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霆峰AU」一瞬[24完结]+后记[本能]

全文目录链接请戳

来自  听得见的笙音 的 一瞬长评    

谢谢我笙儿><

 

 

[24] 

他烧得很厉害。

 

雨水来得突然,好在造成的响动以及消磨掉的气味儿足够让那些家伙离开车祸的地方,我回到那附近的时候周围已经只剩下几只行动缓慢的家伙,我的行走速度已经快了很多,尽管背着他,也还算顺利的回到了我开出来的车子上面。

将他在副驾驶座上安置好,我迅速启动了车子,然后往回开到了一个空旷的地方停下来。

 

收集人类可用的东西在有了他之后成为了一种惯例,在那个镇子里找到这辆车之前,我惯性的在看到的药店和其他的小型商店里拿了一大筐的东西,虽然我不知道哪个药物可以消炎可以退烧,但是我知道他腿上的伤口得包起来。

我拿酒精消毒了手,扯了他的裤脚,小心翼翼的给他处理伤口,他衣服上被冲刷干净之前沾染的隐约的腐烂气息让我忍不住有些害怕。

 

他说这是车祸时候的伤,我不知道如果伤处碰触了那些脏污,哪怕只是一点点,会不会让他感染到这种病毒之类的玩意儿,然后……转变。

酒精……虽然会疼,但还是消一下毒吧。

 

我小心的拿干净的纱布沾了些酒精,往他的伤口上凑。

贴上去的瞬间,座位上的人痛苦地皱起眉毛,伸手想要推我,眼睛睁开了一半却又改了动作,抓着我的衣服声音嘶哑:“William……William……”

我任他抓着,手上的酒精纱布还是按在伤口处,回应他:“我在……”

 

他却摇摇头,眼睛湿润,有些迷茫似的,似乎没有看到我似地继续道:“William……我不是真的想分手……别答应我……别跟我分手……”

我大概知道他在说什么了,我将染了血的纱布拿开,空出一只手拂了下他的刘海:“好,不分手。”

 

他安静下来,我低着头,继续手上的动作。

等到将伤处包裹好了,我这才去解他衣服的扣子,他浑身都湿透了,衣服虽然被雨水冲掉了大部分脏东西,但并不是那么干净,我扯了后面座位上的垫子,铺上了些搜刮来的毛巾被,然后小心翼翼地把他浑身裹起来放在后面的座位上。

 

一边给他擦头发,他一边瑟瑟发抖。

虽然我没什么温度,不过他总是想要拽着我,衣服太过湿凉,我也只好脱下来,跪在座位旁边给他擦头发。

他时而胡乱的低语着什么,时而眼角有些眼泪冒出来。

 

偶尔睁开眼睛,他委屈的看着我,嗓音低哑的喊一句“好疼。”

我凑上去询问:“哪里疼?”

他带着哭腔:“浑身……浑身都好疼……”

 

我手下不自觉的颤了颤,将他身上的被子裹得紧了一些:“乖,烧退了就不疼了。你睡一会儿。”睡一会儿吧,睡着了应该也不会疼吧。

可是我又不敢让他睡实,头发擦干之后,我拿着几样药物晃了晃他:“峰峰,峰峰,睁开眼睛好不好?哪一种是退烧药?你睁开眼睛看一下。”

 

他迷迷糊糊的睁开,却没有回答我,只是伸出手抓着我的手腕:“我就知道……会好的……”

 

“你那么钟意我……怎么会丢下我死掉呢?……你一定会回来找我……”

“William我错了……我再也不跟你说分手了……我们不要分手了好不好……”

 

我急得不行,又拿他毫无办法,只好顺着他的头发安慰他:“好,不分手,再也不分手。”

他手上的力道放松了些,我忙着抽出手来,低头仔细分辨着上面的字……阿……西……这个会是治疗头痛的吗?……背面的说明上好象有头这个字……

不管了,不会有比现在更糟糕的情况了吧,我手颤抖着弄出了两粒药,扶着他坐起来,把药片塞进去然后用水灌了下去。

 

