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Toothcup」Same changes[FIN]

[4]

很难说对于这个人,他究竟是什么样的感觉。

有的时候他觉得他很笨,有的时候又觉得他很聪明,看他构思一些不着边际的事情,可是到最后又基本都能成功,比如帮助他飞行,比如设计他自己的飞行器,为了试验那个,他们两个没少吃苦头,可是每一次每一次,看着那个人坠下去,他唯一想到的事情就是冲上去,护住他,用自己的翅膀牢牢的把他圈起来。

 

他喜欢他睡在自己的翅膀里面。

就像现在,那个人蜷成一团,柔软凌乱的褐色头发垂在耳畔,周身的温热气息在小小的空间里蒸腾循环,让他也变得暖和起来。

侧卧的姿势对他来说并不是很舒服,因为一只翅膀要压在下面,垫着那个人。

但是看着他睡着的样子,又觉得就这样也很好。

 

如果没有明天就好了。

脖颈伸长贴在地面,他看着东方渐白的天色,默默的这样祈祷着。

但或许他们信仰的神灵不是龙族,总之大概是没人听懂他的祷告,因为太阳还是会一点一点的升起来。

 

翅膀里的人动了动,带着鼻音道:“Toothless,我得回去,我还有很多事情得做。”

他知道。

但是他装作没听懂,或者没听见,任由那个人挤出一只手来,硬是不肯把翅膀打开。

直到那个人伸手在他脖颈上挠痒,他才勉为其难的微微展开翅膀,看着那个人搓着手臂,嘴里冒出哈气的贴近他:“别闹了,快点儿。”

 

他不情不愿的趴在地上,活动着自己被压了半夜的翅膀。

Hiccup骑上去,伸出手勾着他的脖子,摆弄他的大耳朵道:“风景很好看,我会添进地图里。现在,快送我回去。”

 

他扇动了下翅膀,飞上了天空。

并不是想送他回去,而是如果再不回去,Jumper肯定会来找他,告诉他Alpha不能随便失踪跑掉。

一路上并没有任何奇怪的活动,他没有跳下自己的背试验飞行,也没有说任何话。

 

他已经不是那个十六岁的少年。

自己也不是当初无忧无虑只希望带着他一起飞的Night fury。

 

他把他放在了博克岛的港口,那边已经聚集了数个人,是的,他昨天听到了对方说的关于这里的事情。然后他不等Hiccup和他道别,便展翅要飞去后山。

 

有相当一部分数量的龙和博克岛的大伙是一起生活的,那是最早的一批,但是这里的资源毕竟有限,另外的龙则零散的分布在四周的岛屿上。

同时,岛上的龙和人类往往互相帮助,人类能够帮大伙捕捉到更多的鱼,而会飞的龙则可以带人飞到高空,也可以承载重物运输。

原本Hiccup从前也和他如此,但他们各自当上首领之后,一个需要去处理岛上大大小小的事情,另一个则有数千的龙群需要照看。

 

而搬运这种事情,向来都是由首领指挥,他不需要骑着Toothless,而Toothless作为Alpha,也不应该帮他做这种小事。

 

跟着Gobber学了很久的修理,他早就把这些知识融会贯通,毁坏的船只如何修理都很容易,而木材之类的则可以由龙很方便的搬过来。

 

本该如此。

可是Toothless刚刚挥动了两下翅膀到了海面,便听到了身后的惊呼,他转回头去,瞳孔一紧,背上细小的鳍翼竖起来,迅速的转身俯冲回去。

 

吊着木材的绳子断掉了,木块儿迅速的坠下去,而Hiccup就站在那里。

木块儿擦着他的尾翼坠落到地上,轰然一响。

他展开翅膀,怀里的人惊魂未定的喘着站起身来,一众人也松了口气。

Toothless抖了抖身上的灰尘,看着那个人调整着左脚上的假肢,一只手按在自己身上保持平衡。

 

他抖了抖尾巴,那个自动尾翼不小心坏掉了。

换言之,他现在没办法飞走。

 

 

 

[5]

这下倒好,Hiccup的假肢需要调修,他的尾巴需要重新做,他索性托着那个人去到修理坊那边。

到了之后,才看到Eret居然也在这里。

 

Hiccup单脚跳着上前:“嘿,你一个人在这里忙什么呢?”

