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宝皓」Stalking[6]

[6]

果不其然的,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雨就变大了许多,天黑压压的,轰隆隆的雷声加上白茫茫的雨雾,什么都听不清晰看不清晰,闪电的时候抬起头,便能看到那些堆积的厚重的乌云。

厨房的电灯似乎因为电压不稳而有些闪烁,梁叔叔有些不好意思的对林皓道:“真的不用帮忙了,林医生,你之前救了我儿子,我都一直没去感谢您呢。您去客厅歇一会儿吧,真的不用您和您的朋友来忙了。”

 

林皓甩甩手上的水珠,礼貌的微笑道:“您既然叫我医生,就不要谢来谢去的了,我跟长清借宿在这里已经很不好意思,还是帮您做点儿活吧,何况这样也能快点儿吃上饭是不是?您不要客气了。”

 

梁叔叔不好再让,只笑了笑走到厨房门口那边叫人:“阿宝,你干嘛呢?赶紧过来干活。”

梁宝晴的声音从另一个屋子传出来:“我接完电话马上过去。”

梁叔叔还想再叫,却突然看到商店那边似乎有人,于是连忙打伞走了过去。

 

沈长清一边洗碗一边听着外面的暴雨声,有些郁闷的嘟着嘴:“可怜我的车孤苦伶仃守在路边啊。”

林皓笑她:“这也没办法,大暴雨的,谁愿意去拉车?放心吧,它一定坚持得住的。”

 

沈长清瞥他一眼,正在洗碗的手却突然一颤,一只正拿着的碟子便滑了下去。

碟子没有破,声响倒是很大,加上沈长清的抽气声,林皓连忙过来:“怎么了?”

 

沈长清挤着手指:“没事儿,盘子有个地儿坏了一个小口子,没看见,不小心划了一下……喏,流血了。”

林皓弯腰看着她的手指,叹了声气:“大小姐,你洗个盘子都这么不小心,我看你真的要嫁不出去啦。”

沈长清一脸骄傲:“那有什么,大不了找你垫底。”

 

林皓懒得理她,检查了一下伤口便直起身来:“不深,你冲一下,等我去包里找个防水的创可贴给你。”

沈长清点点头,乖乖的冲着手指上的血,林皓已经离开了厨房,走去客厅那边拿自己的包。

 

这一片基本都是平房,这里也是如此,商店称之为杂货店更准确一些。前脸儿就是一大间店面,后面是个小院,左手边是这间不大的小厨房,右手边大概是存货的屋子。

商店的后院也就是住处的前院,那比较高一些的平房就是梁叔叔的住所,进去是客厅,左手边是一间主卧,右手边有两个小一些的房间给儿女住,不过他的女儿在外地上大学,儿子在本地读住宿高中,此刻都空着。

 

他的东西被移到了客厅那边,梁宝晴担心商店里有人来购物时乱拿东西,就帮他提了上去。

放在厨房的伞被梁叔叔拿去了,林皓反正身形偏瘦,挨着房檐走了过去,不可避免的淋湿了一些也没在意,只一边拂去头上的水珠一边推开门进了客厅。

主卧的灯开着,门虚掩着,里面应该是阿宝在打电话。

林皓走去沙发那边,低头从包里找出创可贴,放在不会被淋到的那一侧的衣兜里,便要往外走去。

 

走过门口时,他恰巧听见了屋里的人在说些什么。

梁宝晴的声音轻而礼貌:“你好,请问是缤纷花店吗?”