他猛烈的咳嗽起来,我拍着他的后背,把掉下来的被子重新裹回去,他难受的把头倚在我肩膀上,伸手搂着我的腰。

我往外推他,我身上不暖和,往我这里凑只会让病情更严重才是。

可是他不肯,我推了一下他就加了些力道,明明昏迷着力气却似乎变大了似地,怎么都不肯放。

 

推得急了便又在我脑袋边上声调可怜的说话,说“你不要我了”“别推开我”之类的句子。

我只好抱着他:“我要,不推开。”别这么跟我说话了……快点好起来,求求你快点儿好起来。

 

不要有事,不能有事。

他好烫,烫得吓人,烫的……就像是我……

别……不可能的……我都舍不得咬的人……凭什么这么轻易就被伤害到了……

 

谁来告诉我应该怎么办……

除了紧紧抱着他,陪着他,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峰峰……变了的话会丑的……你这么自恋,变丑了会想哭吧?被其他丧尸嘲笑我可不帮你……”

“……峰峰……你不是说我再拿这只手替你挡伤就砍掉它吗?变成那种样子就砍不动了,浑身都僵硬的要死……”

“……峰峰。”

 

我的嘴唇贴在他的耳根,一遍遍的叫他的名字。

好像如果我不这么做,他就真的会离开我了。

 

我不知疲倦的一遍遍低语,可是他再也没有醒来,再也没有跟我说话,连那些乱七八糟的话都没有了。

圈在我腰上的手一点点放松了去,掉在座位旁边。

我抬起他的手又重新圈回去,掉了就再放好,掉了就再放好。

 

我明明那么冷,可还是感觉着他的体温一点点儿低了下去,越来越凉,贴近的胸口似乎还有心跳,也似乎没有,我已经……分不出来了。

去检查一下伤口吧……也许已经在愈合了……可是我舍不得放开他。

 

这样好像也没关系啊,至少我还陪着他,至少我还陪着他。

大不了就是两只丧尸,大不了他忘了我,我一直带着他的话,他总有一天也会再次想起我的吧……

 

我就这样抱着他,直到天完全黑了下来。直到明媚的阳光再次洒了下来。

我僵硬的坐在那里,眼前似乎看到了一片绿色的草原,和煦的风,温暖的光,入目是纯净的蓝色和绿色,他坐在我旁边。

 

我不敢相信地伸手碰了碰他的脸颊:“……峰峰?”

他皱眉看我:“你就不能换个方式叫我么?”

 

我看着他生动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扑上去抱他。

动作突然,一下子把他扑倒在了草地上,他诧异的大睁着一双眼睛,我忍不住的伸出手去碰他的睫毛。

 

他叽哩哇啦的乱叫:“陈威廉你重死了重死了,起来起来,我衣服皱了啊混蛋。”

 

“我给你熨,我帮你洗。”你还活着就最好了。

“我不用你!快起来快起来!你真的好重啊快点起来混蛋……”他哭笑不得的继续推我。

 

我怏怏的支起身子,不满意的盯着他。

他抿了抿唇:“干嘛?”

 

“你爱我还是爱衣服?”

“衣服。”

 

“……”

“我靠!别挠我……哈哈……William我错啦我错啦……我最爱你,最爱你行了吧……别闹了哈哈哈……混蛋这衣服……这衣服你认不出来呀哈哈哈……”

 

???

什么衣服我认不出来?

 

我仔细的打量着这身衣服,普通的T恤而已,只是上面印了个花体的W。

脑海里搜罗了一下才想起来:“我的?”

他笑的喘不过气,无力道:“还不快点儿起来……我……额……William……你那是什么表情?”

 

他吞了吞口水。

 

什么表情?

我的人,穿着我的衣服,我当然只会有正常男人的表情。

 

他的脸开始红,肤色的白皙让这个过程变得尤为明显。

他没再推我,我也没有继续故意压着他,任他勾着我的脖子,歪着头红着脸笑起来:“William。”

 

“嗯?”

“以后我们老了,买个小岛,就两个人住在上面,好不好?”

