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宝皓」Stalking.番外③.上


海报感谢: @Juanpapa 

全文目录链接请戳我


-主副博客下一切内容,未得授权禁一切,有违必究-

传说迟两天更新,等我把这个小番外更完,爱你们~比❤


预祝我家小萌喵明天生日快乐~ @Miss_猫小喵喵  时差党伤不起,只能提前发啦=3=

好好吃,好好玩,好好老,好好赚钱!

好好跳坑!好好爱我!好好写评!好好写评!好好写评!【对这是重点】

 

-你说想宝哥哥了,给你宝哥哥。

-但是你没说想我皓皓,那皓皓我就带走了╭(╯^╰)╮

↑这是文案。

 

以上~


Stalking番外③InsideME 

-正文(上)-


>>

大多数人都倾向于遵循一定的生活轨迹,比如朝九晚五的上下班,乘坐哪一班公车,地铁,到哪一个咖啡厅或书店,周几送衣服去干洗,周几将衣服从干洗店拿回,何时与朋友聚会,诸如此类,大多有迹可循,只消几次的跟踪就可以掌握一个人的基本固定路线。

而作为一个医生,庞大的工作量外休息时间有限,想要知道这些就更不是什么难事,尤其在对方是个处事井井有条的人的前提下,梁宝晴只需要知晓林皓的值班时间,扑空的概率就更是微小。

 

中午12:41分,梁宝晴坐在餐厅一角,借着绿植的掩护,颇为明目张胆地看着斜前方距离他大约五米,穿一身休闲衣服的年轻医生微笑起来的样子。

林皓笑起来很可爱,与他相反的脸颊那边有个浅浅的酒窝,明明年纪比他还大,皮肤却好得连女生都只有羡慕的份儿,梁宝晴摩挲着手指,深呼吸了一下,收回视线去看了看窗外,好一会儿才转回头来。

 

那边的两人并未注意到他,吃完饭后,林皓便抬手示意服务员过去结账,长期拿捏手术刀的指节修长秀气,梁宝晴想,他应该会一门乐器,吉他,甚至是钢琴,不过医学生那种课业量……

 

他兀自琢磨的时候,林皓已经和他身边的女子走出了餐厅,他透过窗子瞧着那两个人坐进车里,不急不缓地摸出了衣兜里震到第九声的手机,懒懒地应了一声“喂”。

卢柯的声音听上去并不高兴:“喂什么喂?这么慢才接电话,你马上过来警局,十分钟。”

梁宝晴直起身结账,仍是慢悠悠道:“我记得今天是周六,我不用上班的,卢警官。”

 

卢柯深吸口气:“有案子的时候,我们没有周末的,你已经在TAU里工作一个多月了,还没看到过别人加班吗?”

梁宝晴收起钱包朝门外走去:“我十分钟赶不到地方。要开车,先挂了。”

“喂!……”

 

手机上的挂机键黯淡下去,随即便自动退出了通话页面,卢柯一脸郁闷:梁宝晴进组第37天,他被对方挂了不下两百通电话,连一通都没能挂过对方的,搞得他好像很needy一样。组里其他人的乐趣都变成了看他给自己搭档打电话然后次次被对方斩立决的样子。

卢柯摇摇头,在其他人开口询问之前指着眼前的几个箱子率先解释道:“他二十分钟之内就到,你们几个先过一下信件,做一下简单的筛选。”

 

其中一个同事看他转身要走,疑惑道:“诶?你要我们过信件,自己干什么去?”

卢柯耸了下肩膀:“我当然是有别的东西要查了。”便走到办公桌前,对着电脑摆弄去了。

 

梁宝晴乘坐电梯上来时卢柯也捧着一箱信件正在翻阅,后者看他走近,点了点旁边桌子上的资料夹:“威胁政客的案子,你自己看一下,有没有什么要补充的侧写说明之类的。”

梁宝晴慵懒地靠在桌沿,取过资料夹兀自看着案件相关,听卢柯故作随意地问:“喂,你公寓离这边不远啊,不堵车的话,十分钟不刚好能到吗?”

梁宝晴瞄他一眼:“谁说我在家?你打电话的时候我在外面吃饭。”

卢柯听他回应,感兴趣道:“哦?是跟朋友一起吧?不然一个人的话,通常不是会选择离家近一些的地方或直接买外卖解决午饭吗?”

