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霆峰AU」一瞬[20]

[20]

那并不是一幅多么漂亮的画面。

他们中的很多并不是全无攻击性,只是对亲近的人才会产生微弱的迟疑,或者带有一定的保护欲,而更多的一部分则已经完全没有这样的情绪,只剩下攻击和采食的本能而已。

 

我拽着他的一只手,他走到楼梯口弯下腰去,粗略看了下下面的情况。

 

这座二层小楼里面的楼梯被破坏了,一层可以把他们关住,而二层则从窗户那里搭了个简易的梯子方便进出。

而住在这里的几个全都是孩子。

最大的孩子是十七岁,就是之前拿枪对着我的那个女孩,她叫方瑶,除此之外还有个十三岁的小女孩,剩下的四个则全是十五岁上下的男孩子。

 

他站起身来看向我,那个女孩瞧了瞧我们两个人,指着我朝他开口道:“他是怎么变好的?这是可以治愈的吗?”

我变好了吗?我已经可以治愈了吗?脑子里偶尔闪逝的咬噬的欲望让我并不确认这一点。

他也没有回答,只是开口询问道:“你们几个孩子为什么会在这里?”

 

答话的仍然是方瑶:“我们是在外面上初高中的孩子,是放假在家的时候出的事情,几个男孩子在打球,我和小雪去叫他们回家吃饭,可是镇子里突然乱哄哄的……父母为了保护孩子,被抓伤……被咬伤……我们几个躲了起来。而后一切就都变了。”

 

之前跟着她的弟弟看着姐姐有点儿难过的样子忍不住接话:“我们一开始想要离开,但是镇口那里聚集了太多的……我们过不去,只好找地方安顿下来,我们几个男孩子放哨的去各个小卖铺或者小超市拿食物,是有一次在超市,突然发现小光的妈妈没有咬他,也没有让别人咬他,才决定这么做的。”

旁边的几个孩子此刻也忍不住七嘴八舌的问道:“他们到底还有没有救?不会像电视上演的那样……永远都是这样的状态吧?他们还会好起来的,是不是?”

 

我松了他的手,也走去了楼梯口那里。

他跟在我后面,询问道:“怎么了?”

 

我摇摇头,发出几声呻吟,以及简单的单字,看着下面的反应终于想起了一个问题,于是转回头来有些焦急的询问:“你们……喂过,他们?是不是?”

方瑶的弟弟大概是被我的语气吓到了,有些结巴的应道:“镇子上的活鸡活鸭……是喂过的,别的,他们不肯吃。”

 

他已经明白过来,皱着眉道:“暂时别去喂他们,生食……对他们的恢复不好。”

 

几个孩子左右看看,似是有些后悔。

可是仅仅是这样还不够。

 

我不知道是我的表情还是眼神变得更灵活了还是什么,我还没想好怎么说,他已经不解地看着我询问:“还有什么问题吗?”

我想了想,点点头,指了指他,又指了指那个女孩儿。

 

他朝那个女孩招手,然后我们三个下到了窗户外面的空地上。

夜色很浓,外面不时有风扫过,他大概是有点儿冷,双手环在身前,我走到上风口,这才看着那个同样疑惑的女孩儿开口。

 

“下面的这些人,能够有比较强烈的意识的……分开。”我想了想又补充道,“多和人……接触。”

这究竟有没有用还很难说,但至少值得尝试。

 

但女孩却果不其然的听出了另外一层意思:“那其他的……救不回来了吗?”

他替我答道:“也不一定,他也是在慢慢改变,也只能给你一些建议而已。”

说罢,他又转过头来:“我们应该把这件事情告诉大家,是不是?”

 

他居然问我这个问题?

我只好点头,队伍里因为我的存在已经渐渐有了一定的接受能力,这件事应该去告诉他们。

我肯定之后,他便开始试图安抚那个女孩的不安。

 

比如告诉他我们这一队的情况,比如说明我们的态度,让她不要害怕,并告诉她如果可以,或许也能和我们一起离开这里。

口齿伶俐的让我很是骄傲,很快,那个女孩便点头同意了。

 

他微笑起来,带着一股让人放心的力量,视线瞥到我这里,略微的扬起了一条眉毛,似乎是在询问我怎么了。

我摇摇头,视线还是定在他身上。

 

他谈完了走过来眯起眼睛:“看什么呢?”