Eret一手拿着一把锤子,另一只手拿着鞍具,转回头来一脸无奈:“Skull crusher的鞍具出了点儿小毛病,Gobber在港口那边,我只好自己想办法修修了。”他今天被派出去带了些人到山林里,需要伐些树木回来加固防御。

 

Hiccup只看了一眼那玩意儿就已经看懂了问题出在哪,他从旁边找了把扳手,到桌子旁边,接过鞍具一边处理一边道:“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这里松了,你看。”

他拧了两下举起来道:“这样就没问题了。”

 

Eret惊喜的接过来:“哇,Hiccup你简直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修理匠。”

说罢又似乎察觉到这样的不妥,续道:“呃,我是说,最擅长修理的首领。”

 

Hiccup耸了下肩膀,后者伸出手拍了拍他,又朝Toothless招了招手,便道别去到了外面。

 

“我也觉得我最擅长的仍旧是修理。”Hiccup嘟囔道。

Toothless替他顶了一把椅子过来,他坐下来摸了摸Toothless的脑袋,有些失落的继续:“你还记得吗?碰到Eret之前,我和Astrid才说过那个问题。”

 

——你要知道,你已经需要承担很多责任了。画地图的事情肯定得暂时搁置,如果以后你太忙的话,我就得帮你带着Toothless飞行。

——那并不适合我。Astrid。那些演讲,规划,还有管理村庄,那是我父亲的强项。

——我想你没有认识到重点,我是说,当首领。那是多么荣耀的事情!换我肯定要激动死了。

 

“但我始终是……无法像她一样。”

“我也无法像父亲一样,我知道首领要保护他的领土,可是我……我真的对那些管理村庄的事情太过力不从心。”

 

Toothless看着他,将头伸过去蹭了蹭他的手掌。

他明白,他明白这是这个人身上不得不肩负的责任,就像他变成了Alpha,不能像以前那么任性了一样。

 

然而他蹭着对方的手,下一刻却感觉他的手颤了一下。

他好奇的抬起头,发现那个人眼睛里亮晶晶的看着他。

 

Toothless下意识的支起了耳朵。

Hiccup突然拥抱上来:“嘿,亲爱的!我知道怎么办了!”

 

看着他突然开心起来,Toothless也下意识的咧开了嘴。

 

他不知道对方想到了什么,但他知道每次对方露出这样的神情,都代表着他有了好主意。

 

 

 

[6]

曾经母亲说,有些人生而不同,而有些人就是不会改变。

前半句他认同,而后半句他用亲身行动反驳了去,人的态度,观点,是可以改变的。

 

然而人的有些特质,确实不会改变。

比如他永远都不可能像父亲一样,成为一个那么优秀的领导者,他向往自由,向往新的事物,一成不变的管理并不是他能够接受的,至少还不是现在。

但既然人人生而不同的话,为什么不让最擅长这些的人来负责相关的方面呢?

 

Gobber擅长维修,Eret擅长组织大家做活,而Astrid则擅长处理事情。

不是所有的都需要由一个人承担。

大伙可以一起工作,有各自的龙伙伴帮忙,首领也一样。

 

而他还擅长另外一件事情。

他是个相当具有说服力的人。

 

Toothless看着他一点一点儿的说服了大伙,只觉得这个男孩儿才是这个世界上最为amazing的事物。

再也没有人像他一般耀眼。

 

 

[7]

“Toothless?我修好了你的新尾巴。”Hiccup抱着一个大物件儿走出房间,果不其然的被门口结的冰滑倒了。

所幸,他的龙及时扶住了他。

他松了口气,对上Toothless的视线道:“那个,有话要跟你说。我觉得你佩戴这个尾巴很好,至少如果你不在我身边,我有了危险,你可以很快的来救我,是不是?”

 

Toothless看着他,想起上一次的事情,顺从的弯过尾巴,让他替他戴了上去。

 

Hiccup检查了一下是否稳定,直起身来,拍了拍Toothless的后背:“现在,让我们去试试看效果如何吧。”

 

把任务分担出去之后,他虽然还需要负责最后的审核之类的工作,但比较起来已经轻松了很多,而且一个岗位有两个左右的人,大家都不会太辛苦。

Toothless等不及的咬着他的腰带把他丢到了自己背上。

 

他想,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

山川会坍塌,云朵和风向千变万化,他们都不再是当初的样子。

 

然而,事物可以变化,但彼此之间的感情,永远都是维系。

而他和自己一样珍惜。

 

而那就已经足够了。

 

 

——“飞得再高一点儿!Babe!”

 

 

Fin.

 

 

 

 

-------------------------------------------------------

 

其实本来的脑洞是……两只都不再是从前的模样,终于各自管理着自己的队伍,尽管惦念对方,但终究是渐渐疏远。

对2里让父亲牺牲的这个做法,很难过。

Hiccup不得不成长起来,不得不去承受更多。而Toothless也是如此。

 

然而转念一想,那个孩子那么聪明,怎么甘心就这样被职责所束缚?

人人生而不同。

去运用自己擅长的,去改变一些看似不会改变的。

 

而这世上所有,从不会一成不变。

事物改变,不代表不可以从改变里找到新的平衡。

 

而感情,则是平衡一切的节点。

 

本来想展开的大一点儿-0-但最近实在坑太多……填完一个是一个……就酱=v=

评论(5)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