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迁说」Something Else[对这是不负责任的撩]

《Stalking》 Cross 《心理罪》方木

233333忙里偷闲我来搞事情!搞事情!

 

文/夏迁

 

借《Stalking》的阿宝,和电影《心理罪》小天才方木cross一下。

我不是按CP来写的啊,就是两个不同的人物的对撞和交集~当然你们跑偏我也不管~我对你们都是放养的【喂→_→】,你们自己跟皓皓交代就好23333【被揍】

 

 

-正文-

 

R市的十二月,干燥,寒冷,常刮风。

今天是工作日,离寒假也还有段日子,由于昨晚后半夜下了场大雪,本就处于淡季的游乐场更是显得格外冷清。

洁白冷清的游乐场里,几乎所有在场人员都穿着保暖服,只有一具美丽的“冻人”半跪在海盗船的座位间,折射着惨淡的日光,晶莹剔透,中间还可见一团模糊的惨白的人影。

 

梁宝晴一路走近,也一直沉静地观察那具在来来回回的取证警员中时隐时现的精致的冰雕,以及周围的设施环境。

然后他略带困惑地询问跟在他旁边的卢柯:“咱俩为什么要来这里?”

冰雕中确实可以看到有人,确实也不可能还活着,但是有冰层阻隔,人影模糊,显然还无法确定身份,这种情况下,凶案组几乎没理由要把TAU的人找到现场,还一下请了两个。

卢柯耸耸肩膀,扬起下巴示意了下周围:“主要应该是找你的吧,昨晚下雪了,痕迹证据不好提取。有你帮忙分析评估,他们大概能少走点儿弯路。”毕竟这几年两个部门的数次合作做下来,凶案组对TAU改观不少,尤其对他身边这位顾问的态度更是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遇到这种情况想找他咨询,卢柯倒不是很意外。

 

两个人走到警戒线旁边,孙警官正好也看到了他俩,于是拿着鞋套和手套迎过来:“你俩速度还挺快,他们都拍完照了,暂时还不敢动那雕像,好在气温低融化慢,你们看看再说……”

孙警官话说到一半,忽然发现梁宝晴熟练地戴上橡胶手套之余,似乎并没在听他说话,反倒略仰着头,视线虚望着半空,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卢柯有点儿汗,刚想撞他一下让他回神,后者却眯起眼睛,沉静地嘱咐了句“盯着那玩意儿”,自己便弯腰退出了警戒线,这次不往天上看了,而是看向了周围聚集围观的游乐场员工,同时也迈动脚步朝那些人聚集的地方走了过去。

 

卢柯和孙警官这才注意到,半空中有个不算大的会飞的不起眼的小机器,正在冰雕正上方盘旋着,两个人对视一眼,已有分工,孙警官提醒了在裹尸冰雕附近工作的警员,卢柯则追着梁宝晴,和他分成两路去查看人群里的异样——这玩意儿有点儿像个改装的遥控飞机,操作者很可能就在附近。

而梁宝晴已经先一步看到了他。

或许是孙警官提醒现场人员之后这人通过那个小机器看到了警方的戒备,总之梁宝晴才看到站在人群之后的他,还没近到可以制服对方的时候,这人已经转回头来,年轻的眉眼迅速打量了梁宝晴一下,便举起了自己握着控制仪器的双手,以示自己毫无武器,又朝着梁宝晴那边走近了一步道:“凶手应该是男性,身高在175CM以上,体重80公斤左右,中等略壮身材,年龄在30-40之间,有车,独居,有不错的经济条件,注重外表,起码是轻度自恋人格,很可能从事艺术雕塑工作,或有相关爱好……”

 

话没说完,卢柯已经从另一面反制住了这人的两只手并拿出了手铐,另一边很快有警员设线拦住了骚动的游乐场员工。将这块儿空了出来。

男子手臂被卢柯扳得疼了,咧了咧嘴,不满地瞥了眼身后的人:“你抓我干什么?我又不是凶手。”

卢柯打量这年轻人一眼,一脸无语:“你当这是什么地方?练习操作技巧呢。”

男子皱起浓眉,还要反驳,梁宝晴却歪了歪身子,先一步道:“别扣了,跟他没关系。”

 

卢柯有点儿不甘心:“这小子借着改装的遥控飞机观察犯罪现场,也太嚣张了。”

梁宝晴扫了扫那“小子”,淡漠道:“至少他说的犯罪心理画像是正确的,而且他太瘦了,扛不动那块儿冰坨。应该是游乐场里哪个员工带你进来的吧?你不是本市人,J大心理系研究生?”

被陌生人突然说中来历的年轻人怔了下,正在这时,员工堆里的一个清洁工打扮的妇人挤了过来,隔着阻拦的警察朝这边的卢柯和梁宝晴急道:“警察同志,这人是我的熟人,来给我送东西的,他还是个学生,和这案子没关系的。那个飞来飞去的玩意儿,没有危险的。”

说着,似乎是怕自己的话没有说服力,连忙又招呼那年轻人解释:“方木,你跟乔教授来这边出差,乔教授不是J大的什么心理系的……”

“乔教授?”梁宝晴转过头去,蹙眉追问道:“乔允平,乔教授?”

