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宝皓」Stalking[17]

海报感谢: @Juanpapa 


 

[17]

“还走吗?”

“我先回去了。”

 

“……”

“……”

 

同时说话,又同时沉默。

梁宝晴简直想咬掉自己的舌头,可是他和林皓太近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不过几厘米,自己的手臂还环在对方的腰上,他脑子里时而混乱时而空白,连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盯着对方的眼睛。

身体给出的本能反应是想先避开当前的局面,却没想到林皓居然会问这一句话。

 

愣了两秒钟,梁宝晴和林皓几乎是同时松开了手,各自往后退了一步,他清了下嗓子,低声道:“那个,我……林医生你该去睡觉了……我……”

林皓抿了下唇,略蹙着眉看向梁宝晴:“是我会错意了?”

 

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还会因为什么对一个那么久以前对弟弟施以援手的人记得如此清楚?而后又热心无条件的帮自己,细致入微的体贴照顾……他人很好是不错,但怎么可能对每一个人都做到这一点?

林皓虽然单身久了,但自问还是可以领会对方的亲近的。

 

他想或许是对方不大清楚自己的态度,所以反而会有些下意识的想要后退,那么……就明确一点儿好了。难道是他会错意了吗?

梁宝晴这次倒是答得很快:“没有。”

 

又有些耳根烧红的补充:“我是说……你没有错……我……我刚刚吻了回去,不是吗?”

 

林皓更糊涂了,但对方迅速否认的“没有”两个字还是让他多少放了心,他索性顺着对方的话故作轻松的询问:“……所以呢?你想走总不是因为我吻技太差了吧?”

梁宝晴哭笑不得:“不是……是因为我……”

林皓歪了下头,轻笑道:“我觉得你吻得很好啊。”

 

便又将两个人之间两步的距离化成了零。

 

梁宝晴的眼睛里都要冒火了。

有了方才的亲吻,这次便没有之前的小心翼翼了,梁宝晴揽着林皓的手臂,很快便反客为主,或许是林皓喝了酒有些醉,脚步都有些不稳,身体后倾着往后退,梁宝晴护着他的腰绕过楼梯的扶手,一路顺着对方走到开放式厨房的柜台前才停下来。

 

林皓身上浅淡的酒味,浅淡的医院的消毒水味道,明明一点儿都不浓重,却几乎让他发疯。

他迷恋了他两年,花费了很久才克制住自己想要亲近他的欲望,从没想到自己有能够帮得上他的一天,更从没想过会发展成这样,卢柯说得对,太近了,实在是太近了。

 

太危险了。

 

可是要他这样推开他……他又实在是……做不到……

梁宝晴犹豫着该如何退开,下一刻便感觉放在裤兜里的手机震了起来。

 

太及时了!

 

梁宝晴与他分开一些,手机铃声变大,他拿出来看了一眼,有些发颤的对林皓道:“对不起,这个电话我必须接。”

便连忙转过身去,走了几步接起了卢柯的电话。

 

林皓有点儿缺氧,并没看到梁宝晴的来电显示。

按下接听,卢柯直接道:“在家吗?”

梁宝晴揉了揉太阳穴:“没,怎么了?”

 

卢柯“咦”了一声,却也没太在意:“二十分钟内能赶到丰华小区吗?在39号路这边儿。”

梁宝晴皱了下眉:“嗯,可以,我大概十五分钟就能到。发生什么事了?”

卢柯有点儿郁闷道:“另一具尸体。”

 

梁宝晴一怔,心绪也沉寂下来,一边往门口走一边道:“把地址发给我,我马上开车过去。”

他挂了电话,犹豫了下转回头来对林皓道:“林医生,我临时有急事,我先走了。”

想了想又补充道:“那个……还有,不好意思,事情可能比较麻烦,我明天可能要加班,大概没办法去叔叔那里,有变动我再给你发简讯。”

 

他也不是故意这么说,但是命案调查本就不管你是不是周末,他真的会忙,虽然某种层面上来说,他的解释很像是在说“我们这两天暂时先不要见面比较好”的意思。

不过他来不及解释了,林皓看不出情绪的点了下头,梁宝晴便连忙跑了出去。

 

他有些烦躁的快步走去自己的车前,车子开出去,离小区门口还有一段距离,路边却突然窜出了一只小狗。

梁宝晴车速不快,连忙刹车,车灯亮着,很快便看到小狗后面跟着的那个穿着保安制服的人。

 

大约对方也是跑出来被车灯的光给吓着了,手电筒晃过来,看到人才松了口气,而梁宝晴也立即将他认了出来。

吴晓东。

对方松了口气,梁宝晴放下车窗疑惑道:“这是……?”