 

梁宝晴似是听出了卢柯的话外音,偏过头认真地看了看他,还处于实习期的离卢柯较近的女警员忍不住插话道:“卢sir,你管好多啊,阿宝哥在哪儿吃午餐你也要问。”

梁宝晴冷淡的眉目间露出一丝意味不明的笑意,重新看向手里的资料夹,卢柯被他那一笑激出鸡皮疙瘩,心累地转回头看向妹子:“小叶啊,你能不能别学港剧里叫我阿sir,尤其不要连姓一起叫,叫卢哥不就挺好嘛。”

小警员自己还没觉得,一经提醒,不由憋笑使坏:“好的,卢sir。”

 

卢柯:“……”

 

梁宝晴没再理他,资料翻过几页,又看了看卢柯的办公桌:“你去住宅那边拍摄的东西呢?”

卢柯将手机递给他,梁宝晴便不客气的坐在了卢柯的桌前,将之插上数据线连到电脑上,打开视频戴上耳机将电脑挪近,示意任何人都不要再打扰他。

小叶偷瞄了眼梁宝晴专注的样子,好奇地小声问:“阿宝哥就这样看也行吗?我怎么觉得镜头晃来晃去的看上去很闹心啊。”

卢柯戳了戳她的脑门儿:“所以,你是实习生,人家是顾问啊。”

 

小叶揉了揉额头,白眼道:“那卢哥哥你还让顾问做你搭档,阿宝哥又不怎么出外勤,我看卢sir应该再多来一个搭档,随机搭配组合,那多赏心悦目啊。”

卢柯微笑:“你再不改口,就算我愿意再多个搭档,也绝对不选你这个死丫头。”

小叶连忙闭嘴,低头翻看信件,不再出声了。

办公室里安静了一会儿,数分钟后梁宝晴放下耳机,不等卢柯开口问“有什么头绪”便先一步道:“我能跟你单独说几句吗?”

卢柯一怔:“干嘛?”

 

梁宝晴当他是同意,径自起身往会议室的方向走去,中途又站停下来对坐在地上翻看信件的几个人道:“这些都不用看了,你们应该再去深挖一下所有在那座房子里的人的背景。”

小叶展开信纸的动作顿住,“哦”了一声,几个人从地上爬起来时,那两个人已经一先一后走到了会议室。

 

比起卢柯,梁宝晴显得冷漠得多,小叶虽然很佩服他的分析能力,却稍微有点儿怕他,有时候对作为自己半个教官的卢警官和这位梁顾问的关系也觉得奇怪,虽然他们是搭档,小叶却总有一种随时会听到他们吵架的感觉。

小叶不知道的是,梁宝晴很不喜欢吵架,甚至对稍高一些的分贝也很受不了。即便出现争执,看上去也完全不会像一场争执。

 

 

>>

“你监视我的行踪应该有段日子了。”

会议室里,梁宝晴关上屋门,平静的如此叙述,随之他视线安稳地落在卢柯脸上,等对方回话。

卢柯眯起眼睛,随和地问:“为什么这么说?”

梁宝晴不理他,直来直往道:“我在你电脑上看到了GPS追踪轨迹。如果你不明白,我可以恢复它,如果那里面没有我的手机GPS痕迹,我会向你道歉。”

 

就近使用他的电脑,打开视频才拉近屏幕戴上耳机,除了示意他要看视频里的内容,也是为了制造机会查看电脑使用的痕迹。卢柯长舒口气,不再装傻:“我只是好奇,你生活轨迹的其中一部分和你教书的大学,居住的公寓,警局附近,甚至是你叔叔那里都不沾边儿,为什么你会去到那些地方?”

梁宝晴并没有改变身体上的姿势,卢柯甚至有种自己在对石头人说话的感觉,虽然这个人在进入警局之前也不见得开朗外向,但成为他的搭档之后似乎就更不喜欢做那些多余的比较像正常人的事情了。

 

要知道一般人听到这种询问,除非十分坦荡,多会双手插进兜里或者横在身前,梁宝晴却还是维持着原本的姿态,不紧不慢地问:“这个屋子里你才是警官,你调查出什么结果了吗?”

 

卢柯抿了抿唇,摇头道:“我没有实路跟踪你,你太擅长这些了,跟踪你没有任何意义。但是如果你真的在做些……stalker的事情,我建议你停下来,你已经是TAU的顾问了,你清楚那些人的下场,你也清楚那些受害者的心情,我知道你能感受到被害者的真实情绪,所以拜托你,约束好自己,千万别做这种明知故犯的事。”

梁宝晴也不知道是不是听进去了,他看了看会议室窗外的景色,缓慢道:“你好像很确定我做了你说的那种事。”

 

卢柯有些泄气:“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你在做什么,我什么都不确定。我只是想提醒你,如果你伤害到什么人,我会亲自把你抓回来。到那时候就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了,作为担保人的我也会跌得很惨,你还不至于那么冷血吧?”

