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霆峰AU」一瞬[15]

[15] 

镇子里很安静,也没什么太高的楼层,进去之后我们很快就看到了路边的加油站和商店。担心加油站的屋子里有行动迅速的皮包骨头,我独自一个人走了进去晃了一圈,周围什么都没有,只是架子上还有一些零散的便利食品,我随手从旁边拿了个提篮,胡乱的装了些吃食进去,分辨之类的工作交给他们就可以了。

提着篮子出来,示意他们这边还很安全,他们两个便拿了数个空桶准备接油。

 

周康四处看了看,示意他道:“不知道能不能找到推车,或者能开的汽车一类的工具。不然我们只有两个人,不大好运啊。”

他应道:“商店里可能有推车,汽车的话等会儿再找吧,一会儿去找别的物资的时候还是带上一壶汽油,万一碰到大批的丧尸,也可以拦一下……William,你去哪?”

 

我已经走出了加油站。

 

身上的伤口渐渐愈合,不会分泌出那些脏污的东西,意味着我没办法去掩盖他身上的气味,而他也不可能让我破开新的伤口,何况那样也不一定有用。

如果能有单独的一两只没有恢复意识倾向的丧尸冒出来,我希望可以物尽其用。

 

他叫我的时候我没有回头,只是朝他摆了摆手,让他放心。

 

也几乎就是同时,我记起了这个地方。

记得惨叫,血腥的气味和肉的气味,记得桥外突然传来的汽车喇叭的声音,才终于让我们转身离开这里。

 

我并不大记得我一共咬死了几个人,只是记得那些所有的哀嚎与滚烫,以及无法克制的吃东西的欲望。

 

“William?William?”我回过神的时候,他站在我面前,拉着我的手。

我后退了一步,他困惑的跟上来:“你怎么了?”

我还是后退,摇着头:“如果……这里很安静……一直。会有……我的同类。”

 

我很确定,我们走的时候还没有吃干净。

 

他只反应了一下便明白过来。

周康站在较远的地方看着我俩,看到我转过去看他,他立刻朝着我面前的人道:“既然如此还是暂时别冒险,你先过来,我们多弄些汽油带出去,没有代步工具可是首要的问题。”

他看了看我,我应道:“去吧,我看着。”

 

身后是细微的油流进桶里的声音,过了好一会儿,我听到了那些细微的讨论。

 

“你有多确定他不会变回去?”

“……我知道他不会。”

“他之前进来的时候没有说,是在到这里之后才说出来,我相信他不是想害你,那么唯一的可能就是他是刚刚想起来的。证明他开始记东西了,是不是?”

“嗯。”

“那些记忆不会影响他吗?我是说,嗜血的记忆……会不会触发什么狂暴的因子啊之类的。”

“……”

 

会。

我听得见,听的很清楚。也清晰的感知到了自己体内的一些冲动。

想要牙齿咬合,想念血腥的气味。

可是另一方面我又知道我并不该这么做。

 

如果……如果有那么一瞬,本能战胜了一切……

 

他走过来,手里提着几桶汽油,低声叫我:“William,我们可以出去了。”

我迈动脚步跟了上去。

 

村子里面似乎有些骚动,他们两个加快了步伐,我却仍旧维持着原本的步速,没几步后他在前面停下来,转回头看我。

我注意到他的手有些细微地颤,似乎只要我停下了,他就会扔下手里的东西走回来。

我终于还是跟上了他。

 

收获还算可以,虽然食物只有我搜刮来的那一点儿,不过汽油的量应该足够了。鉴于镇子里面可能有不少具备攻击性的家伙,他们的枪支储备又似乎不太够,于是大伙还是决定继续往前走走看,这一片都是郊区,如果能碰上普通的单栋的无人民居,虽然储备会少一些,但至少会安全一点儿。

 

上了车之后我坐到他旁边,他却扫了我一眼往里坐了些,头转向另一侧,没有看我。

直觉告诉我他在生气。

可我没找到他生气的原因。

 

他不理我,我也不大喜欢说话,就只是静静的坐着,看着道路两边的景色一点点后退。

过了一会儿,我的另一边突然有个人凑了过来。

是那个叫小苗的女孩,她坐近了些,又似乎有点儿胆怯的稍微挪远了一点儿,又似乎觉得很不礼貌,想要再近一些。

我盯着她,摇了摇头。

她停了下来,朝我歉意的笑笑:“不好意思,我其实……没有那么怕你。”

 

我知道,但她应该怕我,连我自己都怕我会咬人。

 

她似乎有些犹豫,小心翼翼的问道:“你知道……这些发生了多久吗?”

我摇摇头——说话太累,寻找词汇是个很麻烦的事情,如果可以,我不大愿意说话。

 

她比划了一下:“已经大概有六个月了。”

而后,她开始告诉我很多的事情,或是询问我一些事情。

 

她说我是个演员,这个我猜到了,我猜就算不是演员明星一类的也会是相近的职业,不然应该没机会认识他。

她说事发的很突然,一开始只是在一座城市里,还以为可以医治,没想到短短两个礼拜的功夫就扩散到了很多地方,所有的城市似乎都变成了死城。

 

他们逃亡了数个月,有些人一开始就在团队里,有些人是半路加入的,有些已经死去。

这些,我一点儿都不意外。

然而她说着说着,眼泪却突然流了下来。

我看着她,不知如何是好,另一侧的他突然有了动静,他站起身走过去,蹲下腰搂着那个女孩儿,拍了拍她的后背。

 

我听见小苗呜咽着:“说不定,说不定当时赵非也可以……他当时并没有……直接扑过来想要吃掉我……”

 

“如果能够……多给他一些时间……就好了……多给他一些时间,说不定他也可以……”

 

我伸出左手,碰了碰她的手臂。

她泪眼婆娑的看着我。

我缓缓的开口道:“你活着……他会……很开心。”

 

她笑了一下,缓慢但坚定的点点头,抹了抹眼泪,又摆了摆手站起来,对我们道:“我去……后面那里吹吹风。”

 

我看着她走过去,看着他半蹲的身子坐下去,理了下裤脚,靠在车斗里垂着脑袋。

我一只手撑着身子挪到了他旁边,挨他很近。

 

这次他没有躲。

我左手搭在他的膝盖上:“我活着……你也会……很开心?”

他抬起眼睛,我补充道:“就算是……这样的……‘活着’?”

 

那位老者之所以眼看着自己的女儿被妻子咬到而迟迟下不去手,不是因为不明白,只是心怀一丝丝的希望。

他知道打中了妻子的头,这个人倒下去,就是真的,真的,再也不会看到她了。

人活着,才能有机会相见。

 

哪怕,那已经不能称之为活。

 

所以,他看着已经改变的终于再次见面的我,手里有着碎掉的酒瓶,有着手枪,却下不去手,扣不动扳机。

 

他仍旧看着我,伸出手盖在了我的手上。

 

温热的气息一点点儿透过来,我似乎终于有些释然了。

 

“峰峰。”

“如果我失去了……神志……”

“我会咬你。”

 

他轻笑了一声,歪着头眯起眼睛,眼睛里好像有星星。

 

“能不能别把我吃得那么干净?”

 

 

 

TBC.

评论(33)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