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宝皓」Stalking[完结+后记]

海报感谢: @Juanpapa 

 

全文目录链接请戳我

 

 

[31]

案子的收尾和处理主要是卢柯解决,梁宝晴完成了自己部分的文书工作,后面的交给检察官就基本没他的事了,至于参与庭审作证之类的反正他已经习以为常,没什么需要刻意准备的。陪着林皓来这边做了笔录之后,他便请了两天假,准备好好陪陪对方。

林皓身上的伤至少要休息一个礼拜才能上班,好在皮肉伤的愈合速度不会太慢,不参与手术的话日常的工作林皓还是可以把握的。但是他不想顶着脸上的伤去医院,索性就借着这次的方便,直接请了十天的假。

 

说是请假休息,但林皓要养伤,两个人又不能出去玩,梁宝晴也只是租了辆轮椅回来方便林皓活动而已,两个人除了傍晚一起去小区外面散散步,白日里梁宝晴则处理一些学校那边课程之类的事情,而林皓则为了相关的考试继续看书学习,两个大男人的生活倒也安静得很。

两日后,梁宝晴的假期结束,只是本来应该八点半去上班,结果清晨六点多他就接到了卢柯的电话。

 

他压低声音拿起电话走去客厅,挂了电话又似乎去了洗手间洗漱,然后悄悄的进来拿换穿的衣服,可还是吵醒了床上的另一个人。

林皓带着迷糊的困意低哑道:“这么早就要上班?”

梁宝晴扣好腰带走到床头柜这边戴上手表:“嗯。有案子。”

 

林皓抿了下唇:“跟踪案也会很早就把你叫去吗?”

梁宝晴摇了摇头:“不是,是凶案组那边的事情,不过案件的受害人如果曾经在TAU做过评估的话会根据情况转到我们部门处理。我先走了,你多睡会儿,记得吃早餐,自己热一下就好。”

 

林皓点点头,看着他换好衬衫询问道:“大概什么时候回来?”

梁宝晴看他一眼,应道:“我时间比较自由,今天周四,下午有课,应该上完课就回来了。”

林皓还要养伤,自然只能在家,对方低头吻了吻他的嘴角,说了声“我出门了”便离开了房间,林皓没了困意,索性也爬起来把自己清理干净,换好伤药,吃过早饭,力所能及的帮对方清理了一下房间,将要洗的衣服也丢进了洗衣机,然后便去到书房那边阅读自己要学习的东西去了。

 

空无一人的房间太过安静,林皓索性放了些音乐,这才慢慢的静下心来。

快中午的时候他接到了梁宝晴的电话,提醒他吃午餐,顺便告知了附近的较好的外卖店的电话,可是林皓挂了电话却并不想订餐,倒不是不饿,只是觉得有些不安,便只是自己在厨房里随便找了点儿食物解决了,下午又继续看起书来。

 

虽然并不是正规的警官,不过跟卢柯呆久了,几天后梁宝晴还是能够轻易地确认出林皓的问题。

 

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可针对他来说却很有些头疼。

梁宝晴看着从那间公司出来的卢柯坐进车子,知道事情已经处理完毕,一边开车往回走一边下决心开口道:“喂,需要你帮个忙。”

 

卢柯“咦”了一声:“什么忙?哦,对了,林皓恢复得怎么样?”

梁宝晴一边开车一边道:“还好吧……等会儿我带他去拆线,然后再过两天他就上班了。我要你帮忙的就是这件事,虽然他没说,或者可能自己还没有意识到,我觉得他有点儿害怕重新融入工作环境,生活环境也是。”

 

卢柯并不算意外,点头道:“生命曾经受到威胁的人有这种倾向也不是多奇怪,话说你自己不是就能处理吗?”

梁宝晴无奈道:“我不行……”

卢柯先是怔了下然后才想起来,瞥向他道:“……因为那种痴迷?他因为这件事变得很依赖你,虽然理智上你知道这样不好可还是会希望他依靠你?没办法克制一下吗?”