“好。”我抵着他的额头,沉声应道,也忍不住幻想起来:“到那个时候,我每天给你做早餐,带你去游泳,划水,等老的走不动了,就在面朝大海的地方,在一张躺椅里成天窝在一起。”

 

“说话算数?”

“说话算数。”

 

说话算数……说话算数……

 

隐约的光亮让眼皮有些不舒服。

我微微睁开一条缝,又忍不住闭上眼睛,愣了一会儿才重新睁开。

 

没有草地,没有微风,天空很蓝,清晨的太阳还没有完全升起。

又是日出。

 

手臂有些……诡异的感觉。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趴在了他旁边,看着被子掉了一半,忙着又帮他盖了回去,不经意碰到了他的手,微凉的触感让我忍不住一个激灵。

我求证似地盯着他,很久才舒了口气。

 

胸腔起伏,还有呼吸。

然而这一口气舒到一半,我又生生的止住。

一秒,两秒,三秒。

我静了三秒,缓缓地将胸腔里的空气挤了出去,又不自觉的吸了一口。

 

我看着他,又低头看了看自己,将被他握着的手抽出来,覆上了自己的胸口。

 

扑通。扑通。扑通。

 

躺着的人睫毛细微的动了动,做着适应光亮的眨眼行为,眼前大概还是模糊的,便又来抓我的手。

我低头看着他的手覆上来,感觉着他略低一些的体温。

下意识的握紧,自己的指尖触碰到他的掌心,那里的温度略高一些,刚好反衬出了我指尖略低于手掌的温度。

 

他攥着我的手,另一只手撑着椅背坐起来,又呲牙咧嘴的皱起眉毛:“……好疼。”

我弯起了唇角。

 

会感觉到疼……很好啊。

感觉得到同一只手的温度差,心跳,呼吸,这些……都很好啊。

 

他看着我笑起来的样子疑惑道:“……你笑什么?”

他四处看了看,眼底亮晶晶的说个没完:“你从那个镇子里找来的车子?你自己开过来的?你又骗我……你不是笨的要死怎么都学不会开车吗?你……?”

 

我攥紧了他的手。

 

“峰峰。”

“日出了。”

 

 

 

Fin.

 

 

 

本能。

 

一瞬。后记

 

我爱你爱到生死一瞬。

当对你的在乎成为一种本能。

哪怕我只剩下动物性。

 

写这个的起因蛮诡异的。

我只是突然想起了之前有看一部英剧《复生》,后来有点儿看不下去了,可是发现电脑里存着,于是还是决定打开看一眼,不行删掉省得占地儿。

 

想想也是一种有趣的转变。

末世论向来存在,尤其丧尸类的题材更是常见,在这样一种背景的题材下,集中点自然是人如何生存,如何像人一般的生存,维持人性,维持理性,不被这样的环境蚕食。

大热的美剧《TWD》自不必说,Warm Bodies和In the Flesh则变换着角度,他们可以被救治,或许是前者的内力,或许是后者的外力。

 

于是我猛然想起了当年看过的一部香港电影,当时给我幼小的心灵留下了印象深刻的结局。

 

似乎又要暴露年龄了。

 

名字是Bio Zombie.应该是在北京台的某个深夜播出的,看完之后很伤心,因为那个时候我还相信它的结局会是逃出生天,结果却是两个人好不容易逃出来了结果还是变成了丧尸。

其实一开始写的时候我以为,最后应该是其中一个吃了另一个,然后行尸走肉般的活着,或许哪一天会被人类开枪打死。

 

不过,还是算了。

我仍旧相信那句话,人不是天生就不会爱,爱是一种本能。

 

既然是WB的梗,我无法按照逻辑给出一个绝对安全的地界,至少,还是想让他们好好的。

于是只好开放式结尾了。

 

未来还有那么多的不确定。

可你还活着,我也活着。

你看,雨过天晴,太阳还是会出现的。

 

 

本能。Fin.

 

 

---------------------------------------------

如果你们脑海里的印象是居然这样就完结了-。-还想看后续……我也不是不能写,不过这次要改回第三人称T.T第一人称太TM累了T.T

评论(96)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