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霆峰AU」一瞬[18]

[18]

开车能有什么难的,以前又不是没开过。

尽管这样想着,我还是有点儿紧张,他坐在副驾驶上告诉我离合刹车油门一类的东西,虽然在之前的两个月里也学过,但是现在才有机会上手真正驾驶,毕竟车子多出来了。

这辆车上只有些分散着安放的食物和衣物,以及小苗和周康坐在后面,在我第三次踩错了油门之后,他忍不住开始念叨。

 

后座的小苗开始笑,他转回头去疑惑道:“笑什么?”

小苗很不客气:“你果然很控制狂呀。”

 

他抿着唇仰起头看我,我迅速的收起了眼底的认同神情。

他眯起眼睛,我盯着脚底下的东西询问道:“哪个是刹车来着?”

 

“……”他坐直了身子,“爱踩哪个踩哪个。”

 

“……”我细微的叹气。

 

“峰峰。”

“干嘛?”

“我错了。”

“……晚了。”

 

周康表示忍无可忍:“我去坐阿路那辆车吧。”

小苗拽着他:“周大哥你别走呀,我不要跟阿路一辆车。”

“你留下也行啊。”

“光我一个人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多不好。”

 

“……”他翻了个白眼,我又不小心猜错了刹车,很好,那另外那个就是油门了,于是我连忙踩了下去,踩得太狠,他手忙脚乱的扑过来转我的方向盘,险险擦过靠前那辆车的尾灯。

坐在后面惊魂未定的周康怒了:“你俩后边来,我开!”

 

我表示很无辜,都说我对力度感觉的掌控不太好了,油门踩到底是个意外而已。

换到了后面坐在座位上时我舒了口气,大队人马总算是可以出发,我把头伸到两个前座椅的中间,看着周康的驾驶继续学习。

没过一会儿扒在椅子上的手腕就被拍了下。

他没好气道:“手才刚好,别扒着。”

 

我只好好好坐回去,往他那边挤了挤。

他斜睨着我:“你最近有点儿奇怪。很粘人啊。”

 

有吗?

大概只是因为林林总总的回忆加起来想通了很多,想通了如果以前这一切没有爆发的时候有那么多阻碍那么多考虑,现在大概只剩下生与死这一项不同,既然如此的话,当然要在能在一起的时候好好黏在一起。

而且,或许生与死这一项不同也没有那么要命。

 

我伸出手蹭了蹭他的脸,看着他脸上勾勒的笑意,也缓缓的弯起了嘴角。

 

“等下次停下来找多一点儿汽油,再试试?”

“好。”

 

车子开的大方向是西北,因为那边人烟比较少,换言之危险也会少一些。驶出了山区,加上气候渐凉,地域渐渐开阔起来,公路上除了偶尔碰见的废旧的汽车,村镇也愈发的少,为了补充物资我们不得不停下来,不然等到后面连加油站之类的地方都看不到的话就麻烦了。

 

我们在半天后便碰到了一个小镇子,房屋的数量大概不是很多,在公路上我们便看到了镇子入口处游荡的几名丧尸。

皮包骨头是不会游荡的,所以这里有没有和有多少目前还都看不出来。

 

周康学的就是射击,准度很好,车子停下来他便上了大卡车的顶子上,准备在旁人处理那些行动缓慢的丧尸时狙击行动迅速的皮包骨头。

有几个已经被车子这边的声音吸引而走了过来,我戴着帽子下了车,在路过那几个的时候发现他们转过头来看我,不过也仅限于此,只看了一眼,他们便继续朝前走去。

能够恢复意识的大概只是很少的一部分,我虽然不愿意看到他们被射杀,可很多时候却也无能为力。

 

身后不断传来倒下的声音,他们数个人配合得很好,仅仅是这种数量还够不成威胁,我并不担心他的安危,走进镇子里,除了游荡出去的数十个这里似乎已经有些空荡了,大概是从镇子里面循着马路上的声音走出来的,所以大部分都盘旋在镇口。