 

梁宝晴送他一对儿白眼。

卢柯摇摇头道:“我不管,你自己想办法。”

 

不待梁宝晴反驳,卢柯续道:“别跟我说你不能,你还记得那天下午你跟我说我找你帮忙的原因吗?我的回答是你错了,我找你的原因不是因为你和他们一样,而是你和他们不一样。那种疯狂我只在你进行角色扮演的时候才能从你的神色里看到,你自己的那种状态一直都能很好的控制不是吗?你总不能还没试过就告诉我你做不到吧?”

而后卢柯一本正经的补充:“尤其,他是你男朋友,对你有一定程度的依赖也不是坏事,说不定是你想得严重了。”

 

梁宝晴没再理他,免得自己忍不住把他甩到车子外面去。

 

将卢柯带回警局让他一个人去处理那些烦人的文案工作,梁宝晴转道回家去接林皓,今天已经是第七天,他伤口恢复得很好,手腕处的肿胀也已经消去了。两个人准备等拆完线去吃饭,然后梁宝晴就直接载他去学校,等自己的课上完再一起回家。

 

这还是林皓第一次看到课堂上的梁宝晴。

 

梁宝晴有一点儿轻度的近视,不是很严重,基本只有看书的时候才会戴眼镜,好久没进教室的林皓找了个不起眼的地方坐着,听着对方讲课忍不住有些想笑,不过周围的学生听得还算认真,一部分甚至还会做选修课的笔记,渐渐的他也忘掉了自己不是学生这件事,认真的听着对方的案例分析。

 

可好不容易被代入氛围的林皓哪知道课间的时候居然有胆子大的女孩儿凑到他这边来小声询问:“请问,你是哪个院系的学生?”

正要走到他这边的梁宝晴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林皓心绪复杂的瞥他一眼,听见旁边的女同学似乎和他很熟的问道:“老师,你笑什么?”

 

梁宝晴摇了摇头,正经道:“我也是觉得这位同学面生,想问问看他是哪个学院的。呐,你该不会选了我的课,等到快期末了才知道要来听讲然后混个学分吧?”

林皓无语,转念又道:“我是R大医学院的学生,并没有选这门课,只是听同学说老师讲的好才来听的。”

 

女孩儿大概是被怂恿来的,此刻与另外的交头接耳道:“医学院那边居然有这么帅的帅哥,怎么以前都没有见到过啊?”

林皓:“……”现在的孩子都在想什么啊。

梁宝晴忍笑忍得肚子疼,恰好上课铃解救了他,他连忙深呼吸了几下回去讲台,让大家安静下来,将剩下的四十五分钟上完。

 

这半堂课有涉及到一些防身术的知识,梁宝晴之前推荐去俱乐部练习的学生很显然有几个跃跃欲试,林皓瞧着一男两女走上讲台,梁宝晴给他们做些指导和动作示范之类的,很快便明白了这堂课那么受学生欢迎,尤其是女孩子欢迎的原因——年轻帅气身手灵活又博学的讲师,无怪乎他这堂课的效果会这么好了。

 

于是林皓突然有些移不开视线。

眼前这个人能够承认他的不同,也会利用他的不同去帮助破案,去给学生们更好的讲解如何避开危险。这样的一个人因为什么样的原因喜欢了自己两年,却也因此躲了自己两年。

他不知道对方如果展示出属于他的那种偏执会是什么模样,也考虑过这个问题,虽然偶尔也觉得控制力这么强的人一旦无法控制说不定会是自己无法应对的情况,可是他还是担心不起来。

 

他只觉得安心。

在他身边,被他关注着,在有他的环境里都会十分安心。

 

想要看到他,听见他,感觉到他,或许这种痴迷不比对方少,或许自己其实也不是那么正常,尽管这种时时刻刻都不想和对方分开的情绪让人有些疲惫,却也让人上瘾。

 

下课铃响,学生陆陆续续的走出教室,林皓也直起身来沿着台阶走下去,他看着梁宝晴身边有学生上前问话,点头,道别,离开,直到他走到讲台前面,而周围只剩下彼此两个人。

梁宝晴摘了眼镜,微微勾起嘴角看他:“这位同学,你有什么问题吗?”

林皓笑了下,摇头无奈道:“我很像大学生吗?”

