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霆峰AU」一瞬[12]

[12]

一番解释避免不了,幸好他们不会有说话很慢的难题,外面大约除了他还有三个人,其中一个还是女人,我听见有人嘶吼“你疯了吗”,子弹上膛的声音,然后他挡在门外不肯让路,让他们不能开枪,让他们冷静之类的,其余的声音太乱了,我懒得去管他们说些什么,只是那些声响,那些气味,让我忍不住牙根痒痒。

我并没有站起来,以坐在地上的姿势挪去了靠窗的桌子后面。

 

我忍不住想:我大概是第一只这么有战略头脑的丧尸。

畏惧自己会死这样的情感并没有,只是本能的想要活得长一点,因为那个人以为会失去我的时候的表情很难过,而我不想看他难过了。

 

外面争吵的声音渐渐弱了,我听见了又一个陌生的声音,听上去似乎还算冷静:“都等一下,喂,大明星,那个人就是你以前提到过的和你走散了的那个,你很确定,他当时被咬了是吧?”

 

“……是。”他的声音有点儿低。

“然后你看到他了,他没有吃了你,反而救了你?”

“是。”

“他没有心跳,没有脉搏,你很确定是不是?”

“……我确定,但是他也没有腐烂的气味,他甚至可以说话……”

 

“开什么玩笑?这些东西开始有意识了?怎么?以后他们可以跟我们打游击战了吧?”急躁的声音又响了起来,那个女人大概在拦他。

“你消停会儿,阿路。李易峰,你说他现在在这个屋子里,你可以带我进去看看他,如果他什么都没有做,如果他不攻击任何人,可以说话,我不会杀他。”这是那个冷静的声音。

 

“不只是你,其余人也要把枪放下,还有刀子,不能拿出来。”他强硬道,那个叫阿路的似乎还想说什么,大约是被旁边的人捂住了嘴,只剩下哼哼的声音。

 

然后门大约是开了一个缝,他说:“我先进去看一下,无论如何都不许开枪,哪怕你们以为他要咬我。”

而后他斩钉截铁的续道:“如果你们以为他要咬我,把门锁好,你们可以走,不用管我。”

 

我视线转过去,却被桌子限制了视角,看不到他的脸。

 

门开的大了些,他迈步走过来,蹲下身子看着我,开口叫我:“William。”

我没说话。

他伸出手来:“我不会让他们开枪杀了你,站起来,告诉他们你不一样。”

我越过他,抬起眼睛去看站在门口那个把手放在腰间的手枪上的人,以及站在门外的那两个紧张兮兮的男女。

 

我没有去碰他的手,自己撑着地面缓缓的站了起来。

 

门外的那个人几乎忍不住要举枪,我扫了他们一眼,视线回到面前的人身上:“……你,走。”

他摇摇头:“我跟你一起。”

门口处的那个人叫他:“李易峰,你别动。”然后,他迈开脚步朝我走过来,手倒是没有放在手枪上,而是背去了后面,我猜他腰上应该有一把刀,不过他虽然戒备,却也没有很害怕的样子,缓缓的靠近着询问我:“我认得你。你也是个明星。”

原来那是我的职业。

那个人笑着:“啧,你是只不吃他,还是对我也没胃口?”

 

我对所有活人都有胃口,只是不想在他面前进食罢了。

 

我虽然没对那个人说话,但是我也没有扑上去咬人。

那个人停下来,他转过身去:“看,许辽,我说过了。他会跟着我,我保证他不会给营地造成任何麻烦。”

被他叫做许辽的人手仍然背在身后,似是有些为难的摇头道:“我刚刚只说了不会杀他,没说让他回营地。”

 

许辽不等他开口便继续道:“营地里还有女人和小孩儿,你指望所有人都相信他谁都不会攻击吗?而且谁知道他是不是只是暂时对你有着印象?如果日后他又变回去了呢?”

虽然很奇怪,但我居然同意这个人的说法。

他往后退了一步拽着我的手,坚决的看着那个人道:“他不会变回去的。”

 

我等着那人反驳他,果然,他藏在身后的手伸出来指了指我的脸……我的全身,似乎是犹豫了一下用词才开口:“他已经死了,你肉眼可见的伤口都是腐烂的,皮肤,眼睛,一路上你不是没看到过有人圈养他们这些……,总之都是没用的,难道你也要每天给他喂食吗?”

