皓离开了住院部之后并没有立即回家,他先是回去了自己的办公室从电脑上拷贝了一份他所接诊的并且由他直接处理治疗的病历资料,稍微收拾了一下才准备回家。

然而他还没去碰到门把手,门外便传来几声敲门声,然后门被推开了一点儿,熟悉的脑袋冒出来,眼睛里似乎有点儿着急似的:“林主任,果然在呢,快点儿过来。”

林皓一头雾水的看着段廷议:“我今天休息。”

 

段廷议探手抓着他的腕子往门外带:“早知道你今天没班啦,这个周末你全休嘛,不过这个我真的搞不定,那些小护士知道你在医院里早就传开了,幸好你来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

林皓被他拽得走路有些不稳:“说的好像只有我能救似的,到底怎么啦?”

 

段廷议回头看他:“你还记不记得5033号的病人?”

林皓此刻已经抽出了自己的手腕,一边跟上他一边接过对方递过来的病历回忆道:“那位62岁的奶奶吗?”

段廷议点点头:“果然记得呢,她今天需要补做一个检查,可是明明早上还好好的,这一会儿却怎么都不肯做。”

 

林皓翻着病历,想起来什么:“啊……是呢,我倒是听老太太念叨过,大概是情绪不好吧。”

 

段廷议瞧他似乎有招,眼都亮了,笑道:“这样我就放心了,林主任的话一定搞得定,还有啊,上次要一起玩你不去,这次空了可不能推脱了,我请客!”

林皓笑了笑,这一会儿已经快走到了病房那边,便不再废话,虽然今天不是他上班的日子,但他对工作一向是极其细心的,那位奶奶年纪大了,家里就只有一个儿子,儿子也不是不孝顺,他在对方探病时也谈过,只是这次很不凑巧,忙碌的时间和住院的时间撞在一起了,大概是今天儿子过来探班时触及了老奶奶的孤独感之类的吧。

要知道生了病的老人都跟孩子似的,闹闹脾气需要哄哄也是常有的事,何况他也是负责这位病人的医生,怎样这一趟都是义不容辞的。

 

于是林林总总的,各种各样的检查忙乎下来,又被扯着办了另外的一些事,林皓直到下午两点多才算是能够离开医院。

正要坐电梯下楼,电梯门要关上的时候却突然被阻了一下。

段廷议呼了口气,迈步进来,挠了挠头发对他笑道:“真是不好意思,占用你的休息时间了。”

林皓好脾气的应道:“刚好我也没什么急事,没关系的。”

 

段廷议笑笑,又道:“对了,我也是只有今天上班,下班后明天就没事了,林主任晚上没事的话,要不要一起去唱歌?琪琪和今天倒班的小叶她们知道你过来都吵着要你去呢。”

算起来之前琪琪也问过他,不过那一次他真的蛮累的就拒绝了,但总是不和同事聚餐似乎也不太好,林皓想着反正他这个周末可以双休,而且这边除了长清其余人也都没什么交际,便很痛快的应道:“今天吗?大概几点呢?”

 

段廷议眼看有戏,立即回答:“下班之后就去吧,正好吃完晚饭可以去疯一疯。”

林皓想了想,点点头:“好吧,到时候我开车在医院正门那边等你们好了。”

 

于是敲定,林皓下午驱车去看了看沈长清那边的情况,车子的修理都没什么问题,又应对方的要求去学校那边晃了一圈,时间过去的很快,离规定的下班时间还有十分钟的时候,他回去了医院门前,一边低头看手机一边等待着。

来到R市有多少客观因素和主观因素林浩已经不记得了,他不是个闹腾的人,交友也不算多,除了沈长清,医院的同事,大概也就目前偶尔去的跆拳道馆里还有几位熟人,父母不在这边,曾经的同学之类的也都四处去闯荡,加上他的个性,虽然很好说话,却并不是乐于主动与人交流的那一类。

 

不过偶尔能够融在人群里,和大伙聊聊天,看他们热热闹闹的样子也很好。

他一点儿都不讨厌一个人的生活,不过人还是需要调剂,尤其在他现在接触到这种诡异的事情的情况下,有朋友的感觉让他非常的安心。

他甚至在卡拉OK里听琪琪去唱歌的时候,有默默的考虑过要不要把自己的事情说给共同工作了两年多的段廷议,毕竟他们两个也算是比较熟的朋友了。

 

不过,林皓犹豫了半晌还是没说。

卢柯已经在帮他调查了,应该……没什么大问题才是。

 

于是一伙人唱得舒畅之后,林皓体贴的给喝了酒的人叫了出租,又看着要坐公交的上了车,这才转身回去把自己的车开出来准备回家。

KTV前霓虹灯五颜六色的亮,林皓走到停车场那边还能听到远处热热闹闹的声音,然而愈是往自己的停车位走,他愈是觉得身后有人在看他。

 

他没有听到脚步声,只是直觉如此,于是他防备的转回头去,却什么都没有看到。

那一瞬间,他颇为气愤。

于是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朝着谁说话,只是有些怒道:“偷偷摸摸的算什么本事,连按照正常方式靠近的能力都没有,谁会喜欢上这种变态!”