那女的听他说出乔教授的名字,连连点头。卢柯没铐着方木也没放开他,歪头问梁宝晴“那是谁”,后者看他一眼,做了个让他松手的手势:“J大研究犯罪心理学的老教授,他来R大讲过课。几面之缘。”

 

方木手一松,也不管梁宝晴伸手问他要学生证,连忙操作着手里的遥控,将那个兼有摄像功能的飞行器稳稳地落在脚边,这才从兜里掏出钱包,取出保存良好的证件,交到了梁宝晴手上。

另一边,孙警官也不知何时靠了过来,蹲下去检查了下方木的“玩具”。

改装过的遥控飞机上面装了个摄像镜头,无线连接到方木手里改装过的有着显示屏的遥控器上。只能实时传送图像,无法保存,也没有危险。孙警官抬头,梁宝晴又没说其他的话就把学生证还了回去,他就站起来,把笔记本展开递到了方木面前:“放你一马,联系方式住址都写上,这东西不许在这附近飞了。”

方木皱着眉头,显然是对这几位警官如此关注自己有些不耐烦,草草写下了手机号。而卢柯和孙警官显然也对在这年轻人身上浪费时间有些不耐烦了,等到方木写好了,两个人便转身朝现场走了过去。

梁宝晴自然也要回到现场去,可他才走出两步,那个叫方木的年轻人却追上了他。

 

“呃,那个,警官你好。”

话一出口,方木就有点儿尴尬,因为他发现他根本不知道这位的姓氏,只能使用泛称。

 

梁宝晴转回头,看出方木脸上的不自在,随口化解道:“我姓梁。”

方木又怔了下,随即笑笑:“梁警官,你好。嗯……那个,你能不能让我也过黄线去看一看。”

说着,方木似是猜到了梁宝晴下面肯定要说不能,连忙又道:“你刚刚也知道了,我是乔教授的学生,再过段日子,我也要申请去警局实习了,而且你刚刚也说我的心理画像是正确的,如果你有什么疑虑或需要询问我导师的话,呐,打个电话就好了。”

手机举到面前,亮起,通讯录里乔教授三个字已经被提前调了出来。

梁宝晴垂眸看看,方木又锲而不舍地继续补充:“既然你也是R大的心理学导师,就给学生个观摩机会吧?”

 

梁宝晴没应声,只默默地想,这小子,洞察力倒是够好。

然而跨市跨校询问一个并没什么交集的教授说让他的学生去观察犯罪现场,尤其这个案子并不归TAU的前提下,梁宝晴还是只能摇摇头:“案子不是我负责,你想观摩,自己问你导师,据我所知,乔教授帮市局解决案件也不是一两次了,让他去和那边沟通,在有结果之前,你不要再在附近晃悠了。”

 

一脸期待的方木失望地呼出口气,塌下了肩膀,一开始那股讨好的意思也眨眼就不见了,很有些不甘心地看了看远处反光的冰雕,似乎比起和人说话,他更喜欢关注那个东西。

梁宝晴不再管他,径直走近了海盗船。

闹了这么一出乌龙,他才终于近距离地看到了这具冰雕。它被侧着卡在海盗船中间部分的两个座椅之间,面朝出口,呈半跪低头姿势,双手护在前胸,头发是盘起来的。雕刻十分细致,衣服的褶皱,手指指甲的轮廓,发丝,乃至面部表情都很是生动。梁宝晴一一扫视过去,又弯着腰歪着头,仔细看了看冰雕的脸。

饶是他从来都知道自己不是正常人,认真和这冰雕对视的瞬间,他还是觉得有些齿寒。

冰雕的表情很安详,眼睛半耷着,眉毛平和,嘴角甚至还雕出了一丝可以称之为慈祥的微笑,然而这种慈祥的感觉几乎是转瞬而逝,苍白且模糊的尸体面部就在这微笑的表情后面,冰的折射作用让尸体显得有些扭曲,连带着冰雕的微笑也透出了一丝诡异。

 

梁宝晴盯着它,仿佛也被那种诡异给慑住了。他双眼有些失焦,仿佛透过冰层看到了里面寒冷的尸体,仿佛那尸体缓缓张开了苍白僵硬的双臂,露出冰雕上慈祥的模样,朝他拥抱而来。

——“我说,刚刚那小子的分析,真的都是对的?”

梁宝晴闭了闭眼睛,驱散了那种冷意,直起身瞥他一眼,“怎么,又想拐人?”

卢柯眨了下眼睛,故作思考:“也可以考虑,到时候我换个搭档,你家林医生说不定会多点儿安全感。”

 

提起林皓,适才那种被尸体拥抱的幻象便彻底驱出了脑海。梁宝晴面上没什么变化,眼神却轻松了一些,也就没去理会卢柯的调侃,转身迈出了海盗船,对孙警官道:“温度上来了,底下开始融化了。其他都处理好了的话,最好拿个大的铁盆装起来。”

孙警官点点头,“刚刚法医也是这么想的,怎么,有什么想法吗?虽然固定排查得做,但我觉得……能把人弄成艺术冰雕,恐怕不是一般冲动犯罪者想得出来的吧?”

 

梁宝晴“嗯”了一声,顿了顿,又道:“搞清身份排查之余,看一下其他地方有没有类似的案子吧。”

说着,梁宝晴又抬起头来,往警戒线外观望了一下,那个叫方木的年轻人似乎已经离开了。他犹豫了下,续道:“刚刚那个年轻人留了电话号码对吧?正常方向调查没头绪的话,让他试试。乔教授的学生,不会差的。”

 

TBC.

 

↑这是个假的TBC,千万别信!

好了→_→撩完我跑了。

 

 

 

评论(41)
热度(12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