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霆峰AU」一瞬[19]

[19].

>峰峰视角

 

现在是下午四点五十七,距离他消失在我的视线里过去了三小时二十四分钟。

我觉得我要疯了。

 

因为他一直没有出现,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停留在了他一定会在最开始检查的地方之一,这里是一处商店,我想他们大概找到了很多可以用的东西,但我一点都没有兴趣,我也没有帮忙,也没人来叫我帮忙。

我像个疯子一样站在窗户前,等着他说不定下一秒就会出现。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会在某个时刻突然崩溃的大喊他的名字,再顾忌不得我身后所有人的性命。

 

我也猜了很多可能,迷路?被俘虏?或者……是他故意的。

在外面处理丧尸的时候我们放了几枪,所以就算里面出现了枪声我也不可能知道,我甚至不敢去找,我怕找到最后,看到的是……

不,不能这么想下去。

 

小苗站在我身后叫我,我没有转身,然后我看到她走到我旁边来轻声道:“也许他只是迷路了。”

我笑了一下,估计很难看,于是她也放弃了劝。

 

五年前,有人要是告诉我我会为了一个男人发疯,我说不定就把他列入黑名单了。

八个月前,有人要是告诉我这个世界真的会变得一团遭糕,我大概会一笑置之——好像这世界还不够糟糕似的。

记不太清具体的时间,但我也渐渐开始相信很多事都不是不可能。

 

或许是因为他在,所以我相信了很多曾以为的不可能。

 

我开始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可以和你契合如一,天生一对般,如何拆如何分都没办法从本质上把对方拔除。哪怕迫于很多的状况无数次的人后分分合合,人前真真假假,始终可以在心底里找到关于对方的位置。

 

其实在灾难爆发前不久,我还和他大吵了一架。

可灾难来临了,一切都不重要似的,那个对我说过狠话的家伙还是一脸的担心与保护,为了让我获救不惜以身做饵。

 

我想起了腻在一起的时候,他总喜欢从后面抱着我,头埋在我的肩窝里声音低哑的跟我说话,说着“峰峰,我真的真的很钟意你啊”之类的露骨句子。

他总是弄得我浑身鸡皮疙瘩,可看他那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又让人生不起气来。

其实我超想反问他“钟意到可以让你放弃这个舞台吗?”,可我一次都没有问过。

 

那时候他很黏人,超喜欢偷袭,喜欢惊喜,自己像个小孩子,把我也当成小孩子。

 

两个加一块儿五十多岁的男人可以像孩子似的在屋子里疯一天,我甚至在那段时间上节目时很是忍不住的说了一句:“两个人在一起,喝水也会觉得很浪漫。”

可是浪漫不能当饭吃,他热爱着舞台,我也在继续奋斗,相似的经历,所以比谁都清楚对方的不容易,又怎么舍得自己成为对方的绊脚石。

 

有的时候觉得自己真是笨。

演了那么多情情爱爱的故事,到了自己这里还是一头雾水,碰到那个人,就什么冷静什么思路都不见了。

 

明明那么想和对方永远在一起,甚至想过现在各忙各的也没关系,老了之后生活在一起也好,想过可以去到一个陌生的小国家,只有彼此,只剩彼此,每一天每一天过的像个孩子。

陈William,你要是真的自己跑掉了,或者是真的死透了……我发誓,我会恨你。

 

再也等不下去,我走去了门口,一只手伸出来拦我。

是许辽。

 

我吸了口气:“让开。”

他摇摇头:“天快黑了,你不能在这时候出去。明天一早,我和周康会和你一起去找。”

 

那已经是他能给出的最大保证,我知道,我不想为难他,可我也无法说服我自己。

 

他有些头疼的看着我:“你别冲动,如果没有碰到人,他不会有危险,如果他碰到了……没有被……你现在一个人出去找他,不清楚对方的人手对方的实力,只是去送死罢了。”

小苗的声音从后面响起:“许大哥说得对,你们都想一起活下去,如果你现在出去了,他没事而你出了事,他又恢复成那种状态……你不是要后悔死了?”

 

我明白,这些我都明白。

 

可是我已经承受不起再失去他一次。

我摇摇头,正想说些什么,周康却突然趴在窗户上叫我。

 

“喂,李易峰,那是不是他?”

我匆忙跑去窗户那边,距离很远,天色很暗,他旁边还有个人,但是那个身影我不会认错,阿路也把脑袋凑过来:“他旁边那个是丧尸吧?”手已经盖在了枪上。

我按住他,“别乱开枪,先让我去看看。”

 

“如果他旁边那个是人呢?要是对方没认出来他是什么,威胁他过来……”

“我信他。”我将衣服整理了下,挡住腰间的刀,“等我信号。”

 

不等许辽再说些什么,我便打开门跑了出去。

 

才刚刚关了身后的门,我便听到了他叫我的声音,那一声“峰峰”简直像是我的救命稻草,我迈动脚步跑过去,死咬着牙关才能忍住吼他“你又跑到哪里去了”等等类似的责备。

他旁边的人是个女孩儿,步履蹒跚,天色太暗,脸上似乎有点儿血污,我疑惑的皱起眉,听见她声音流畅的开口:“你是他的朋友?”

 

我站停了脚步,点点头。他站在我对面,我盯着他,他却没有走过来的意思。

我有点儿恼。

 

他朝我招手:“这里……的人……都还是孩子……叫大伙把武器收起来……你得……和我过去。”

 

我为你担惊受怕了近四个小时,你那一脸开心的模样是什么意思?

我深呼吸了一下,转过身朝他们摆摆手,做了个原地停留的手势,然后便跟上了他询问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仍旧很开心的样子,嘴角都是扬起来的。

 

“我找到了……同类。”

 

我愣了下,他拽着我的手,看了那个女孩一眼,似乎是示意她我没问题,然后那个女孩儿便拿着什么东西往我脸上蹭了下,那股味道让我立刻明白过来,于是任他拽着我走进了夜色深处。

 

他攥着我的手很紧,我却有些无端的心慌。

他从不把我当成是他的同类,他不想我出事,拼力的保护我,却从不觉得我和他是同类。

 

这个笨蛋……

 

 

 

TBC.

评论(2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