他们中的很大一部分都有些皮肤溃烂,行走的速度要快上一些,散发着浓烈的腐臭气味,意味着他们大概变不回去了。

 

我继续朝着镇子里面走,我看到了商店的牌子,窗户上很多灰土,不过里面的东西似乎不少,将门打开了一小半,我走进去转了一圈,明面上没有发现人。

然后我走到柜台后面,也仍旧是空的。

引起我注意的是桌子上的灰尘里有个不大明显的……手印。

 

我下意识的把帽子往下拽了拽,走出了这里,把门关好。

 

民宅并不需要检查的太过仔细,外面的动静不小,如果里面有东西一定会想办法出来,听着房间里如果有撞门或者撞窗户的声音才值得注意,另外需要高度警惕的就是人群聚集的地方,好在我路过的两个饭馆和一家小网吧的门都是打开或者撞破的,证明里面的东西已经出来了。

 

这里唯一令我注意的是一座独栋的二层小楼。

窗户仍旧是落满了灰土,但是我看不到里面的样子,似乎从窗户里面罩着黑色的布一类的东西。

 

这里……还有人类吗?

可是稍微走近了一点儿我又觉得不对,因为我也听见了屋子里传来的那种熟悉的呻吟声。

 

离得近了,甚至可以分辨出那是些简单的词汇。

我惊喜的上前拍了拍窗户,正想着应该说些什么,下一刻便感觉到了脊梁骨上顶着的枪口。

 

“你是什么人?”那声音有一点点颤,还有一点点……稚嫩。

我站直了身子,将双手举起来,感谢峰峰找来的长袖上衣,至少我手腕上的伤一时之间不会露出来。

 

我没敢转身,只是尽量让词句在唇齿间顺溜一些:“我没有……恶意。没有武器,只是听到里面有动静。”

“没有武器你怎么进来的?”那声音并不信任,一个脚步声响起来,我瞥到头两边伸出的两只脏兮兮的手,那显然是另一个人,他正上下的检查着我。

 

然后他退了一步道:“姐,他真的没武器。”

我仍旧没有转身,只是继续道:“我的朋友,在外面。你们是被……困在这里吗?他们可以救你们出去。”

 

那个男生的声音响起来:“你们是什么人?军队吗?有解决的办法了吗?”

说实话,我稍微有点儿头晕,我一向只有和他在一起时说话才会多些,而且即便说不出来也不会有什么关系,但是现在如果一句话回答不出,或者让他们发现我到底是什么,说不定我就真的会死掉了。

从前无所谓,可现在我不能死。

 

“我们不是军队,只是,普通人。想要找个地方,停下来。”

女孩的声音响起来:“不行,你们不能停在这里……”

 

“姐,你后面……”

我听到了细微的呻吟声,听到了子弹上膛,那女孩应该是转了身,我本能的也转了回去,看着蹒跚走进的那个大约有些年迈的丧尸朝她而去。

她手有些抖,往后退了一步,并没开枪。

 

旁边的那个叫她姐的男孩儿应该是看到了我的眼睛,嘴大张着发不出声音,我顾不得那么多,绕到前面推了一下那个老者,声音放低了些:“不能……吃……”

他看着我,我往外继续推他,一边继续重复道:“不能吃……”

 

他懂了。

我知道他懂。

我没有再往外推他,趁着那女孩儿惊讶的呢喃“他怎么不咬你”的时候转了个方向——既然这一只有意识,不能让他们打死他。

顾不得更多,我摘了帽子:“有没有什么地方……安置……他?”

男孩茫然的点点头,拍了下姐姐的肩膀:“有,跟我来。”

 

女孩儿收起了枪,我推着那位老人,跟上了他们。

 

腕上的手表显示已经过了快半个小时。

他大概会等的有些急了。

 

可是……我不能……

周康和小苗会拦住他。我必须要先弄清楚这里的事情,免得伤害到无辜的人……或者还有救的他们。

 

 

 

TBC.

 

 

------------------------ T^T小意外,停电了,没办法三更,明天补,就酱。
评论(31)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