 

晓东喘着气:“别提了,一户人家的狗散步时突然乱跑,到现在还没捉住呢。”

车窗摇下来,梁宝晴也确实听到了有人在不远处喊着大概是动物名字的声音,他笑了笑,对晓东道:“您这工作也够辛苦,不好意思,我临时有事,不能帮忙啦。”

 

晓东摆摆手:“没事没事,梁先生这么晚开车,要注意安全啊,我就不跟您说话了。”

 

梁宝晴点点头,关上了车窗,发动引擎,看着晓东拿着手电又跑进了林区公园那边,然后拐个弯儿,很快便出了小区,上了大路。

十五分钟后,他抵达了卢柯发给他的地址。

 

丰华小区类似于林皓居住的地方,也是比较高级的小二层单栋住宅,比起上一个受害人住的地方,这次的显然更高级了一些。

梁宝晴之所以如此回忆,是因为卢柯跟他说要他赶来的原因是“另一具尸体”。

TAU小组最常处理的还是威胁评估案,寻常的命案不会找他们,毕竟很大一部分的跟踪者是并不会造成实质性伤害的,选对了方法也不是不能杜绝掉这样的现象,所以命案的发生概率比较小,一旦发生也会让人印象深刻。

 

而这段时间,唯一死亡的案件就只有那一桩未曾解决的,田溪的案子。

 

梁宝晴进了隔离带,远远地便听到了狗吠的声音,他一边四处观察环境,一边走进了独栋的房子内,跟站在尸体旁边的卢柯点头示意了一下,便兀自在四处转悠着。

他绕了一圈才不慌不忙的走回客厅那处,这次倒是很有礼貌的跟法医郑妍打了个“晚上好”的招呼。

 

郑妍仍是带着口罩,眯起眼睛道:“死者头部有钝器击中的痕迹,就伤口来说应该不致命,只是会短暂失去意识,有窒息现象,脖颈处有掐痕。女孩儿指甲里有些残留物,不像是皮肤,我初步看着是皮革一类。”

然后郑妍打量了一眼地上的尸体道:“她有挣扎过,不过最后失去意识,按理说,头发也好四肢也好不会有这么体面的姿势。”

 

梁宝晴瞥她一眼:“法医鉴定工作不是要客观吗?不要被卢柯影响了,郑医生。”

郑妍笑笑:“你们两个很少出错不是吗?”

梁宝晴不置可否,直起身来走去楼梯口,对站在另一边的卢柯吹了声口哨把人叫过来,便一同去到了楼上。

 

卢柯跟在他身边,鼻翼动了动,挑了下眉毛:“我要请你喝一杯拒绝,自己找谁喝酒去了。”

哪壶不开提哪壶,梁宝晴翻了个白眼,直接无视他,继续一间间的检查屋子。

 

“死者是做什么的?”

“市场营销,是副经理,门卫说她大概今天晚上六点回来,半个小时前一个约好过来陪她过夜的朋友发现的,报了警。她在大约一年前也在组里做过评估,不过是别人负责的。”

 

梁宝晴似听非听,他从卧室出来,吸了口气道:“我同意你的观点:M.O.①相同。”

卢柯无奈的靠在墙上:“可女孩儿死的方式不一样。”

 

梁宝晴摇头:“不,死亡方式一样。”他指了指卧室:“凶手潜伏在卧室,等待女孩儿洗澡然后换上居家的衣服,恐吓对方,威慑对方,让对方惊慌失措,一路去到门口,门已被锁上,凶手把她拽回客厅,杀了她。”

 

卢柯想了想补充道:“但是还是做了一定改变,对方从监控较弱的地方升级到监控较完善的地方,凶器也不同。更为主要的是……如果你的意思和我想的一样,认为这是个连环凶手,可是现在只有两宗案子的情况下,我估计会有些不好让人信服。”

 

