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霆峰AU」一瞬[21]

[21]

我不知道我在原地坐了多久,可能只有一会儿,也可能已经过去了几天?时间的概念突然有点儿不清晰,脑子空空的,翻来覆去也只是一个念头。

我想我应该去找他。

 

他们一定是为了他的安全而强制性的带走了他,他一定会想办法回来找我,但这附近并不安全,我不能让他回来。

 

车子驶出了镇子一定会继续往西走,从这里去那边会有几条公路?他们会选哪一条?我能不能真的跟上他们?

这些我都不清楚。

 

可我得去找他。

我晃了一下站稳了身子,摇晃着试图走去门口。

 

其中一只有意识的同类就站在那附近,我正想询问他要不要和我一起走,却发生了一件让我有些困惑的事情。

他眼球涣散,皮肤灰白,左脸上有几条伤痕,头发乱糟糟的,看上去和和蔼可亲这四个字应该没半点儿联系,当然,我并不害怕,但是在我凑近他的时候,他居然鼻翼动了动。

 

我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

他只是简单的嗅了一下,似乎有些困惑的看了看我,喉咙里发出了几声呻吟。

另外一只从后面走过来,我握着腰间的手枪,虽然感觉不到心脏的跳动,却仍旧想用“紧张”来形容我的状态。

 

对,我没有心跳,我和他们应当是一样的。

也确实如此,简单的闻了闻之后,他们并没有进一步的动作。

 

我推开门走出去,看着荒芜的街道上三三两两游荡的他们,看着那些将道路规划整齐的民居,下一个念头是我得给自己弄一辆车。

方瑶说过是放假的时候出的事情,最可能的日子应该就是寒假,时间也正好,那么这个镇子也是很早就爆发了这种事,所以应该还有废旧的汽车可以用,修理坏掉的我是没指望了,不过如果能找一辆现成能开的就最好不过了。

 

符合条件的并不好找,大概是因为停了太久没开,或者其他我不知道的原因,试了好几辆都没办法发动,尤其我找不到钥匙。

貌似电影里常常会演什么把两根线凑一起就可以发动汽车,我试着低头去看,果断放弃。

 

正郁闷着如果要走路去跟上他们的话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却因为弯着腰从车子里退出来,我突然看到了跟着我的两个家伙的其中之一的身上有一串钥匙。

欣喜之余又有点儿懊恼:果然思维还没灵活到那个程度。

 

我连比划带说话,好一会儿才让那个家伙理解我的意思,将我带到了一个停车的地方。

那里停放着好几辆,能够记得在这一片儿大概是他现在能做到的极限,我只好一辆辆的开始试验。

 

在第三辆车的时候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车子里还有点儿油,应该能坚持到加油站那里,我坐在驾驶座上,努力的回忆他坐在副驾驶上告诉我的那些东西,挂挡,刹车,油门,离合……

 

这次倒是很快,两分钟后我成功的发动了汽车,倒车,转向,在不小心踩错了两次之后成功开了出去。

嗯,见到他以后要道歉:我不是故意学不会开车的,一定是你这个老师的问题。

你不在的时候我掌握的还是蛮不错的。

 

这两个同伴帮我存了汽油,然后他们坐在后座上,我缓缓地将车子开出了镇子,上了那条眼熟的公路,挑了与来时相反的方向行驶。

假设我从准备行动到开始行动没有花费太多时间,我不需要睡觉,假设我可以一直开车一直开车,假设没有分岔路口,那么我一定可以再次遇见他吧。

 

所有的假设明明都成立。

 

除了一项。

路上并没有一直很空旷。

 

一辆眼熟的面包车冒着白烟,惨不忍睹的出现在我面前。

一辆眼熟的卡车轮胎坏掉了,斜横在路中间。我没有看到当时的情况,可是我猜那一定是很巨大的声响,因为周围聚集了很多晃荡的行尸。

 

我停了车,脚步有些不稳的朝那边走。

 

——峰峰。

——如果我失去了……神志……我会咬你。

 

——能不能别把我吃得那么干净?

 

拜托,拜托不要让我看到任何一个熟悉的面孔变成我现在的状态,又或者成为地面上那些残破不全的骸骨。

 

——那些事情,我有感觉。

——想和你……在一起。

 

拜托,拜托别让这世上我最不希望出事的人出事。

 

我一个一个的走过地上的骨骸,蹲下去检查他们的手腕,每一个戴着手表的游荡的家伙都让我觉得是一种折磨。

我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我没有想起来要去看一眼时间,他们游荡着,我也游荡着,我分辨不出最开始跟着我到这里的那两个家伙的长相,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还跟着我,还是已经分散在了这队伍里面。

 

我看到了阿路,应该是他,或许也不是他。坐在大卡车的驾驶座上,头上有个血洞,卡车的车门关着,有几只苍白的手在外面死命的想要扒开,可是门却纹丝未动。

幸好,没有他。


……等等,他是谁?

……谁……是他?

 

我站在原地,半晌都没有动弹。

 

 

 

TBC.

评论(30)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