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霆峰AU」一瞬[14]

[14]

——不如算了。

——李易峰,你再说一遍?

 

我睁开眼睛,周围很亮,他倚在我肩膀上浅寐。

我侧过头看他,想起他那天夜里说的“我们已经分开过很多次了”。

 

分开,意味着曾经在一起。

我和他,曾经在一起。

 

我并没有看到更多的画面,只是恍恍惚惚的听见了脑海里有些声音,听见他软软的叫我的名字,听见他笑,听见他说话,我想那个时候的他应该眼睛明亮,抿着嘴唇,露出一个漂亮的弧度,让人想要咬上去。

……咬。

 

我把视线转回前面,突然发现在我们前面的那辆车缓缓停了下来。

我们已经赶了三天的路,之前虽然也会停下来,但基本不会选择这种开阔的路中心。

紧接着,这一辆也停了下来,还有后面的一辆。

车子停下的动静让他醒了过来,他揉了下眼睛,趴在车斗的围栏上看着前面那辆车上下来的许辽询问:“怎么了?”

 

“快没有油了,我记得从那座桥过去有个镇子,这一片都是山区,人口应该不是很多。资源可能还有。”

他跳下车去,想了想补充道:“或许人不多,但那种进化体的数量说不定……咱们的武器是不是不太够了?”

 

我顺着后面的扶手下来,一只手让这件事变得有点儿麻烦,我晃了一下才站稳,正好看到许辽冲我扬了扬下巴:“不太够,但没油是大问题……可能需要他帮点儿忙。”

听了这话,他转回头来,眉宇略皱,显然是不大情愿。

 

我趁他还没转回头去朝许辽点了点头,走过去,疑惑道:“帮……什么?”

许辽似乎是有些犹豫的看了看他,又看向我道:“需要借用一点儿……你伤口上的……混淆气味,你能够跟我们一起进去最好,毕竟那些东西不会咬你。”

 

我伸出左手握了握他,看向许辽说了声“好”。

他看了我一眼,语气有些强硬:“我想队伍里还有人不太能接受这件事,这次行动,人我来挑。”

 

后者点头应下:“要安静的话,人物大约五个就够了。”

他摇摇头:“不,除了他之外,我只再需要一个人。”

 

我一直都没言语,看他和许辽说话,觉得他有一点儿……不大一样。我是说,和跟我说话的时候感觉不一样。

我想这大概挺明显的,因为他跟那人说完,转过头扯了扯我的胳膊,嘴唇抿起来道:“走吧。”

他把我拽到路边的一辆废旧的汽车那里坐下,其余数人基本都在周围寻找可用的物资,他找的那个人貌似是叫周康,现在正在准备武器。

 

“咦?”他掀起我的上衣,我看不见他的脸,却知道他把另一只手贴到了我的皮肤上。

“William,你的伤口……”他不可置信的凑近着,我甚至可以感到他的鼻息吹在我的小腹上,我疑惑的低头,还是看不到他的脸。

 

他把我的衬衣放下来,一双眼睛亮晶晶的托起了我的右手,然后另一只手开始迅速而小心的解绷带。

我记得我最后一次看见我的手腕时它貌似像块儿劣质的拼图。

然而他一圈圈的拆开了去,我却看到那颜色略显苍白的拼图的缝隙没有那么大了。

我下意识的想动一下手腕,不过还是不行。

 

但他仍然很开心,也顾不得先把绷带缠回去,凑近了我的胸口,头发扫在我的脖颈上。

 

我表示一头雾水。

 

他直起身来按着我的肩膀,开心的有点儿语无伦次:“虽然听不到心跳……但你的伤口没有分泌新的血污……你的手腕,你的刀伤,还有枪伤伤口……它们……好像在愈合。”

然后他右手抚上我的左边嘴角,我记得之前我在玻璃上看到过自己,那里有一点儿溃烂。

我怔怔的看着他笑起来:“看吧,我就说一切都会好的。”

 

一切都会好的。

我的伤口会愈合吗?原来那些恐怖的红色裂痕变小,证明我的身体在愈合。

但我仍然不觉得痛,不觉得痒,不觉得……活着。

 

我看着他离我很近,抿起的嘴唇像只小猫。

我看着他笑容渐渐浅了一些,眼底仿佛带着星星似的,一点一点靠过来。

 

可我没有心跳。

 

我下意识的将头偏向了右侧,那人的唇贴上我的脸颊,他似乎颤了一下,我却只是直起身来,带得他也只能站好。

 

那个叫周康的人背上一把枪转回头来,他也正好看过去,于是周康朝他扬了扬下巴,示意可以出发了。

我正要迈步,他却拦了我一下,然后站在我面前替我将刚才解开的绷带扔下,换了一条新的干净的缠上去。

我的皮肤没什么血色,大概也没什么温度,是有些惨淡的灰白色,洁白的绷带缠了一圈又一圈,看着尤其显眼。

 

他一边缠着一边开口,似乎是在对我说话,也并不像是在对我说话。

 

“William。”

“对我而言,你变成什么样子,都是我认识的William。”

 

即便是一具冰冷的可以行走的尸体,也绝不畏惧吗?

我并没有问他,只是隐约觉得有一点儿暖。

 

他扬起头来有些威胁的眯着眼睛:“下次,不许躲我。”

 

然后便拽起我的左手,另一只手拿起他自己的背包斜挎在背上,跟着那个人走上了那座桥。

 

这里还有河流,看上去很干净,周围都是绿色的草地和高大的树木,道路是水泥的,走近了便能看到里面错落的房屋。

周围都十分安静。

 

我反握住了他的手。

 

 

 

TBC.

 

 

-。-

嗯,手会好的。

其余的不保证-0-

 

 

评论(32)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