梁宝晴垂下视线,将卢柯提出的线索加入到自己的分析代入之中,原本平静的双眼里流出一丝困惑:“……我在尝试,哪种方式更好一些呢?血液,还是挣扎?我看着你瞳孔扩散,生命体征消失……”

 

接下来的话,梁宝晴没再说出来,他只是捏了捏眉心,一边往楼下走一边对卢柯道:“回局里。”

卢柯跟上他:“这边还一堆事呢。”

梁宝晴摇摇头:“能有什么事,凶案组的人不是在这儿盯着吗?留在这里也没用,我需要局里的电脑查些东西。”

 

卢柯想了想,明白过来:“你怀疑田溪的案子也不是这个人第一次作案?”

梁宝晴没回答,只是在出了门后有些烦躁的问:“谁家的狗大半夜的叫个没完,是警铃的原因吗?”

 

卢柯也揉了下耳朵,正要说什么,梁宝晴的神色却变了。

他一下子紧张起来:“怎么了?”

 

梁宝晴张了张嘴,组织了一下语言才道:“那只狗,让它去跑。我先走了。”

“喂!”

 

卢柯喊了一嗓子,梁宝晴焦急的跑去了他自己的车子那里,卢柯要追已经来不及,只能看到他迅速的又将车开远了。

 

梁宝晴一路加速,十分钟多些后赶回了蓝茵小区,他倒也没急着进去,此刻已经是夜里将近十一点,他在小区门口停下车子,敲了敲门卫处的窗子,屋子里只有一位保安。

他急的顾不上解释,只询问道:“吴晓东在吗?他今晚值班对吧?”

保安大概是被他焦急的样子给震住了,只点点头:“他去帮住户找狗……”

 

梁宝晴了然,不再问什么,从车子里拿了手电便直接从旁边的门跑了进去。这个时间小区里已经十分安静了,大部分人都睡了,小部分也只是电视还亮着灯,路上只有光亮比较柔和的路灯,梁宝晴凭着记忆找到吴晓东追着小狗跑去的方向跟进去,并没急着开手电,而是适应着光线兀自往里走着。

 

大约七八分钟后,他不知被什么绊了一下。

天色太暗,梁宝晴隐约觉得是石头一类,他这才打开手电筒,照了过去。

 

确实是一块儿石头。

沾了血的石头。

 

梁宝晴神色一冷,下一刻猛地俯下身,避开对方踢向他头侧的腿,一条腿向后掠去,将人绊倒在地。

那人居然没有立即失去平衡跌倒,还来得及调整自己免得受伤,甚至从旁边抓了一把草叶沙石之类的朝自己丢了过来,又趁机连忙退了几步。

手电筒大概是刚刚掉落了,此刻被那个人捡到,强光打开,猛地朝这边晃来,梁宝晴立即闭眼,身体本能的防御着要往旁边躲。

 

却听到那个人轻喘着,叫了一声“阿宝”。

梁宝晴一时没反应过来,眼睛被刚刚的炫光晃到,看不清那人,却终于松了口气。

 

他眨着眼睛以便迅速恢复:“林医生,你怎么出来了?”

林皓也松了口气,又紧张起来:“晓东受伤了,我没拿手机,打120,快。”

 

梁宝晴连忙掏手机,又跟着林皓走了几步,果不其然的,吴晓东躺在地上,额角全是血,林皓替他急救着,梁宝晴抿了下唇,先是打了急救中心的电话,又挂了个电话给卢柯。

 

林皓正替吴晓东按压伤口,那边梁宝晴却突然开口说了句“卢柯,让鉴证科的人过来。我在林医生这边。”

卢柯大概还在忙,颇为焦急的询问:“发生什么事了?”

梁宝晴捏了捏眉心:“没工夫解释,快点儿,我这边有人受伤了。其余的你先别管了。”

 

他挂了电话,转回身来,果不其然的看到了林皓有些诧异的神情。

他蹲下身子:“我会解释。林医生,他怎么样了?”

 

林皓垂下视线,医者的本能还是大过脑子里的疑惑:“……我不清楚,伤得不轻,我现在只能止血,具体要到医院检查才知道。”

 

 

TBC.

 

①M.O.=作案手法

虽然我说过要等六月份见→_→但看在你们那么想念我的份儿上,我还是炸个尸吧=3=

要爱我><~~~~

评论(69)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