梁宝晴眯起眼睛打量他一下:“林医生是很年轻啊。”

 

他从讲桌后面绕出来,对站在讲台下的林皓道:“困了吗?我得回办公室一趟,跟我过去还是直接到车上等我?”

林皓探手握住他的:“一起过去吧,我……”

 

“那个,老师?”

 

门口传来一个女孩子的声音,梁宝晴看向门口,林皓连忙将手收回来,往旁边走了两步。

梁宝晴下了讲台迎向那个女生:“有什么事吗?”

女孩儿似乎有点儿胆小,看了眼旁边的人才道:“我是您课上的学生,请问您现在方便吗?我有点儿话想私下跟您说。”

 

毕竟是公共课,虽然人太多记不住名字,梁宝晴对她的长相还有些印象,想了想解释道:“嗯,你在这里说可以吗?他不是学生,是我的朋友,没关系的。”

女孩儿点点头,想了想道:“我从您的课上听了很多,本来没往那方面想,不过最近总觉得自己的室友怪怪的,可是又没办法证明……”

梁宝晴点点头,追问道:“怎么怪怪的?可以形容一下吗?”

 

女孩儿应道:“我今年大一,和她分到的是两人间的宿舍,一开始觉得她人还不错,有些闷,但是相处久了也玩得开。不过最近变得很奇怪,我不知道怎么解释,她好像是故意……”

梁宝晴试探着道:“你交了男朋友?她会不告诉你一些聚会的通知,对你说一些看似无关紧要的小谎言,你感觉她在阻拦你和其他朋友接触之类的?”

女孩儿点点头:“是有一些像这样的事。”

 

梁宝晴考虑了一下回答:“我首先是这里的老师,这些事情你需要跟学校反映,申请换宿,如果得不到解决,我给你张名片,你去找这个人。他会想办法帮你的。”

女孩儿接过名片犹豫道:“可我不想……”

“不想伤到她?”梁宝晴了然的接话,“首先,我不能十分确定她的程度,正常人会对亲近的人产生一点儿偏执的占有欲也是正常的,可是只是一阵子,还会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比如恋爱的热恋到平静的过程其实也是一种表现形式。其次,该拒绝和说明的时候就不要有太多顾虑,你是在为了自己的安全考虑,不能因为别人而毁掉自己的生活是不是?所以按我说的去做就好了。如果事情有什么变故或者还有任何问题,发邮件或者打电话给我都行。”

 

林皓能够看出对方被说服,也看到梁宝晴善解人意的拍了下她的肩膀道:“好了,时间很晚了,你还住在宿舍吗?”

女孩儿摇摇头:“不,明天只有一节课,我请了假一会儿坐车回家,有朋友和我一起。”

“那很好,注意安全。”

“嗯,谢谢老师,我先走了。”

 

林皓走近他:“你不能直接帮她去看看?”

梁宝晴摇摇头:“学校里有管理这些事情的部门,如果问题比较大的话也会联系TAU,不过学校这种地方毕竟要保住自己的名声什么的,一般大概就是同意换宿观察进一步的情况。严重的可能劝退之类。”

林皓明白过来,凑近了他道:“她会没事的。”

 

梁宝晴侧过头对上林皓的视线,听见对方用一种自豪的语气续道:“有你帮她,她一定没事的。”

梁宝晴笑了笑,垂首看了眼林皓的腿:“今天才拆线,我背你过去吧?挺远的。”

林皓摇摇头:“皮肉伤哪有那么严重,我们走慢一点儿,我真的好久没来过学校了,还觉得有些怀念呐。”

 

医生自己都说没问题,梁宝晴没坚持,拿好东西关了教室的灯便和林皓离开了教学楼,离晚课下课过了好一会儿,路上的学生不多,即便有大多也集中在操场那边,这里只有三三两两结伴而行的人,两个人慢悠悠的回去教师办公楼,乘电梯上去,林皓坐在他办公室的沙发里等他,看着他在电脑前忙碌着什么。

没过几分钟,梁宝晴垂首,叹气,直起身走向他。

 

林皓疑惑道:“怎么了?”