梁宝晴终于换了个有点儿不耐烦的表情:“如果你不信任我,为什么担保我到这里?”

卢柯摇头,迅速道:“不,我信任你,至少是大部分的你,我只是对你脑子里的一部分逻辑存在疑虑而已。”毕竟他在TAU好几年,看过的案子各种各样,但从未听过有这方面问题的人可以一定程度控制自己的问题,不需要药物,也没有什么妄想症,虽然眼前这个人似乎真的做到了。

 

梁宝晴闻言笑笑,转身拉开屋门轻快道:“别担心,你已经将我抓到这里了,我目前没有意愿让你再把我送到更要命的地方。”

说罢,他又想起来另一件事:“对了,差点儿忘了,案子。我不觉得那种保安规格下普通人有那个技巧可以进去,我或许有百分之五十的机会,你不信的话自己去试试,总之是内部作案的可能性更大,就证词来看,多询问一下那些说看到人影的。妻子,他们的小女儿,记得换个监护人在一边询问。哦,还有其中的三个保安。”

卢柯眼前一亮:“我就知道!跟你打赌是那个妻子。”

梁宝晴一脸冷漠:“我不打赌,这里顾问的工作算结束了吧,没其他事我就先走了。”

 

卢柯点点头,看着外面坐在各自在办公桌前或打电话或打字的同事道:“就前段时间的经验来说应该没你事了,不过万一有……”

会议室的门阖上的声音让卢柯收回了视线,却发现梁宝晴根本没在听,大概是看到自己点头就走了,这会儿已经离门口有了几步距离,卢柯欲哭无泪,连忙拉开会议室的门扬声叫道:“有变故我再打给你啊。”

梁宝晴偏过头看他一眼,显然是对对方突然扬起的声调有点儿不适应,冷漠的点了点头便径自走去了电梯那里,路过的桌前的人跟他打过招呼,便连忙一脸偷笑地埋着脑袋继续工作。

 

卢柯挨着门框无力的想:这个世界什么时候变这么灰暗的?哦对了,好像,他还是自作自受来着。

 

 

>>

林皓的夜班似乎并不是轻松的一晚。

梁宝晴在医院外面看到他的时候,他眼底有着淡淡的黑眼圈,头发也没有平时打理的那么整齐,一路走去地铁站还一路打着哈欠,等地铁的时候就倚着柱子闭目养神,好像随时都能睡过去。

可惜的是八点多的地铁仍然挤满了人,林皓进去时已经没有了座位,车厢里熙熙攘攘,梁宝晴本来只是想看他安全坐上回家的地铁,可是见对方精神这么差,等到他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不由自主地迈动脚步跟了进去。

 

几乎是迈进到车厢里的同时梁宝晴就后悔了,他并不想让林皓看到他,至少这种情况下不要对他的脸有什么印象,可是身后的车厢门已经关上,梁宝晴只好小心地站在林皓背后的地方,地铁这种无法保证个人空间的场所,除了小孩子会四处张望,大人基本都不会在不方便转动身体的时候对背后太过注意,可即便如此,梁宝晴还是很有些不自在。

这距离太近了。

除了父亲在世时,医院病房里病床到门口的距离,他从没有这样靠近过林皓,中间只隔着两个人,而他们两个个子不矮,又身高相仿,只要林皓转头,就一定能看得到他的一部分眉眼。

 

梁宝晴看了眼手表:如果不想翘掉TAU上午的班,他下一站就得下车,而林皓从医院出来的一路上他都确认过了,并没有任何想找林皓麻烦的可疑人员。

梁宝晴知道自己大概对此有些神经质,其实他很清楚林皓的跆拳道说不定连自己都不是他的对手,但自从第一次跟踪时看到那个试图用酒瓶对这个人暗袭行凶的家伙,他便习惯了在时间允许的时候过来这附近,默默送林皓走一段距离。

 