 

他只是发泄,可是下一刻他就被吓了一跳。

因为他话音才落,突然听到了“哇”的一声哭泣。

林皓吓得颤了一下,差点儿咬着舌头,待到确认是有个女孩儿在呜咽,这才有些艰难的开口:“谁在那儿?”

 

——“诶?小姐你跑什么?”

另一个声音与他同时响起,而后林皓一边觉得那声音很耳熟,一边看着有个很瘦的似乎穿着裙子的身影从某辆车子后面朝着另外的方向跑了出去。

 

林皓一愣,紧接着他就看到了另一个高一些的人追了一步:“小姐!你的鞋子……啧……”

林皓屈起眼睛:“……阿宝?”

那人转回身来,手里还拿着两只高跟鞋,看清了林皓便笑起来打招呼:“林医生?好巧。”

说着,又意识到手里的鞋子有点儿诡异,尴尬的不知往哪放好:“那个……这是那个女孩儿……我不认识她的,她居然脱了鞋子走路……那一定很疼……那个,林医生你怎么在这儿?”

 

林皓瞧着他手里那双足有十厘米的系带跟鞋,听着对方磕磕绊绊的话,有些复杂的心情放松了一点儿,笑道:“我和朋友来这边玩的……”

而后他走近梁宝晴,询问道:“你刚刚就看到她了么?她手里提着鞋子走路是吗?”

梁宝晴点点头,又下意识的去看那女孩儿跑远的方向:“我也是才看到她,大概是穿着高跟鞋走路太累了吧,这鞋子……”

 

脱了鞋子,只是为了走路不发出声音而已。

林皓吸了口气,颇有些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扔了吧,留也没用的。”

 

梁宝晴眨了下眼睛:“哦……不过,林医生,你脸色很差,这样还出来玩?你要自己开车回去吗?”

这边灯光并不算亮,可是对方还是注意得到他的脸色差,林皓没来由的愈发觉得疲惫,却还是勉强笑了笑:“嗯,没问题的。”

 

梁宝晴点点头,系带跟鞋提在一只手里:“那你小心些,我先走了。”

便朝着另一辆车子走去。

 

林皓站在原地没动。

梁宝晴走了两步又停下来,有点儿犹豫的转回身来:“林医生,不然……我还是送你回去吧,我是陪别人出来的,坐的是他的车,你等我一会儿,我去把钥匙还给他,然后我送你,你似乎挺累的,这样开车真的不太安全。”

 

林皓抿了下唇,一声“真的不用”没有说出来,终于只是点了下头,道了声“又要麻烦你了”。

见他没有拒绝,梁宝晴晃了晃从兜里取出的钥匙,果真忙跑了出去,没一会儿又回来,替林皓开着车送他回去。

 

路上,林皓也没怎么说话,梁宝晴也没怎么跟他说话,车子开得不快,路灯远了又近,近了又远,光影变化里,林皓靠在座位上,阖眸假寐。

梁宝晴侧过头看他的时候忍不住挑了下眉毛:居然这么放心的睡了,倒是一点儿都不担心自己会把他拉到别的地方去。

 

当然,他也真的不可能把人拉到别的地方去。

 

林皓睡得不深,醒醒睡睡,觉得快到地方的时候为了给梁宝晴指路便坐直了身子,声音有一点儿哑道:“不好意思,我大概真的累了。”

梁宝晴摇摇头:“没关系,睡一会儿也挺好,我是下个路口左拐吗?”

林皓点点头,又忙道:“那个,你方便回家吗?前面就是公交站,要是开进小区里,你再出来也挺远的。”

 

梁宝晴不在意道:“也没有很晚,没事的,我送你进去吧。”

 

而后他忍不住多看了林皓一眼:“林医生,市立医院工作压力很大吗?我看你会做噩梦,睡眠不好休息不好,老这样下去身子要吃不消的。”

林皓苦笑了下:“不,其实……医院的工作还好。”

梁宝晴不解:“那你是生了其他的病?还是有什么烦心事?总觉得你有点儿忧心忡忡的。”

 

林皓没吭声。

这是隐私,他不愿意说,梁宝晴也没再追问,他正想转移话题,林皓却淡淡道:“是有些烦心的事情。”

 

梁宝晴犹豫着,把到嘴边的“是什么事”吞回了肚子里。

如果林皓愿意说,不缺他问这么一句。

 

林皓也觉得奇怪,他不愿意告诉段廷议,也不愿意麻烦谢涵或者是沈长清,却偏偏会告诉这个并不算太熟的,甚至可以说是没什么交往的人。

他声音有点儿懒,有点儿无奈:“我最近生活上发生了一点儿麻烦,所以精神才愈发的不好吧……”

 

梁宝晴将车子的速度减缓了些,耐心的一边注意着路况,一边听林皓的话。

 

 

TBC.

评论(57)
热度(15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