对方不说话,他又追问道:“已经弄完了吗?……唔……”

唇被突然凑近的人封住,林皓愣了下,还是回吻了上去。

 

可是他的回应却让梁宝晴迅速的往后退了一点儿。

又怎么了?

 

林皓一头雾水,梁宝晴瞥他一眼,这才无奈道:“林医生,别用那种眼神盯着我看……我十分钟就好,被你看着都没办法好好工作了。”

林皓耳根有些红,又忍不住笑了一声,仍是凑上去吻他。

办公室的白炽灯绝算不上有情调,窗外可以看到校园里星星点点的亮光,明明该是严肃的地方,此刻空气却一点点升温,让林皓恍惚有种他真的是个在和老师偷情的学生的感觉。

 

于是倒在沙发上的时候,他很是毁气氛的笑了。

 

梁宝晴撑在他上方,疑惑道:“笑什么?”

林皓摇摇头,半晌才盯着他缓缓道:“我不想回去。”

梁宝晴一时没反应过来:“回家?”

林皓垂下视线:“医院。”

 

他不想回去医院。

工作的地方,那些人和事,那些说不定会对他指指点点的目光。

光是想想他就厌恶和疲乏。

 

可他不知道,他就这么简单明白的提出来,让梁宝晴松了多大的一口气。

他看着撑在上方的人一点点凑近,小心的不压到他的伤口却又契合的和他拥抱着,于是也抬起手环住了梁宝晴的背。

 

梁宝晴将头埋在他肩窝处,唇贴着他的耳朵轻声道:“要听建议吗?”

林皓眯起眼睛想了想道:“我想我刚刚已经听到了。”那个害怕破坏关系的女孩儿,和害怕重新建立关系的自己,本质上似乎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

梁宝晴弯起眼角,蹭了蹭他的脸颊道:“林医生,你没问题的。”

 

“我喜欢我的两份工作,虽然都不算是十分稳定,不过,我能够帮助到很多人。就像是你在医院里的工作,和你救活的人命一样,你不是仅仅延长或拯救他们的生命,你给了他们更好的可能性。和那相比的话,害怕会渐渐消失掉。”

他微微收紧圈着林皓的手臂续道:“我也会一直陪着你的。”

 

心跳声愈发明显。

轰隆轰隆,血液泵动的声响,林皓头一次觉得解释不清,明明是变得安心的,可是心脏却剧烈的跳动着。

他知道自己不再怕了。

他也意识到,抱着自己的这个人不再怕了。

 

曾经梁宝晴说的“会留在那里陪你,如果你需要的话”,“你不介意的话,住去我那里也不是不行”,甚至在为自己着想的时候说“不用了,我在外面等就好”这样类似的话,终于变成了一句无需前后补充说明,干脆爽利的“我会一直陪着你”。

 

他摩挲着梁宝晴的后背,脸半埋在他的肩膀里闷声道:“快去把你的工作弄完。”

梁宝晴撑起一点儿距离:“然后呢?”

林皓抿了下唇道:“然后……回家啊。”

 

梁宝晴沉默的看了他一会儿,摇了摇头,站起身来又弯腰将人抱起道:“还是直接回家好了。”

 

他忍不住,也不想忍了。

横竖是对方要靠过来,后果之类的,留给发生之后再考虑吧。

 

林皓。

 

 

FIN.

 

 

 

友情提示.

Stalking后记。

 

后记的名字怪怪的……咳,虽然貌似跟往常风格不符,不过还是这个名字吧!

