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Toothcup」Same changes[2]

[2]

Cloud jumper是个很好的朋友,或者说更像是位兄长。尽管他才是Alpha,但很多时候都有Jumper陪着自己,比如现在。峭壁下方是飞翔着的龙群,他站在悬崖的顶端,看着Jumper环绕着那些长大后初次飞到这么远的小龙们,管教着他们不可以乱跑。

这工作要是交给自己做,估计一堆龙妈妈要气死了。

 

但是他从小都是只有自己,长大以后也还不错的样子啊。

 

如果一直都是只有自己,没有碰到过那个男孩儿,说不定他还会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不受命于任何人,不挂念任何地方,不必去考虑“离开”这个词的意义,因为不需要惦记着“回去”。

当然,谁知道回去这个词现在还有没有意义。

 

身后不远处传来三条小龙争斗着纠缠在一起的声音,他转回头去,喉咙里汇聚着一股细小的火花,然后喷了出去,一股黑烟冒出来,于是身后安静了,三条小龙灰溜溜的飞到了下面去。

而Jumper那个大家伙则停在了他的身侧,他大概猜得到对方是要唠叨这种管教方法的问题,于是果断的往前迈了一步坠落下去,在半空中展开翅膀翱翔起来。

 

他一边绕过障碍物一边百无聊赖的想:看,Hiccup对我做了什么,为什么气流配合着翅膀让我可以飞翔的时候,我都觉得不快乐。

他有些气恼的眯起了眼睛,准备今天回去之后管那个人在做些什么,他都要找他出来算算账。

 

嗯,把他按倒在地上压个半死好了。

 

一双碧绿的眼睛明亮起来,他挥舞双翼向高空中飞去,而后收拢翅膀任由重力带得自己下坠。

 

以往,他的对面会有一个小小的家伙跟着他一起,偶尔自己还得伸出爪子把他转过来面对着自己,然后两个人一起笑着往下掉,感觉着风从身体周围划过,感觉与空气融合,与对方心意相通的那种天地间只剩下彼此的感觉。

 

或许现在就是代价。

 

碧绿的眼睛又有些黯淡,展开双翼控制住了下降的趋势。

 

他第一次没有抵抗住Alpha的控制,害了那个人的父亲,所以那个人必须成为下一任的王。

他也一样,为了保护住那个人,所以必须成为龙族的Alpha。

 

同样的改变罢了。

 

 

******

 

Hiccup今天为人民服务的事情总算结束的早了一些,他伸了个懒腰,一边往房间走一边揉了揉自己的肩膀,却在打开柜子看到鞍具的时候才想起来,Toothless已经不需要这个了。

他合上柜子,细微的叹了口气。

 

“Hiccup?”Valka敲了敲门走进来,“明天一早,触礁后损毁的船只需要派人去修理,你都安排好了吗?”

男孩塌下了肩膀,无奈的往外走去:“不,还没有,我忘记了。嗯,我这就去找Gobber。”

母亲察觉到了孩子的低落,伸出手拦住他:“怎么了?你看上去气色不太好。”

 

Hiccup叹了声气,站在门口处摇头道:“我很好,我是说我没生病,我只是……”

只是……他略皱着眉抬起头来看向自己的母亲:“我只是担心,我大概永远都没办法像父亲一样做得那么好。”

 

Valka明白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的父亲是个伟大的人。你只是想念他了。”

Hiccup摇了摇头:“不,不仅仅是。”

 

“每一天费了很多力气,我却还是不能像父亲一样把每一件事都处理好。”

 

当然,他也是真的很思念自己的亲人。

“我真希望他还在这里……”

 

外面传来什么金属的物件儿碰撞的声音,Hiccup警觉着立刻迈步走出门外循声去看,便发现了逐渐变黑的夜幕里那个逐渐飞远的身影。

Hiccup瞳孔一紧往外跑了两步,然而装着假肢的左脚却一个打滑,他并没有倒在地上,而是被母亲扶住了,于是只好朝着他的龙消失的方向喊了一声“Toothless”。

 

回应他的只有寒冷的空气。

他有些不安的抓着母亲的手臂道:“他一定是误会了。”

 

Valka安慰道:“不会的,他知道那不是他的错。”

 

不不不,他一定是误会了,还有前段时间的冷落,Toothless其实一直都很介意这件事,刚刚成为Alpha的时候时常坐在山顶望着那片已经毁掉的龙之岛的方向。虽然他们无法用语言交流,但是Hiccup还是能够明白。

他在冰上站直了身子,急急应道:“母亲,得麻烦您自己去找Gobber,我……我得先去看看他。”

 

说罢,便趁着隐约的月色追了上去。

 

 

TBC,

评论(6)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