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禁一切。
无中生有。

「霆峰AU」一瞬[7]

[7]

我回去的时候已经是夜深。

废弃的机场空荡荡的,之前我跟随的那一群同伴不知道今天又游荡去了哪里,是不是比我幸运找到了一些可以吃的东西。

现在这个时代只身一人绝不是个好选择,我并不是那么灵活,我很可能在面对一个人的时候就会被灭掉,除非我可以出其不备。

 

同样的,如果那个人只身一人的话,面对一大群的我的同类也很可能就死了。

我居然会在白天的时候试图告诉他我会回来。

……我或许不该回来的。

 

于是我停下了脚步,那架飞机就在第三排。

 

天知道他还会不会留在那里,说不定他去找我了,然后就此走散。

可是他为什么要去找我?为什么会在昨天说终于找到我了?

 

我手里攥着一个塑料袋,袋子因为我突然停下来而略略摇晃着,偶尔碰到我的腿发出细微的声响。

借着月色,我看到了前面飞机的影子旁边有个比较突兀的影子。

是他吗?

 

我不确定,这地方白天十分空旷,说不定也会有其他人躲来这里。

出声并不明智。

 

但我想,如果我发出的声音是文字的话,就算不是那个人,也至少证明我现在和其他的伙伴有一点儿不同。

我想起昨天晚上那个人看着我的眼睛,认真而执着的询问我对很多事情还有没有印象。

其中一句就是:“我叫李易峰,你有印象吗?”

 

我微微张开嘴又阖上,下唇擦过上面的齿缘,很是僵硬的的重复了一下比较好念的那个字。

“……峰……峰……”

 

下一刻我就听到了什么金属物品落地的声音,如果我的条件反射再敏感一点儿,说不定我会跳起来,但事实只是那声音牵引着我往那边迈步。

结果没迈两步我就被冲出来的黑色人影抱住了。

相信我,我的第一反应绝不是他要抱我,而是他要砍掉我的脑袋。

 

他似乎很开心,偏偏眼睛里好像有点儿水汽似的,拽着我的肩膀询问:“你记得我了?你去哪了?”

……难道不是他告诉我他的名字的?这人好笨啊……

我动了动手臂,手上攥着一个从柜台那里翻出来的塑料袋。除了那件跟我过不去的白衬衫,里面还装着一些罐头,还有一些柜台后面藏起来的糖果巧克力之类的东西。

尽管它们在我的脑子里第一印象是垃圾,不可食用,但第二印象就变成了他可以吃的东西。

 

他低头看着那袋子食物,沉默下来。

 

我有些疑惑,据我所知过期与否似乎不是远远地望一眼就可以看出来的。

哦对,他有洁癖,脏衣服都要脱下来,难道是嫌这些食物有点儿脏么?可那是包装啊,里面我又没碰过。

 

不想要的话……扔掉就好了。

 

还没容我松开手,他伸出手来握住我的,温热的温度传导过来,他微笑着看我,眼睛里那些水汽却汇聚起来从脸庞往下滑。

他的声音有点儿哽咽:“你……出去是为了给我找吃的?”

 

……不是,我只是临时改了目标而已。

不过我当时对他的解释,或许也可以理解成那个意思。

看吧,我就说肢体表达的东西太有限了。

 

让他误会了吗?

我没有那么好。

 

他脸庞的泪水让我有一种类似于头疼的错觉。

这个人……到底是谁呢?

 

我可以想很多东西,可是我很难把这些表达出来,这让我更加的郁闷。

我指了指他的脸,他抬起手抹了下,接过我手里的袋子,拽了拽我,要我随他回去飞机上。

 

走过另一架飞机的时候我听到了窗扇上砰砰的撞击音,我转过头去,看到了我的同类。

他出不来,声音很小,不算是威胁。对我身边的这个人来说。

 

这真是个奇怪的组合。

他大概无法回归人类的队伍,如果他要拽着我的话。

我大概也没办法回去我的同伴之中,如果他会跟着我的话。

 

这些都不对。

 

我已经死了,哪怕我现在的状态有点儿奇怪,也不能改变我已经死了的事实。

而他是鲜活的。

 

他可以坐在我面前,笑着盘起腿,把袋子里的东西一样样拿出来,看到那堆糖果的时候他似乎惊讶了一下,甚至抬头有些无奈的看了我一眼,然后便撕开了一根塞进了嘴里。

我不知道那应该是什么味道的,但他似乎还挺开心的样子。

我不该留下来。

我觉得我可以尝试着说一个句子,告诉他让他去找他的同类。

可是我刚刚张开嘴,有什么硬梆梆的东西便磕在了我的牙上,对面的那人吐了一下舌头,手动了下,把棒棒糖塞进了我的嘴里。

 

他笑起来:“挺甜的。”

那个圆乎乎的硬块儿吗?


我尝不出他说的味道。

这对我而言什么都不是。

 

但我仍然把它叼在了嘴里,我想着或许我不是毫无温度,或许我可以把它融化掉,至少也算是我吃了人类的食物。

 

他从地上站起来,拿着布去擦窗户。

窗户外面也是脏的,擦也没有太多用途,他试了下便放弃了,然后又缩在了座椅上,嘴里叼着棒棒糖,看着窗户外面,有些吐字不准的和我说话。

 

“William。”

“……我们已经分开过很多次了。”

“……这一次,什么都不能把你从我身边带走。”

 

然后他转回头来,朝着我笑,嘴里的棒棒糖拿了出来,是亮晶晶的桃色。

 

他声音有些颤,却很倔强。

“你看,死亡也不能把你从我身边带走。”

 

我嘴里的棒棒糖仍旧没有融化的迹象。然后我缓缓的将视线从他身上移开了。

突然很想像他一样落泪。

 

不是的,死亡可以把我从你身边带走。无论我们之前是什么样的关系。

承认与否,我们都不再相同。

 

 

 

TBC.

评论(34)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