 

林皓没在意,原路返回厨房,梁叔叔已经回来了,正对长清说着“真是太抱歉了”类似的话,林皓连忙给长清弄好了伤口,又告诉她不需要继续帮忙,便把伞递给她让她回去客厅,不要在这里监督工作似的站在一旁。

梁宝晴从房间出去时,沈长清正从厨房的门口过来。

 

他撑伞过去,打了个招呼,走进厨房时正听到自己的叔叔在和林皓说话:“也真奇了,这么大的雨还有人来买东西,我一开始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呢。这人,下着大雨往外面跑什么跑。”

林皓笑笑:“说不定也是赶路时不小心撞上大雨的。”

梁宝晴接话道:“就是,反正他是来买东西,风雨无阻的,叔,你应该感动才是。”

梁叔叔催促道:“你这电话啊工作啊一天到晚的没完没了,赶紧帮忙吧你,少来贫嘴。”

 

提起这个,林皓倒是有些好奇起来:“对了,还不知道你在做什么工作呢?”

梁叔叔抢在阿宝之前:“研究生才毕业,学历高也没见有个薪水多高的工作,好像是什么顾问之类的,唉,早说让他学医生他不听啊。”

梁宝晴头疼的笑了笑,有些尴尬的对林皓道:“那个,我才毕业没多久,也没找到太好的工作,勉强凑合着……在做……推销。”

 

林皓哦了一声,连忙道:“推销也不错啊,很锻炼人的,销售部的人做得好容易建立人脉资源。”

梁叔叔还是有些不满意:“林医生你别夸他了,他不怎么爱说话的,干什么推销啊。”

梁宝晴偷偷的吐了下舌头,连忙走去叔叔身边:“好了好了,不要提我的工作啦,叔你今天准备做什么菜?我来帮你洗……咦?洗好了?谢谢林医生啦,那我来切菜好了。哦对了林医生,沈小姐去客厅了,你还是去陪陪她?这里电压不太稳,要是等会儿突然没电她一个人被吓到就不好了。”

 

林皓想起车上沈长清那分贝不低的一声,又想着梁宝晴大概是觉得刚刚的话题有点儿尴尬,于是也不推辞:“好,那实在是麻烦你们了,如果有事情需要我帮忙,叫我一声我就出来。”便离开了厨房。

梁宝晴站在门口,看他进了屋走到自己视角看不到的地方才转回身去,略皱着眉毛切菜。

 

梁叔叔看了下电饭煲,确认饭已经熟了,也不再说别的,连忙催促他帮忙炒菜,没过一会儿便全部弄完。梁宝晴替他打着伞送了一趟,又送了一趟,林皓拿着另一把伞去端来了碗和筷子,总算是大功告成,梁叔叔又去检查了一下商店的前门已经锁好,挂上了休息中的牌子,大伙才一起坐在客厅中开始吃饭。

 

此刻才七点多一点儿,天色黑只是因为乌云,虽然雨还很大,但雷声却小了些,梁宝晴看了眼时间,探身拿过遥控打开了电视,调到了新闻的节目。

作为客人,虽然沈长清对这类国家大事不怎么感冒,平时也只是通过手机来了解一些热点新闻内容,这一次却也安静的跟着其余三个男人一起看了下去。

 

毕竟两两之间都不算太熟,交谈的也多是些不痛不痒的问题,林皓心里有事,吃得不多,正想放下筷子说自己吃饱了,一个盘子却突然往自己的方向推了推,随之而来的是梁宝晴的声音:“林医生喜欢吃这个吗?”

他视线移过去,坐在他斜对面的人笑了笑:“感觉你胃口不太好,那就稍微挑食一点儿吧,你似乎比较喜欢这个菜,是吗?”

 

是一盘青笋,颜色透亮,他确实是比较偏好这道。

他不好意思的笑了下:“不是饭菜不好,大概是天凉着了雨,我肠胃不大舒服,现在真的吃不下了。”

 

梁宝晴也放下了筷子:“很不舒服吗?我记得我表弟那里有些药,林医生要不要看一看有没有什么能吃的?”

