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霆峰AU」一瞬[13]

[13] 

他们把我放在了离营地大约十分钟路程的地方,他们的营地里有人站岗放哨,再近些说不定我会直接被枪杀。

在车上的时候他再三叮嘱我不能乱走,等他出来。

他还是想试一试,告诉那些人我并不是威胁。

 

其实成功的可能性太小了,不过我仍旧没说什么,静静的看着车子开远,克制着自己循声跟去的欲望,只是站在原地看着。

我并不知道我等了多久,可能是几个小时?总之太阳很大的时候我本能的站到了树荫下面,而后细微的风声里带动着一些别的声响,勾起了我的注意力。

 

不能乱跑,得在这里等他。

……可是那边似乎有人的声音。

那也不能乱跑。

……可是我好饿。

 

树枝被踩断的声音,遥远而细微的说话声,还有一丝不知道是不是我幻想出来的生肉的味道。

等到我意识到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我原本等着的地方。

 

我前后看了看,终究是走向了声音的方向。

我和他不一样,我不吃他,不代表我不想吃东西,不代表我不会吃别的人。

 

脑海里有声音一遍遍提醒我不能离开那里,可是脚步却不受控制的往前迈着。

 

“妈妈……”

“嘘!别叫了,我这就带你回去。”

“可是……”

“把妈妈找来,她又要怪我乱跑,我们这不是没事吗?乖,哥哥马上带你回去。”

 

是两个小孩儿。

我脚步顿了一下,头脑似乎有一瞬间的清明,那一瞬间,我也听到了别的方向的呻吟声,与之同时的是一股腐烂的气味。

 

“哥哥……”小女孩的声音颤巍巍的传来,我已经看到了她,她抬起手,指的是另外方向的那一只。

男孩转回头去看了一眼,连忙拉起小女孩儿的手往相反的方向跑。

我想那个家伙很快就会变成皮包骨头,因为它的速度快了很多,我突然意识到我的灵活性增加,是不是也意味着我快要变成那种玩意儿了。

 

不,不一样的。他尽管速度很快,但却很不协调,我并不是那样。

 

他速度很快,那两个小孩儿跑不掉,而且我远远的还看到了另外几个行动缓慢的从林子的远处走过来。

那决不是本能,我下意识的走快了些,在那个家伙走到我旁边的时候把他扑倒在地。

我想他已经没救了,脸上一半的皮肤都脱落掉了,一只眼珠突出来,倒在地上也还是努力的想爬起来追过去。

我左手摸到了一块儿石头,在我几乎压制不住他的时候恶狠狠地砸了下去。

 

远处是跌倒的声音,很快便有些血腥的气味儿飘了过来,我直起身,左手是染黑了的石块儿,那几个家伙已经走了过来,我目测了一下距离,要迅速的放倒这几个光凭我一个肯定不可能,我快步走去那两个小孩子那边,男孩儿的腿上划了很长一条口子坐在地上惊恐的看着靠近的我,女孩儿眼里含着泪花和害怕。而后男孩儿咬咬牙:“蕊蕊!快跑!”

女孩拽着他的胳膊,想要把他拽起来。

 

我丢了石头,弯下腰去,脏污的左手穿过小男孩儿的另一边腋下,艰难的说道:“跑。”

 

男孩勉强站起来,对我没有咬他的行为以及落在地上的石块儿显然没反应过来,却还是只愣了一下便要转身跟妹妹一起走。

可是他只迈了一步就撑在了地上。

 

最近的一只已经走了过来,我只好抽出腰间别着的刀,用右手手肘撞了一下对方,低低的叫唤了什么,但对方一点儿反应都没给我。

不得已,我只好将刀子举起来刺进了他的脑子。

 

头骨还有些硬度,刀卡在里面,大概我不是惯用左手,想要拽出来还很麻烦,可是另外两只已经靠近了过来。

 

“William!”此刻我才听见那熟悉的声音,我下意识的转头,看见他身边有个女人迅速的朝这边跑过来,而他则朝我招手跑过来着急道:“趴下!”

