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宝皓」Stalking[3]

[3]

谢涵是林皓的高中同学,关系不算非常好但也能聊些话题,本来这种事情林皓没在意,但是现在却不得不稍微借用一下老同学的关系了。

 

是了,谢涵在警察局的情报组任职,作为外部人员,就算是医院这种所有人都知道的地方,大部分外面的人也无法记住全部科室,更何况是警察局的相关职位,不过感谢于谢涵高中时无比痴迷这些,他们又是舍友,加上谢涵的哥哥也是警察局的工作人员,所以林皓隐约有着一个印象——警署之中,有一个部门,名为T.A.U.

The Threat Assessment Unit——威胁评估部门。 

 

很多人并不很清楚这个部门,但实际上他们十分活跃,政客名人受到各种各样的威胁是常有的事情,这个部门就会负责相关的鉴定,确定危险等级并规划处理方案,而对于针对普通人的跟踪事件也同样归他们处理。

只是由于警署的相关职能安排问题,普通人觉得自己被跟踪的事件根本不会有机会报到这种地方,除非是真的性命受到了威胁才会引起重视。

 

不过这次没问题了,谢涵恰好认识里面的人,林皓的家里这次又算是真的有人闯进,是而稍微走了一点儿程序之后,隔周周五的时候,林皓便成功见到了T.A.U.的一位探员。

谢涵领着他进去,朝着熟人打了声招呼,迎上去笑道:“嘿,卢柯,你最近变瘦了啊,诶?你那位搭档呢?”

 

被称为卢柯的高瘦的大约三十来岁的男子叹了声气:“我也想问呢,别管了,你说你朋友遇到什么麻烦了?就是这位吗?”

林皓礼貌的笑笑,伸出手去:“您好,我叫林皓。”

卢柯打量他一下,一边同他握手一边道:“我是卢柯,你知道了。你是医生对吧?”

 

林皓怔了下,卢柯解释道:“不,谢涵没告诉我,我是看到了你右手上的拿手术刀的痕迹,那证明你从事医务方面的事情,而本市的法医我基本上都见过,你这样的面孔我肯定不会忘,所以就往医生的方向猜了。”

林皓心情稍微放松了些,轻笑道:“是的,我是外科医生。”

 

卢柯点点头,单刀直入:“你遇到了什么样的麻烦?”

谢涵接话道:“跟踪狂呗,大概有近三个月了,之前也没什么太出格的举动,不过貌似最近行为升级了,偷窥,上个礼拜甚至潜入住所,不过除了一枚领带夹,其余的都没丢,也没有任何痕迹可循。”

林皓抿了下唇:“我有辅修过一些心理学内容,想着还是让专业人员来替我分析一下会比较好,很抱歉,我知道你们的工作很忙,而我借谢涵来……”

 

卢柯摇摇头:“我们也没你想的那么忙,部门总共不超过十个人,还有两个今天请假休息,恰好我今天下午没什么事情,可以陪你回去看看,顺便可以多了解一点儿情况。”

林皓没想到会遇到这么好说话和热心肠的人,连忙应道:“如果您有时间的话,那就真的麻烦您了。”

 

谢涵见卢柯这么快就应了下来,也放了心:“那好吧,林皓,我那边儿还有事,就不跟你们一块儿了。卢柯和他搭档是这方面的好手,没问题的,有事情你再给我打电话。”

林皓应了一声,谢涵便离开了部门,而卢柯也回办公室拿了录音笔以及笔记本,便在赶去林皓家的途中询问各种各样的问题。

 

卢柯很擅长这一套。

 

此刻时间是下午两点多,林皓挑选的路都是车流较少的,卢柯坐在车上打趣道:“幸好我不是交警,不然路上询问你问题分散你的注意力可就罪过大了。”

林皓忍不住笑了一声,听见卢柯续道:“嗯,我问你的都是简单的问题,就像聊天一样,鉴于不能太分散你的注意力,如果你觉得太隐私,你可以不回答。明白吗?”

 

林皓点点头,卢柯便打开了录音笔:“好的,那我们现在开始,林医生,你所已知的,最早感觉到的被跟踪时间还能记得吗?”

“不记得具体了,大概是三个月前后吧,不过也可能是我多心……”

“好的,你从没有看到过对方的模样?”