林皓大约是真的累坏了,扶着扶手站在地铁上也忍不住打瞌睡,又不肯挨着柱子怕其他人没处把手,整个人都微微摇晃着,看得梁宝晴几乎忍不住想上去借他靠着。

可惜这只能是想一想,要是真的挨过去,不被对方说成神经病才怪。

梁宝晴这样提醒自己,却还是有些站不住,他看了看挨近林皓站的地方的那边的座位,打量了一下乘客,脑子里迅速运转着,然后小声地说着“借过”挤到那边,半弓着身子背对着林皓,挪动到其中一个戴耳机的学生模样的人面前点了点对方的肩膀,在对方取下耳机的时候轻声问:“同学,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看上去十六七岁的大孩子一脸状况外,梁宝晴摸出两百块钱,塞了一百到对方手里,“你让那个穿蓝灰色西服的人坐到你这里,别说是我让你做的,然后你到那头的扶手那里找我,这剩下的一百块也是你的。”

那孩子瞪着眼睛,对手里突然多出的一百块钱显然有些顾虑,梁宝晴再接再厉,一脸的亲和淡定,将教师证亮了亮道:“我是R大心理系的教授,这是个调研,希望你能帮个忙。”

R大是R市最大也是最有名气的公立大学,大多数学生对学校校徽自然也很熟悉,而且轻松赚两百块钱的买卖哪有那么好找,学生顺着他的视线看了看疲惫的林皓,点了点头,梁宝晴便迅速离座位那边远了点儿,由着那个学生去给对方让座。

 

那孩子年纪虽小,口舌倒还不错,跟林皓说着看他太累了自己再有两站就下车了这样的句子,然后便默默地往门口这边动,好在这会儿车上没有年纪大的老人,林皓便安稳地坐了下来,梁宝晴瞧着他抿着的嘴角露出的温柔的弧度,忍不住也目光温和起来,将说好的另一半钱交付给小孩儿,不太在意地道了声谢,视线却还是舍不得完全离开那人。

 

地铁门打开又关上,梁宝晴理所当然地错过了一站。

他忍不住关了手机照相的闪光灯和声效,随着进入的人在拥挤的地铁里挨近了林皓一些,然后小心的拍了一张对方疲惫浅寐却唇角微扬的模样。似是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开始变得更加出格,随即他便不敢再偷看林皓,只耐心地数着地铁车厢里电子表的秒数,等到下一站停下时逃也似的迅速离开了车厢。

 

乘反方向的地铁回去医院,取车开车去到警局,梁宝晴果不其然迟到了十多分钟。

虽说作为顾问的他的时间比较自由,卢柯也考虑着他在学校的授课而没有对他的打卡太过严格,但自从他在这里开始工作之后,他一直都很注意时间安排,迟到还是第一次。好在今天似乎没有突发状况,至少没有需要卢柯火急火燎给他打电话的突发状况。

 

不过卢柯显然也对一向不迟到的梁宝晴突然迟到有些疑问,看到他在办公桌前坐下便凑过来:“难得啊,两个月的记录可是中断了,我以为你永远都不会赖床呢。”

梁宝晴按日期整理着桌上的文件夹,并不抬头看他:“不是赖床,我去医院了。”

卢柯有点儿意外:“去医院?你生病了?”

梁宝晴像模像样地清清嗓子:“嗯,有点儿感冒。离我远点儿,小心传染你。”

 

卢柯上下打量着他,幽幽道:“去医院看病,医生给你开的药呢?”

梁宝晴将整理成一摞的文件夹在桌子上磕对整齐,语速平稳:“拿进来还要拿回去,我直接放车上了。”

卢柯耸了下肩膀,拍了拍梁宝晴的桌角:“行了,别收拾了,带你去出个外勤。”

 

梁宝晴不太想动:“像之前一样你拍回来不就行了?”

卢柯一面套上外套一面诉苦水:“宝哥哥,你知不知道拿手机摄像很费电的?又不是让你去打仗,到时候话我来说,你负责做你最擅长的就可以了。”

梁宝晴活动了一下肩轴,将适才放在桌上的钱夹钥匙串和手机重新拿起,想要划开手机页面看一眼时间,却发现页面仍旧停留在拍摄下来的那张照片上。

 

梁宝晴脚步一顿,卢柯在电梯前叫他,他只好继续迈步跟上去,手下按动着,页面上便弹出了“是否确认删除”的提示。

卢柯站进已经打开的电梯里,对到了门前再次停下的梁宝晴表示无奈:“你进不进来?我这是赶牛呢我。”

梁宝晴瞄他一眼,迅速点了返回,锁上屏幕走进电梯,探手按下了一层和关门键。

 

 

-TBC-

 


评论(35)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