为什么要趴下?

下一刻我旁边的那具行尸便在枪声响起来的同时倒了下去。

而后是又一具,这次是我另外一边的那只。

 

我怔怔的站在那里,手里还握着那把刀,我想下一个大概就是我了。

 

他已经跑了过来,第三声枪响响起。

 

我倒在地上,不远处的一具行尸也少了半个脑袋而倒了下去。

他趴在我身上大口大口的喘气,我则把头偏向了哭声传过来的方向。

 

有个女人抱着两个孩子低泣。

 

脚边有脚步声响起来,我仰着头看着那个叫做许辽的人拿着一把枪低头看我,笑道:“我也算是长了见识了。”

后来就没有枪响了,另外两具行尸大约是被他们的人用刀放倒了。

我怔怔的又把头看向了被几个人围起来的孩子们和孩子的母亲身上。

 

身上的人挪到旁边,他把我拉起来,上下检查着我身上是否添了新伤。

而后他责备的看着我:“都叫你等在那边了。”

我想说我只是饿了,只是我还没来得及开口,右手边便有了些细微的动静。

 

我的第一反应是祈祷手千万不要掉。

然后我略低着头,看着有个小丫头拽着我的手晃了晃,声音还带着哭腔:“谢谢你,救哥哥。”

他有些哭笑不得的蹲下去握着我的右手腕去掰小孩儿的手:“William哥哥知道了,你看哥哥手上面缠着绷带,放开好不好?”

 

小孩子的手退回去,怯生生道:“蕊蕊……没注意,William哥哥不痛吧。”

 

不痛。

 我摇了摇头,孩子身后的母亲走过来下意识的把小孩子往后拽了一下,复又抬起头看我,眼里还闪着泪花。

我猜她是不知道该不该说谢谢。

 

“谢谢你。”许辽倒是走过来朝我说了这么一句,然后蹲下身子抱起小女孩儿道:“蕊蕊,爸爸以前怎么说的?无论如何都不能自己乱跑。”

蕊蕊戳手指。

 

远处有人走过来朝许辽道:“貌似有更多的听见动静过来了。”

 

许辽看了看我,又看了看他,吸了口气道:“快点收拾一下东西,我们得立刻出发。”

他松了口气,先是低头看了看我缠着绷带的右手,戳了一下问道:“不会掉吧?”

我摇摇头。

他没好气的笑了下:“我真是想骂你又想亲你……”

 

我视线飘忽了一下,他已经拽起了我的左手腕:“快一点儿,得回去收拾东西。”

 

路上有很多人在看我。走到营地时有人对我举枪,却被人拦了下来。

他带着我回到帐篷那边,忙着往背包里归整行李,我看他蹲在那里忙来忙去,收拾睡袋的时候肩膀耸动了一下,转过头,手里拿着个东西朝我笑。

是另一块手表,和我手腕上的很像。

 

他将表戴到左手上,卷起了睡袋。

 

我想帮忙,可是我的右手实在是累赘。

于是只好站在那里,看他和别人一起收拾帐篷。

 

然后我的右手又不自知的晃动了一下。

叫蕊蕊的小女孩儿手里举着几朵白色的小花:“William哥哥,哥哥要我说谢谢。”

可是我记得她不是说过了?

我用左手捏过那几朵花,她朝我笑了一下,又跑去了妈妈旁边。

 

这回那女人看着我,远远的,朝我笑了一下。

 

我身侧传来低低的笑声。

我转回头去,看见他背着背包笑的很开心。

 

他抬起一只手搭在我肩膀上:“早知道这样就行,我才不费那么多口舌。”

说罢拽着我往车子那边走:“威廉锅,你好暖啊。”

 

“……”

我记得我明明体温很低。

 

 

 

TBC.

评论(47)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