后记开始前,我要很严肃的说:孩子们一定要有自我保护意识!这一类人的偏执真的会很可怕的=3=【我写个文还要担心一下你们的身心发育,囧。操心的作者。

 

好啦。接下来,说点儿不正经的,因为上面↑太正经了。

作为一个很有节操【并不】的人,虽然想写一点creepy的东西,不过发现自己还是不自觉的想想办法绕回来Orz真是对不起啪啪T.T

再有creepy重口的东西的脑洞我决定换个号来-。-免得你们认出我然后嫌弃我T.T

 

然后……因为如上的原因,这篇诡异的玩意儿就发展成了探案悬疑文,还颇带了些美剧风格【望天。

其实阿宝身份没拆穿前我每次看你们的评论都是哈哈哈←。←拆穿的那一章我也在哈哈哈,然后你们各种开始胡猜我就更想哈哈哈了【被揍】所以其实到拆穿阿宝为什么不敢太和林医生亲近之前,我都莫名其妙的笑得不能自己还得故作正经的回复你们【见识到一个抖S总攻在逗弄成功时的样子了么23333

 

嘛。接下来,是我的检讨。

 

作为一个坚持拥护同人并不是披着某张人皮私设可以随便胡搞的人,OOC其实某种程度上算我的底线。但是千金归来我只看了一丢丢,我实在是看不下去我要检讨-。-所以这篇应该有OOC,我更要检讨自己一下。不过,我觉得从我看到的部分来说,林皓的设定我也没太胡诌,应该还是能让大家接受的。

至于阿宝我就不检讨了,我仔细的看了恋人絮语,之前也忘了在哪章说过,少年时的那个孩子并没让我觉得哪里奇怪或者是可怕。怎么说呢,单从角色来说,很多男孩儿年少时期喜欢年长的女子应该是蛮正常的吧?他也没有做什么太出格的事,虽然有些行为是稍微有一点儿creepy,不过我觉得还好。

这个人呢,有些内向,不爱说话,没有描述他的家庭,他常去朋友家吃饭,看不下去朋友母亲的丈夫搞外遇拆穿了这一切,朋友的家庭因此而分裂了。少年梁宝晴的故事到此结束,后面向佐出演的部分,成长之后的部分我没有用。那部分便是我的修改与扩充。自问还是蛮严谨的,也希望大家喜欢被我充实的这个阿宝。

 

然后我就发现有人开始好奇我到底学的是啥→_→你们猜去吧哈哈哈哈。

 

然后。

嗯,然后我想说些什么呢。

啊对了,我想说,我也会抱着猎奇的心态去看一些奇怪的东西,不是奇怪的东西也一样。不过口味太挑的人表示自己一旦发现文章无论是笔触还是逻辑或者单纯的让我想点叉我都不会勉强自己去看,这大概是最开始自己想写东西的原因:因为我文荒,但是没找到好文看,那我就自给自足吧。

 

当然,我也不是写得多好,我只是想要记录一些东西而已。

我觉得如果是很短的文,不正常的东西我还是可以写的,我从前还写过恋尸癖呢【捂脸】,不过一旦长起来,要求更多更细致的时候,我还是更希望有一段“健康”的关系。

怎么算健康?这个定义很微妙,但至少我不想因为这样的东西威胁到生命,自由,尊严。所以,谢谢你们接受我的设定,在我打破烟雾弹推翻了阿宝是stalker的时候没有离开我=3=

 

其实,我大抵真的是个挺没有恋爱脑的人=x=或者是寻常意义上那种恋爱脑。我对小伙伴谈个朋友念念不忘,分分合合这种事很不感冒。放到任何事上也一样,爱就在一起,不爱就给我滚,不过就是很简单的事情。

时光那么短,如果我喜欢你,而你也刚好喜欢我,废什么话,在一起呗。

 

爱情是消耗品,不消耗消耗,怎么知道该如何保养?

 

谈及这个,也想谈谈关于文章的结束问题。

抛去背景设定,抛去写作必备的冲突矛盾,每一次的创作与我而言都是一个赋予生命的过程,所以每到结束都异常不舍,所以基本自己的每次结束,都不算是严格意义上的结束。

我只是停止了描述,但是生命还在继续,生活还在继续。

所以,别问为什么最后连场肉都不给,那对我而言从来都不是必需品,我不介意写,也不会在自己觉得没必要的时候添加。

 

他们的生活仍在向前,至于如何继续我暂时不想讲述给你们,或许你们也有自己的想法,那就让那些想法在脑海里发芽吧。

但是这一段跟Stalking有关的故事,已经完结啦。

 

 

后记。Fin

 

感谢啪啪,感谢每个看文的小伙伴><~

评论(113)
热度(24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