林皓摆摆手:“不用麻烦了,我歇一会儿就好。”

梁宝晴没有太坚持,话头一转:“对了,胃不舒服的话,不如喝一点儿热汤吧?我做好了忘了端进来了,我去拿。”

 

林皓忙道“真的不用了”,可是梁宝晴还是坚持的撑着伞去拿了回来,又替他盛了小半碗:“医生之类的忙起来或者做手术顾不上吃饭,是容易闹些肠胃毛病,林医生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啊。”

林皓心里有些泛暖,接过了对方递来的汤碗,微笑着说了声“谢谢”。

 

沈长清也是才知道他居然会有肠胃上的毛病,于是也关切的看向他:“林皓,实在不舒服的话等会儿还是要记得吃些药。”

林皓点点头,便低头缓慢的喝起汤来。

 

没完没了的雨过了一会儿似乎又下得大了,吃完晚饭,梁宝晴拒绝他帮忙洗碗的提议,将人送去了房间,看着他躺在床上又倒了杯热水才算是满意。沈长清的手机仍然在车子里,林皓的倒是正充着电,于是借着林皓的手机打了几个电话,总算是可以稍微轻松一点儿。

不过今天的事情真的挺慎人的,沈长清坐在桌子旁边,把玩着一个小小的魔方道:“那个跟踪你的混球儿都这么出格了,一定可以立案了吧?”

 

林皓也不是很清楚,他突然想起来什么,于是从床上坐起来:“长清,我手机上有未接来电吗?”

沈长清摇摇头:“没有啊。”

他皱了下眉,要她将手机递过来,搜索了一下通讯簿,再次拨了出去。

 

仍旧无人接听。

林皓不解的瞧着灭下去的屏幕,隐约的不安起来。

要打去警察局询问一下吗?

 

他正想着,屋门却传来“咚咚”的声音,梁宝晴一边推开门一边道:“林医生,好些了吗?”

林皓放下手机,应了一声,后者端着一杯牛奶进来:“我热过了,温度刚好,要喝一点儿吗?”

林皓连忙接过来:“谢谢,其实我已经好一些了,没那么严重的。”

 

梁宝晴摇摇头:“没关系,喝一点儿吧,你好像很累的样子,喝些牛奶有助睡眠不是吗?……而且……”

他还想说些什么,自己的手机却又响了起来,于是他皱了下眉,说了句不好意思,便连忙出去接起了电话。

 

那边的声音大概是有点儿急,梁宝晴也提高了音调,由于门虚掩着,林皓隐约听到“急也没用,我要是能回去早就回去了”,之后的话就听不清了。

被这样一打断,沈长清也没再继续之前的话题,而是催促他赶紧喝牛奶,免得凉了伤胃,又经梁宝晴一提看出林皓真的不太有精神,于是干脆让他睡会儿觉,自己也不再吵他,只是借了他的手机说是玩游戏解闷儿顺便防止他不好好休息,便回去了隔壁的房间。

 

林皓躺在床上,听着外面滂沱的雨声,看着这个不大的房子里一股高中生男孩儿居住的感觉,大概是真的太累,这个小空间又颇有些安全感,于是真的渐渐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屋子里的灯黯了下去,似乎有人影在床前晃动,他略蹙着眉,还没清醒,便听到梁宝晴低柔的声音:“吵到你了吗?对不起林医生,我轻一点儿。”

 

林皓看了眼夜明的手表指针:“你这么晚才睡?”

梁宝晴应道:“啊,有点儿事情忙活了一会儿,现在已经没事了,林医生继续睡吧。”

 

林皓摇摇头,适应了光线后半坐起身:“在铺地铺吗?不然还是我来睡地铺吧。”

梁宝晴笑了一声:“林医生,你再这么客气下去我都不知道怎么跟你说话了。你安心躺着吧,我睡一宿地铺没关系的。晚安。”

 

林皓一个人生活惯了,医院那种地方最常听到的就是一堆的感谢,推脱成了他的习惯,虽然知道自己这样大概很难交到朋友,会把人弄得疏远,但想要改正也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事情,听到梁宝晴这么直接的说出来,他反而有些释然,便安心地躺下:“好吧,阿宝,晚安。”

 

 

TBC.

 

炸个尸,等会儿还有一章~

评论(34)
热度(14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