他摇头,身子挨得我更近了些:“他保护过我,你说的那些都没有这样的意识,他和那些都不一样,而且当时我跟他在机场的时候……”

 

我细微的晃了下被他握住的手臂,打断了他。

 

他侧头看了我一眼,我没什么表情,他却明白过来,转回头去冲着那人道:“总之他不是威胁,我们是想要去找你们,警告你们机场里面关着大量的丧尸,不知道为什么被困在那里一直没能跑出来,数量很多,而且已经出现骚动了,一旦他们从那里出来了,营地就会有危险。需要尽快离开这里。”

 

许辽皱起眉来:“机场?是最早封锁的时候的那一批吧……该死的。”他走去门口朝着那两个人道:“得马上回去让他们收拾东西。”

外面那个叫阿路的指了指我:“那这东西怎么办?”

 

他拽着我的手往外走了两步:“你再说东西两个字试试看。”

我视线从那个叫阿路的身上移开,看向那个叫做许辽的人:“……我大概……能知道……路线……你们……往西逃……”如果仅仅是躲避这座城市里的丧尸群,那么往那个方向走,身后跟着的丧尸可能会少一些。

 

许辽显然有点儿诧异我居然对他说话了,峰峰转回头来,眼底有些欣喜的看了我一下,然后又转回去看向许辽道:“我信他。”

许辽手搭在手枪上敲了敲,叹气道:“先回去。不过你和他不能进入大队伍里面。我们三个没开枪,不代表营地里其他人不会开枪。”

 

说罢便往外走去,又补充道:“另外,如果你单独进入营地也可以,确保它不会跟着。如果你被他咬了,趁还没死,最好把你们自己两个都解决掉。”而后,他比了个手枪指在太阳穴。

说实话,我一点儿都不想跟着他们。

我也稍微有一点儿不希望他跟着这些人。

 

可是他跟着我并不安全,在人群里的生存率才会大一些。

但是如果我现在告诉他我会离开,他应该不会跟着那群人回去。

 

于是他拿起自己的背包让我跟着他的时候,我还是照做了。

 

他们有一辆卡车,不过是停在林子另一端的马路上,幸好这玩意儿有车斗,不然他们应该死活都不肯让我上车吧。前面坐了两个人,是许辽和那个叫阿路的,本来应该是那个女人坐在前面,但是许辽觉得阿路不够稳定,所以才换成了现在的样子。

我旁边是他,对面是那个女人。

 

那个女人也有点儿害怕,却并没有太过躲躲闪闪,甚至还老喜欢盯着我看,半晌朝着他道:“我可以跟他说话?”

他点点头。

于是那人看向我道:“我叫小苗,你……还记得你自己是谁么?”

她没什么敌意,这我还看得出来,但是说话很麻烦,于是我只是细微的动了下左手的食指。

那上面有一个W。

 

其实事后我曾经问过他怎么好像营地里的几个年龄相仿的女孩都不怕我,结果他想了想笑起来回答:“因为我们是国民CP啊。”

好吧……我表示没听懂。

 

不过当时,她看着我的动作,竟然忍不住有些眼睛湿润起来:“真的不会攻击人啊……好伟大……原来真的是真的……”

“……”她什么意思?

“……本来就是真的。”他偏过头看了我一眼,漂亮的嘴唇弯起弧度。

 

“……???”

 

我好像……还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没想起来?

 

车子在路上飞速前进着,路边有一具尸体正在被三两个我的同伴蚕食,听到声音而抬起头来,缓缓的站起来往这边走,形容枯朽,步履蹒跚。

很快便看不见了。

 

 

TBC.

 

 

 

末世AU不要带太多熟人啦-。-而且带多了我别扭……

咩哈哈~这段儿结尾貌似甜回来了~【我在控制我自己不要去扯太多有的没的,其实真的有好多可以展开呀心痒痒!><

评论(30)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