“没有。”

 

“嗯,那么……你怀疑的对方做的一些事情,大概都有些什么?”

林皓吸了口气,应道:“升上主任医师之前,我的办公室是两人间,最开始是我的桌子上多一些鲜花,小点心什么的,我以为是医院里一些女护士或者工作人员送的,不过试着询问了下却没人认领。升入主任医师之后,有了文字,一张卡片上写着恭喜我的话,还有一只紫罗兰之类的……然后就从工作地址扩散到了家里,卡片,鲜花,隔三差五的都会送来,写着一些不好好休息对身体不好等等类似的关心我的话……另外,我是个严谨的人,出门的时候门窗都是关好的,有那么两三次我回家会发现窗子没有锁上,不过屋子里没东西丢失,所以也没有报上去。”

 

卢柯点点头:“你做的很好,你居住的地方很静,我知道那片地方,你周围邻里如何?”

林皓应道:“我工作很忙,并没什么太深的交流,那片小区住的大部分都是家庭,我的左右手边的房屋都是如此,一位是在银行工作,另一个似乎在港口之类的做事,我的住所对面是一片林区小型公园,我的前面并没有住宅。”

 

卢柯提笔记了一些东西:“工作上的同事,你感觉如何?”

林皓抿了下唇:“还不错,同一科室的我们会时常聚餐。”

 

“你说你升入主任医师前和人同享办公室,你的同事怎么样?他是你的竞争对手吗?他对你成为主任医师有什么不满吗?”

“我觉得没有,我们是很好的同事,虽然他竞争失败了,不过也没有什么不寻常的表现。”

 

“这样啊,”卢柯继续记东西,“我猜林医生没有女朋友吧?”

“……是的。”

 

卢柯笑了笑:“我就说有女朋友的话不会私生活这么少,那么,有已知的追求者吗?”

林皓摇了摇头:“卢警官,您在怀疑我身边的朋友和同事吗?”

 

卢柯并不避讳:“人远比看上去要复杂得多,林医生,就算是表面上相处的很好,私下也不一定。这些询问是必须的,同时,确实如此,熟人跟踪是最常见也是最普遍的情形,你的一些行动触发了他们的一些偏执,而对你熟悉的人也会更清楚你的一些信息,要知道精神承受能力因人而异,不是所有人在被跟踪三个月后还能像你一样保持这么理智。”

 

林皓呼出口气:“谢谢,你刚刚的问题……不,我没有明确的追求者,我知道有很多女孩子对我有好感,不过真的对我表白之类的并没有。”

卢柯点点头:“可以理解,你温柔体贴,风趣,有担当,事业有成,女孩子确实会把你当作理想型,不过在你没透漏出愿意交往的信号下,女孩子会相应的采取保守措施。”

 

林皓想了想,询问道:“你认为跟踪我的是女孩子吗?”

卢柯撇了下嘴:“就现在我得到的信息,从你的描述来看,对方应当是迷恋型跟踪。关心你,给你食物和鲜花,很可能她陷入了和你谈恋爱的幻想之中,而且,你知道紫罗兰的花语吗?那象征着永恒的爱。”

 

林皓有些不敢相信的消化着这些信息,缓慢的询问道:“好吧,那么……她只是有些过分,病态的喜欢我,会造成什么危险吗?”

卢柯摇摇头:“林医生,她不仅仅是病态的喜欢你,喜欢你就是她的病理状态,这一类的人通常会有很强烈的自我强迫意识,以及妄想症,他们需要靠近你,和你交流来满足他们的欲望,对方的行为在一点点升级不是吗?”

 

卢柯想了想续道:“嗯,对了,林医生是心脏外科,那么接触到的病人大致都是如何?”

林皓应道:“你是想问年龄分布吗?没有你想的那么偏老龄化,年轻人也有很多,甚至是小孩子也有很多。”

卢柯了然:“那么,有非常非常喜欢你的病人吗?带着个人崇拜的那一类。”

林皓蹙了下眉,张了张嘴又摇摇头:“我不能告诉你病人信息,那会违反协议。”

 

卢柯表示明白:“看样子你心里有数,好吧,我们快到了。我先去你的住宅附近看一看,再来决定接下来的处理,可以吗?”

 

 

 

TBC.

评论(16)
热度(14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