我还是盯着他:“看你。”

他低头打量了一下自己,似乎想起了什么,肩膀细微的抖动,抿着唇似乎在笑。

笑什么?

 

不等我问,他便弯着眼睛答道:“陈威廉,你死性不改啊。”

???

我又困惑了。

 

他显然是不准备解释,瞧了眼身上沾染的那些东西之后他继续道:“我自己回去那边,你照看这些孩子?”

这无可厚非,我答应下来。

他动了动我的帽子,从腰间拿了把手枪递给我:“等我回来。”

 

好。我接过手枪,看着他走出了小院儿,渐渐消失在夜色里。

 

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困惑,我算是等到他回来了,还是只是简单的又和他分开了?

趁着开枪的空档掰开木板封住的楼房一层的大门,我费力的将那个十三岁的脚腕扭伤的小女孩儿推出去的时候,看到了清晨的光亮。

其他没有受伤的几个孩子已经逃到了外面,我远远的看到他逆着光跑过来。

我没有看清他的神情,身后狂躁的同类让我别无选择的重新从里面把门关上,将一切隔绝在了门外。旁边有神智清明一些的两只丧尸狠狠地抵着大门,阻止这些家伙试图出去的行为。

 

我听不大清外面的声音,只听见阿路似乎拔高了声音提醒他们镇子里面有更多的丧尸走出来了。

我大概也可以选择走出去。

可是那样大概只是会害他们腹背受敌,这门经过刚才的动静未必够结实,把这些狂躁的家伙关在里面并不够现实,除非我能消灭掉一些。

我断断续续的开着枪,听见外面的他大叫了我一声,下一声发到一半似乎被捂住了嘴,然后是各种混乱的枪声。

 

那段时间在脑海里很模糊。

似乎有火焰灼烧的声响和黑浓的烟味刺激着听觉嗅觉,似乎有汽车引擎的声音,更多的是我的同类呻吟嚎叫的声音。

 

等到我们两三个的力量终于解决掉屋子里其余被关起来的人,又艰难的挪开堆积的尸体将门打开一条缝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来了。

外面除了零散的游荡的同类,我没有看到熟悉的面孔。

 

那间商店里对他们有用的东西已经空荡,周围没有车辆。

我终于有些放松下来,疲惫的靠在了柜子上滑坐下去。

 

另外两只对这些货架没兴趣,看我坐下去,只是漫无目的的站在原地,也没有四处张望。

手腕上的表盘因为之前的事情有些脏污,我拿另一只袖口蹭了蹭,阳光从窗户那里洒进来,折射到镜面上,在屋顶形成一个明亮的圆点。

 

——“William,别晃我!”他挡起眼睛表示不满。

——“哈哈哈,很好看是不是?”另一个人笑得弯下腰,还是忍不住晃着手腕上的手表去晃对方,像个小孩子似地玩不够。

——“……”后者瞪眼,拒绝说话。

 

——“峰峰。”

——“干嘛?”

——“以后可以的话,我们都戴着好不好?”

 

——“好不好啊?峰峰。”

——“……好啊好啊,你烦死了。”

 

 

 

 

TBC.

 

 

=3=电脑罢工,借朋友的才能发T.T明天去修,快点祝我好运。

顺便貌似有点儿混乱-.-解释:William视角,带峰峰去到楼房那里,最后决定峰峰回商店跟大伙商量办法,William留在这里等他。第二天一早却出了事,William救了那个小女孩,然而枪声把镇子里更多困着的丧尸招了出来,屋子里也有很多狂躁的丧尸,他不想让赶来的大伙腹背受敌,决定在房子里解决掉这些家伙。外面的人乘车离开,他和某人又分开了╮(╯▽╰)╭就酱~还懵么【可怜】

评论(4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